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本土疫情燒不停!專家建議善用5種精油妙招加碼生活防護力

2022/05/18 21:00

文/記者邱巧貞 圖/品牌提供

 善用精油的天然防護力,來對抗環境和季節性的威脅。
本土疫情爆發,每日的確診人數不斷攀升,雖然多數人都是輕症或是無症狀感染者,但是戴口罩、勤洗手等基本的防護措施,還是要確實做好!
不少天然精油具有抗菌功效,有些更有助於舒緩呼吸不適等症狀,生活中其實可以善用精油的天然防護力,來對抗環境和季節性的威脅,美國知名精油品牌doTERRA精油保健師陳怡伶提供了精油防護五大妙招,不妨可以試試加強自身防護罩。
 分裝精油淨化噴霧隨時噴。
妙招一:淨化噴霧隨手噴
無論是洗手、刷牙、外出後會觸碰到的物品及衣物,都可以使用含野橘、丁香、桂皮、尤加利和迷迭香等成分的複方精油,或是茶樹精油配方的淨化噴霧,幫助清潔更徹底。不僅出入公共場合可噴在座位、餐桌、門把、公廁,回到家中也別忘了包包、外套、鞋底、手機也是重點,隨時淨化、隨時清潔。
Puressentiel璞萃41精油淨化舒敏抗菌噴霧。璞萃是法國國民品牌,亦是歐陸市占率第一的芳療精油品牌,此款噴霧以尤加利、茶樹、檸檬等41種精油調配而成,不僅能中和空氣中霉味、煙味,同時能舒緩呼吸。
Bondi Wash塔斯曼尼亞胡椒&薰衣草植萃防護噴霧500ml/1,580元。結合澳洲原生植物精油,可用於各式物體表面的萬用清潔噴霧,包含玩具、手機、衣物,含蘆薈與維他命E等成分,亦是一款溫和乾洗手噴霧。
 將精油稀釋後塗抹一些至胸口、脊椎、腳底等處,安撫情緒。
妙招二:戴上口罩呼吸超順暢
可在口罩角落貼上精油貼片,再滴上能幫助呼吸清新順暢的精油,如薄荷、月桂葉、尤加利葉、桉油樟羅文莎葉等,這些精油涼爽純淨的氣味,讓悶在口罩後的口鼻能獲得喘息,不會因為悶熱被自己的口氣薰壞。另外,也可稀釋後塗抹一些至胸口、脊椎、腳底等處,讓怡人香味撫平煩躁不安。
利用擴香機,一進門就接受精油擴香的洗禮,省事方便。
妙招三:善用擴香機 辦公、居家環境更清新

從外面回到家後,徹底做好清潔消毒很重要!可以利用各種能加強保衛防禦的精油,搭配在玄關處放置一台自動感應的擴香機,一進門就接受精油擴香的洗禮,省事又能做好家庭防護,不用擔心把病毒帶進家門。
SEASONS AERO煦日無線無水香氛儀,2,980元。來自紐約的生活香氛品牌,標榜個性化與方便攜帶隨行的概念,其中「無水」香氛儀,以獨家專利智能霧化擴香技術,無需注水,即可達到快速擴香。

妙招四:安撫乾燥雙手
雙手絕對是病毒傳染的重要途徑之一,長時間頻繁洗手、噴酒精,想緩解因為頻繁清潔造成肌膚乾燥、龜裂,陳怡伶建議在洗手乳或護手乳中加幾滴能幫助修護肌膚的天然精油,像是玫瑰、薰衣草都能舒緩肌膚乾癢不適、強化修復力;乳香能對抗老化、改善皺紋、疤痕;古巴香脂能改善膚質、維持肌膚的天然水分,都是很好的選擇。
使用有助放鬆的精油,滴幾滴在枕頭上,提升睡眠品質。
妙招五:睡前幾滴神助攻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團隊研究發現,「夜間睡眠」每增加1小時的人感染新冠肺炎機率降低12%。常有疲倦感、擁有失眠問題或睡眠障礙的人,可選用雪松、薰衣草、苦橙葉、馬鬱蘭、岩蘭草和羅馬洋甘菊都是能幫助放鬆、助睡眠的精油,透過睡前泡澡、嗅吸、滴幾滴在枕頭上或稀釋後抹在腳底,讓睡眠的質與量都獲得提昇。
NEOM舒緩恬睡枕頭噴霧30ml/1,100元。調和19種天然精油,其中特別提高洋甘菊及廣藿香比例,睡前噴灑於枕頭和床單,幫助放鬆舒緩。
Bamford 烈旭系列山金車舒緩膏,30g/1,100元。含98%有機成分,使用黑胡椒、肉豆蔻及迷迭香等複方精油及山金車萃取,油膏狀質地,能溫暖並放鬆緊繃僵硬的肌肉。
延伸閱讀
狂噴酒精手乾皮裂連指甲也斷了?專家曝「2個步驟」密集還原柔嫩十指
補充膠原蛋白等於繳智商稅?皮膚科醫師解答網路常見10大疑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超閃Peekaboo獨家迎客!FENDI第一間雙層樓進駐鑽石塔
Fashion

超閃Peekaboo獨家迎客!FENDI第一間雙層樓進駐鑽石塔

日本熱門主角麵包小偷快閃來台!軟萌無俚頭角色撫慰大人小孩
Lifestyle

日本熱門主角麵包小偷快閃來台!軟萌無俚頭角色撫慰大人小孩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