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去年「謝謝日本」今做「台日橋梁」!台設計師東京發光

2022/03/18 17:30

文/記者王瀅娟

台灣服裝設計師品牌Seivson去年9月於東京時裝週壓軸發表「謝謝日本」T恤感謝日本捐贈疫苗(左),今年再於東京時裝週壓軸發表與日本新銳設計師品牌Discoverd合作服裝(右),表達願做台灣與日本間的橋梁。(合成圖,圖片來源Seivson、法新社)
去年以「謝謝日本我們來自台灣」T恤壓軸,感謝日本捐贈疫苗,震撼東京時裝週的台灣設計師品牌Seivson,今年再度登上東京時裝週官方日程,而且吸引了諸如女性時裝日報(WWD)、歐新社、法新社等國際媒體採訪,儼然已經成為東京時裝週必看品牌之一!延續去年台日友好氛圍,Seivson今年和日本新銳設計師品牌Discoverd合作設計壓軸服裝,使用帶有厚重感、宛如蓬蓬枕頭的素材製作,表布為Seivson這幾季持續使用的歐洲仕女壁紙印花,2個新銳品牌的合作象徵著Seivson「成為日本和台灣之間的橋樑」的願望,持續推動台日友好!
Seivson與日本新銳設計師品牌Discoverd合作壓軸服裝,如蓬蓬枕頭般的素材形訴獨特的立體結構。(法新社)
Seivson 2022秋冬以「Will Electronic Sheep be in the dream of Sleeping Beauty?(睡美人會夢見電子羊嗎?)」為主題,持續探討賽博龐克(Cyberpunk)美學,想像未來人類與仿生人之間的關係。秀場中央以品牌著名的風衣為主角創作裝置,彷彿末日後以現有材料製成的「水晶吊燈」。暗黑的燈光表現出末日的沉重壓抑感,服裝色調上則以黑色為主軸,複雜的結構是設計師申子芹的拿手好戲,層疊收腰、露臍、挖空等設計,展現未來真假人類女性的魅力。
Seivson 2022秋冬層疊收腰、露臍、挖空等設計,展現未來真假人類女性的魅力。(法新社)
申子芹亦不斷解構重組,挑戰版型設計,模糊內衣與外衣界線,並加入許多軍事、科技及外來感元素,比如多口袋、腰帶、材質拼接等,宛如未來的戰士服裝。
Seivson 2022秋冬模糊內衣與外衣界線,如在形似睡袍的外衣內搭風衣感洋裝。(法新社)
原創的Oversize襯衫推出東京時裝周期間限定「末日版獨眼怪獸公爵X侍女圖全印花刺繡」款,經典版型適合任何體型,布料使用台灣知名紡織廠合作開發認證布料,具備高科技吸濕排汗效果,同時抗皺,讓你在熱到覺得宛如世界末日的夏天,也可以保持清爽完美外型。台灣與日本同步於3月22日晚上6點(台灣時間)官網發售。
Seivson東京時裝週期間限定商品「末日版獨眼怪獸公爵X仕女圖全印花刺繡夏威夷襯衫」。
延伸閱讀
「台灣之光」吳季剛出手!打造女神卡卡最佳女主角裝 優雅媲美奧黛莉.赫本
太好笑!知名網紅點出「這款包」神似豬絞肉網友噴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含小林製藥紅麴的DHC濃縮紅麴吃一半怎麼辦?台灣官方2點回應扛起來
Lifestyle

含小林製藥紅麴的DHC濃縮紅麴吃一半怎麼辦?台灣官方2點回應扛起來

水潤唇膏一搽就掉色?彩妝師:上妝前多做這一步 不僅持色連暗沉唇色也能完美修飾
Beauty

水潤唇膏一搽就掉色?彩妝師:上妝前多做這一步 不僅持色連暗沉唇色也能完美修飾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