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戴口罩不用搽防曬?專家破解「3大地雷」才能不怕曬

2022/07/07 16: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戴口罩不用搽防曬?專家破解說分明。

隨著疫情減緩,雖然暫時還無法脫離口罩,但放飛的心也跟著暑假來臨蠢蠢欲動!不少人都會疑惑口罩遮住半張臉還有需要防曬嗎?又或者是擔心口罩下的肌膚被悶壞而乾脆不搽?小心這些行為都有可能使皮膚曬傷、曬黑!

又悶又熱的夏日,人們對於防曬總是有更多期望,希望能有好的防護力,卻又同時可以保持肌膚清爽舒適,其中有不少小細節一不小心就容易被忽略,台灣科技保養品牌MALENE創辦人與專業保養講師Katie提醒,只要掌握防曬必知3點DON'Ts,炎炎夏日也能盡情揮灑不怕曬!

戴口罩悶熱,但若因而不搽防曬那就可踩雷了。

地雷一、戴口罩不需要防曬?
出門必備的口罩到底能不能防曬?事實上,口罩就如同年年夏天熱銷商品面紗口罩、長袖袖套一樣,在無法確認是否真實阻擋紫外線的情況下,其實只能算是「心理安慰型」的防曬。
根據日本美容研究中心實驗指出,口罩下沒塗抹防曬的半邊臉,是直接暴露在紫外線下的,因此即使戴了口罩還要搽上能阻擋長波紫外線UVA的防曬產品,才能防止曬老。

搽了防曬才能有防護力。

地雷二、防曬一天一次就足夠?
防曬並非搽了就能一整天持久,尤其若是遇到流汗、出油,都可能導致保護力下降,而根據美國皮膚科醫學會建議2小時需要補搽一次。
Katie表示,當碰上不同的生活情境時可隨時調整,像是戶外活動時、建議每1-2小時至少補搽一次;如果是進行水上活動或運動流汗時,補搽時間就要再縮短。
如果有上妝的女生,建議補搽前可先使用噴霧型商品輕輕噴灑,再壓掉臉上的油光,補上較輕盈質地的防曬品,像是具防曬係數的飾底乳、蜜粉等,都可保持肌膚清爽。

新科技讓防曬不只要能防護,更要能「轉換」!

地雷三、不管怎麼搽有抹就好?
現在防曬產品種類眾多,但絕不是有抹就好!Katie建議,臉部防曬全臉用量約為10元硬幣大小即可,切忌不要打圈塗抹或是來回塗抹,容易起屑或是使得後續底妝斑駁、結塊;可沿著一個方向平鋪塗抹,並稍微等待3-5分鐘讓防曬成膜,再上底妝更服貼。
身體部位的防曬則建議,直接擠出防曬乳於需塗抹部位,再均勻推開,並留意容易忽略部位,像是手背、膝蓋後側等等,才能做到有效防曬!

【防曬推薦】
資生堂 新豔陽夏 亮妍防晒妝前乳,PF50+/PA++++
首創「雙效光能轉換科技TM」,除了強力抵禦紫外線,更添加螺旋藻能量精華,將有害陽光UVA/UVB轉化為對肌膚有益的美肌光。

資生堂 新豔陽夏亮妍防晒妝前乳,PF50+/PA++++,NTD1,550/30ml。

理膚寶水 安得利清爽極效夏卡防曬液,SPF50+/PA+++
全新升級UVMUNE 400防曬科技,有效抵禦防護「極長波UVA」,搭配獨家NETLOCK防護鎖定科技,極防水、極防汗又防沙。

理膚寶水 安得利清爽極效夏卡防曬液,SPF50+/PA+++,NTD800/50ml。

W.SHOW超水感保濕抗曬乳,SPF50****
輕盈水感質地,防水防汗,不黏不膩輕鬆可推開,使用後毫無負擔感,可輕鬆提亮自然膚色,提供全面防護。

W.SHOW超水感保濕抗曬乳SPF50****,NTD980/50ml。

Malene輕羽完美全效防曬精華乳,SPF30
添加高濃度美肌修護成分的全方位高效防曬霜,完美阻隔紫外線對肌膚傷害,並為肌膚注入深層淨白能量。

Malene輕羽完美全效防曬精華乳SPF30,NTD980/50ml。

AHC零死角純物理清爽防曬棒,SPF50+/PA+++
品牌第一款物理性防曬品,由韓國醫美為敏弱肌專研,不只質地親膚輕盈,防曬棒設計更是讓補搽輕鬆上手。

AHC零死角純物理清爽防曬棒,SPF50+/PA+++,NTD600/14g。

SUNCUT UV曬可皙極度防禦全效微米防曬慕絲,SPF50+/PA++++
輕盈膨潤的微米慕絲,輕輕一噴即有綿密的泡泡,於肌膚上一抹即開,快速形成薄膜服貼於肌膚,抗汗、抗水以外,還添加潤色珠光的薰衣草色,賦予肌膚透亮與氣色感。

SUNCUT UV曬可皙極度防禦全效微米防曬慕絲,SPF50+/PA++++,NTD760/60g。

延伸閱讀
秀智曬「一字鎖骨」和志玲姊姊比美!一個轉身背部全裸更養眼
凱特、威廉難得公開放閃親親啦!不遛孩子改遛「新歡」皇室三娃失寵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淚之女王》小夫妻合體拍畫報!金智媛緊靠金秀賢大腿甜翻了
Fashion

《淚之女王》小夫妻合體拍畫報!金智媛緊靠金秀賢大腿甜翻了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擴大!百貨食安問題引網熱議  遠百一句話回應了
Lifestyle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擴大!百貨食安問題引網熱議 遠百一句話回應了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