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豐臀金新品牌又出包!繼「KIMONO之亂」後再被挖出撞名

2022/06/04 15:10

文/記者王瀅娟 圖/翻攝自IG

金卡戴珊為新推出的品牌SKKN by Kim拍攝宣傳照,展現她精心照顧的皮膚。
「豐臀金」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日前才剛發布個人新品牌SKKN by Kim首波產品即將於6月21日上線的好消息,但又被網友挖出新品牌名字有懸而未決的撞名爭議,呼籲她更改品牌名字,讓新品還沒上市就已經烏煙瘴氣。
時尚網紅Diet Prada跳出來解釋「SKKN之亂」。時間倒回2021年7月,一個黑人擁有的美妝品牌SKKN+寄了禁止令(cease and desist)給豐臀金。品牌老闆Cyndie Lunsford表示,她從2018年起就開始用SKKN+這個名字在紐約布魯克林經營沙龍,並在2021年3月28日申請商標。2天後,豐臀金申請SKKN by Kim商標。不過,豐臀金在2021年1月1日收到了優先申請(Priorty filing),因為她更早前在牙買加申請了商標。
Cyndie Lunsford(左)從2018年起就以SKKN+名號在紐約布魯克林區開沙龍。
但優先申請並不保證申請成功,特別是在申請的當下並沒有使用這個名字,而豐臀金申請的時候並沒有使用。Lunsford在申請的當下已經使用這個名字從事商業活動,這可能會讓她有法律上的優勢。Lunsford的律師說,「我很難相信豐臀金的團隊不知道SKKN+,或是在知情的狀況下依然使用SKKN做為品牌名,輾壓小型企業。」
此外,網民也搜出其他類似名稱,包括美國模特兒、企業家和社交名媛Lori Harvey的護膚系列SKN by LH,她在2021年8月29日提出商標申請,2021年10月發布。此外還有很多人指出豐臀金盜用黑人文化的歷史,包括她其他品牌的宣傳資料。
美國模特兒、企業家和社交名媛Lori Harvey 2021年創的護膚系列SKN by LH也有很相似的名字。
這件事也讓人再度憶起豐臀金2019年將她的塑身衣品牌從KIMONO更名為SKIMS的往事,因為當時輿論一片譁然,認為她有文化冒犯的嫌疑,京都市長也發了一封公開信,懇請她重新考慮,不要把自己的塑身衣品牌命名為KIMONO(為「和服」之意),「和服是傳統民族服裝,是我們豐富的天性和歷史培育出來的,蘊藏先祖孜孜不倦的奉獻與研究。KIMONO不應該被獨佔使用。」
金卡戴珊的塑身衣品牌SKIMS已經做出成績,今年還邀請眾多維密天使拍新品廣告,當初也經過更名爭議。
因為SKKN+提出異議,目前SKKN+和豐臀金許多的SKKN商標申請都暫時被擱置。不過豐臀金會注意到網民的呼籲,在品牌發布前重新考慮要不要換名字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雖然有爭議,但是包裝和產品都已經做出來了,短時間內不太可能改。
延伸閱讀
瑪丹娜睡不著穿Versace開M腿自拍!肯爺前女友秒回遭網友諷「裝熟」
「豐臀金」為變美無所不用其極!竟然「這個」這個也願意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歐舒丹集團9.7億出售澳洲護膚品牌!與美國私人投資公司協議「私有化」求生存
Beauty

歐舒丹集團9.7億出售澳洲護膚品牌!與美國私人投資公司協議「私有化」求生存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桌上品味學  骨瓷餐具背後的美麗秘密
Lifestyle

【時尚大道】桌上品味學 骨瓷餐具背後的美麗秘密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