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幼態臉」讓你40歲也不顯老! 專家指出從減齡「這裡」下手

2022/08/09 12:00

文/記者邱巧貞 圖/品牌提供

下眼線妝法,讓臉中縮短、五官聚攏,看起來更年輕,呈現幼態感。(品牌提供、翻攝自maquia.magazine IG)
雖然戶外紫外線指數爆表,但時序已經進入立秋,秋天的氛圍感,也搶先反映在全新發表的秋冬彩妝,日本美妝品牌SUQQU、RMK及THREE不約而同將秋日美景的豐富色彩融入在各項單品上,同時也因應口罩日常提出「下眼線」妝法,透過拉開眼眉在全臉的佔比,讓臉中縮短、五官聚攏,看起來更年輕,呈現「幼態感」。

#RMK
明星彩妝師劉人瑋以RMK秋冬彩妝為例,他表示,RMK這一季以「Obscure Temptation」朦朧的誘惑為主題,兩款充滿秋意的酒紅色、栗子色「朦朧引力眼影盤」,透過濕式處方質地,暈染出朦朧色調,即使層層疊搽也不會有厚粉感,都是日常實用盤。
RMK朦朧引力眼影盤,全2款 ,2,050元。
他最推薦的為「立體深邃眼線筆」並建議上妝方式不妨可採「先畫眼線,再把眼影疊上去,讓妝感加強一點;或是將眼線放在眼睛下方部位暈開來,反而可以拉開整個眼睛與眉眼的占比,讓自己看起來更幼態一點。」因為色彩放在眼睛下方,顏色就不適合太深,#03紫褐、#04酒紅是最適合的顏色,他認為,秋季要把妝感加重時,基本上,只要一個眼影盤再加上一支眼線筆,就可以畫出兩個截然不同妝感。
RMK立體深邃眼線筆,全4色,1,100 元。
RMK隔離霜(限定版)30ml/1,400元。

此外,彩妝師劉人瑋也相當推薦RMK此次推出的限量隔離霜,質地很乾爽不會過於油潤,加上閃著淡淡粉紅珠光,可以讓臉色變明亮且不會顯乾紋,搽起來很漂亮!
彩妝師劉人瑋。(翻攝自IG)

 

#SUQQU

SUQQU秋妝以「秋風吹拂」為主題,向來以高級配色著稱的四色眼影「 晶采盈緻眼彩盤」推出四款色選,結合了濃厚秋意感的銀杏黃、還有令人驚豔的卡其綠,而每盤都有深淺的香菜綠作為點綴,質地上增加了珠光感的比例,單搽就很漂亮,也可作為下眼影使用。
SUQQU秋妝以「秋風吹拂」為主題。
彩妝師王盈喬分享,現今的眼影不一定要畫漸層,可以發現過去假睫毛、規則的漸層眼妝畫法已經看來過時、有點年代感。這一季可說「眼線重新定義了彩妝」,更強調下半部的妝容,例如畫出臥蠶的陰影,並從眼睛來調整臉型,此系列眼影中她最推薦色號#10 彩葉集,銀杏黃搭配粉紅棕,看起來很高級,也都是日常最容易上手的配色;另一款限量色#117秋愁,加入獨特的卡其綠色,不論當成眼線或當眼影單搽,都很漂亮。

SUQQU晶采盈緻眼彩盤,全4色,2,600元。
SUQQU此次推出的「 晶采艷色眼線筆」,包含綠色、土黃、粉紅三款顏色都非常特別,其中#106 Dusty pink 在日本市場已經熱銷完售,王盈喬則偏好另一色號#105 Saffron orange的卡其黃。
SUQQU晶采艷色眼線筆,全3色,#104、#105、#106, 1,150元。
SUQQU秋冬彩妝系列另一個亮點是漸層腮紅又回來了!以葉子在秋冬的變化色調為發想,2款限量的漸層腮紅 「晶采淨妍頰彩」,在日本一推出就迅速售罄;另兩款分別為米色調、紅色調的常態單色頰彩,同樣能提升肌膚質感,其中彩妝師王盈喬特別推薦「#09可憐咲」,米色調帶有微微的粉紅色珠光,「畫少一點當作提亮,畫多一點就是腮紅,也可用來畫臥蠶,是任何膚色都適用的百搭款。」
SUQQU晶采淨妍頰彩,2色限定,(左) #132、#133 ,皆為2,100元;SUQQU晶采光潤頰彩,常態色, (右) #09、#10,皆為2,100元。
此外,彩妝師王盈喬大推SUQQU「晶采艷澤塑顏棒」#101 Light green ,純水光效果的濕式打亮棒,一支就可以玩出不同質感, 可用手指輕點在C字、眼周部位,具有拉提效果,也可創造春夏的水光肌,瞬間改變底妝質感,或是點在嘴唇上方,創造嘟唇的少女感,堪稱造型師必收的單品。
SUQQU晶采艷澤塑顏棒,全2色,#101GREEN、#102 PINK,1,850元。
彩妝師王盈喬。

#THREE

日系療癒系彩妝THREE 今年秋天同樣著重下眼影表現,推出三款全新限定的「知音采色眼線筆」,強調防水防油,色彩也跳脫傳統的黑色及咖啡;「魅光幻眸眼采盒」則有兩款限定色。
THREE魅光幻眸眼采盒#X02悅耳紫藍,2,400元。
彩妝師孟書認為今年秋天依舊需要口罩妝,可在眼妝上多點變化,他推薦不妨以「知音采色眼線筆」#X01棕調藕紫,搭配「魅光幻眸眼采盒」#X02悅耳紫藍,「先使用帶紫的咖啡色眼線筆,畫在睫毛根部,接著使用魅光幻眸眼采盒X02中左下角的紫色,以細刷頭疊在眼線筆上增加深邃度,最後用眼影盤中右上霜狀帶點灰色調的珠光色彩,增加眼部立體感。」
THREE知音采色眼線筆,全3色,1,000元。
THREE魅光誘采唇膏#08神祕藕荷粉,1,400元。
THREE今年秋冬的「魅光誘采唇膏」都加入了灰色珠光,呈現出水潤透明感,彩妝師孟書最喜愛當中的「魅光誘采唇膏」#08神祕藕荷粉,因為灰粉藕色的水潤唇色正好能與秋季眼妝同色相配,帶透明感的水潤質地,能為雙唇帶來質感與自然的氣色。
彩妝師孟書。
延伸閱讀
BYREDO夏日限定護唇膏 曲線金屬外殼 成分取自天然
白木耳用吃的還不夠?日本研發出「這個」全新用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不夠善良的我們》讓人總是出戲?網揪兇手...竟是因為許瑋甯太漂亮!
Fashion

《不夠善良的我們》讓人總是出戲?網揪兇手...竟是因為許瑋甯太漂亮!

每天洗澡其實沒必要?專家驚曝:對健康沒有實質幫助
Lifestyle

每天洗澡其實沒必要?專家驚曝:對健康沒有實質幫助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