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美烏第一夫人共度母親節 烏克蘭國母用男人「工作服」穿出一身堅毅

2022/05/09 16:30

文/記者方惠宗 圖/路透、法新社、美聯社、翻攝自IG

奧琳娜與吉兒會面,一起探訪難民收容設施。(截自IG@olenazelenska_official)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日前飛抵東歐,開始於該地區進行4天訪問,特於昨(8)日秘密造訪烏克蘭,與烏克蘭第一夫人奧琳娜(Olena Zelenska)一同在探訪安置烏克蘭難民相關設施的行程裡,共度母親節。吉兒為奧琳娜送上一束鮮花動作,成為戰火下最激勵與溫暖的畫面。

(截自IG@olenazelenska_official)

綜合外電報導,吉兒越過邊境進入烏克蘭,來到危險的戰區,與奧琳娜公開碰面,此舉無論對吉兒或奧琳娜來說都是相當罕見的舉動。尤其奧琳娜自今年2月24日俄羅斯入侵開始以來,一直沒有公開露面。相對於穿著花卉印花綠色洋裝的吉兒成為話題,國難下的第一夫人以何種形象如何迎接這位盟友也引起注意。

身為烏克蘭第一夫人,奧琳娜肩負大後方部署與安定人心的責任。(截自IG@olenazelenska_official)

迎接這位越過重重難關來到家門的重要外賓,奧琳娜穿著白色細條紋的藍色西裝,內搭白色恤衫與白色運動鞋,不僅顧及體面與端莊,又絲毫不影響行動。儘管不用像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因為穿梭戰區指揮部署而穿平價軍綠服裝,但相對奧琳娜以往公開現身時總穿正式套裝,她以一身男性在辦公室常見的經典「工作服」顯示堅毅的一面,這於承受戰爭壓力,並且與人民站在同一陣線的她來說恰到好處。

兩位第一夫人參與孩童的母親節手作課。(路透)

兩人共同在一所安置難名的學校與孩童們一起參與母親節手作課程,而兩位第一夫人也都做了自己的作品。根據《Daily Mail》報導,奧琳娜向在烏克蘭共約兩個小時行程的吉兒道謝:「我要感謝你的勇敢行為。」她說:「母親節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具有象徵意義的日子。在如此重要的日子,我們感受到您們的愛和支持。」

(截自IG@olenazelenska_official)
兩位女士私下談話約30分鐘。(法新社)

兩位女士還私下談話約30分鐘。美第一夫人新聞秘書兼總統特別助理Michael LaRosa透露,吉兒關心身為母親的奧琳娜狀況,而奧琳娜表示,儘管不能和丈夫在一起,但她為著每晚都握著孩子的手感到感激。

吉兒(左)向奧琳娜送上花束,成為在母親節向烏克蘭人民表達愛與支持的象徵。(美聯社)

延伸閱讀
美第一夫人訪烏克蘭造型藏玄機!「這雙靴子」成招牌穿搭公式
超模辣媽最愛「這種」錶!在光線下散發夢幻顏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籃籃不務正業變心改打高爾夫!豔陽下求生法寶曝光
Beauty

籃籃不務正業變心改打高爾夫!豔陽下求生法寶曝光

日本熱門主角麵包小偷快閃來台!軟萌無俚頭角色撫慰大人小孩
Lifestyle

日本熱門主角麵包小偷快閃來台!軟萌無俚頭角色撫慰大人小孩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