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向經典致敬!我的「球鞋」時代讓你回憶滿滿

2015/09/04 18:11

文/記者林欣若 圖/adidas、adidas originals、New Balance、NIKE提供

Superstar 45 周年
Adidas originals的「Superstar」在70年代是最具代表性的藍球鞋、到了80年代成為街頭流行及嘻哈文化的標準行頭,45個年頭過去,這位adidas的超級巨星魅力依舊不減,adidas更將2015年定調為「Superstar之年」,除了今年四月推出大陣仗的50色「Supercolor 系列」,秋冬則由嘻哈潮人「菲董(Pharrell Williams)」領軍展開一連串的「Supershell Project」,邀集各領域的創作者,將Superstar經典的貝殼鞋頭大改造。

貝殼鞋頭和三條線是S upe r star的標誌,超輕、超舒適,讓Superstar一問世就受到籃球員一面倒的喜愛/4,490元。

「Supershell Project」由菲董親自選出全球頂尖及受推祟的藝術家,同時也是他在藝術界的朋友們,攜手將Superstar標誌性的貝殼鞋頭加乘全新藝術設計。

Supershell Project傳遞創意
Supershell Project傳遞創意菲董希望藉由「Supershell Project」強調出「創意傳遞」的重要概念,鼓勵每一位創作家都能有無畏創新及堅持自我設計理念的勇氣與精神,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伊拉克英裔建築師Zaha Hadid在貝殼鞋面豎起了小圓柱,就像建築結構一樣立體;紐約當代藝術家Todd James將自己最擅長的街頭塗鴉展現在貝殼鞋面;日本當代藝術家Mr.的則以動漫風格為主題;非董自己則以生活的彩色光環為主軸,在鞋頭上結合了不同的光暈色彩,兩條線代表他一直強調的「equal」,平等概念。

日本當代藝術家Mr.以動漫風格為主題,主角中的女生形象結合了日本獨有的民情文化「萌」的意念,深刻的描繪出日本當代對美的全新定義及兩性關係/各3,890元。

菲董的創作,強調色彩光暈與平等概念/3,890元。

Todd James的創作靈感來自於星期六早晨的電視卡通節目、地鐵站的塗鴉、美國當地的流行文化及全球的藝術活動/各3,890元。

台灣也響應這項活動,包含藝人庾澄慶、吳建豪、林俊傑、知名圖文創作家掰掰啾啾、Mr.elk 迷路、導演廖人帥等15位創作者設計出獨一無二的鞋款,藉此表達支持台灣藝術發展的心意。

Zaha Hadid運用建築概念,強調光影與立體感/4,690元。

台灣藝術家曾雍甯將個人創作中典型的符號,結合傳統繡花鞋的概念,以原子筆細密的筆觸,為球鞋鞋頭繡上了鮮紅的花朵。

庾澄慶與兒子小哈利的共同創作,右邊的鞋子代表人性。叉叉是罪惡,十字架是善良,三角型則代表參雜在善與惡之間的矛盾,整個的主題就是在描寫人性。

點下頁看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染髮後不到一個月開始褪色?專家揭:平日保養補充這個關鍵成分 各種髮質狀況都適用
Beauty

染髮後不到一個月開始褪色?專家揭:平日保養補充這個關鍵成分 各種髮質狀況都適用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萌系《貓福珊迪》現身誠品南西 韓國牙膏慶登台快閃送好禮
Lifestyle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萌系《貓福珊迪》現身誠品南西 韓國牙膏慶登台快閃送好禮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