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幼態臉」讓你40歲也不顯老! 專家指出從減齡「這裡」下手

2022/08/09 12:00

文/記者邱巧貞 圖/品牌提供

下眼線妝法,讓臉中縮短、五官聚攏,看起來更年輕,呈現幼態感。(品牌提供、翻攝自maquia.magazine IG)
雖然戶外紫外線指數爆表,但時序已經進入立秋,秋天的氛圍感,也搶先反映在全新發表的秋冬彩妝,日本美妝品牌SUQQU、RMK及THREE不約而同將秋日美景的豐富色彩融入在各項單品上,同時也因應口罩日常提出「下眼線」妝法,透過拉開眼眉在全臉的佔比,讓臉中縮短、五官聚攏,看起來更年輕,呈現「幼態感」。

#RMK
明星彩妝師劉人瑋以RMK秋冬彩妝為例,他表示,RMK這一季以「Obscure Temptation」朦朧的誘惑為主題,兩款充滿秋意的酒紅色、栗子色「朦朧引力眼影盤」,透過濕式處方質地,暈染出朦朧色調,即使層層疊搽也不會有厚粉感,都是日常實用盤。
RMK朦朧引力眼影盤,全2款 ,2,050元。
他最推薦的為「立體深邃眼線筆」並建議上妝方式不妨可採「先畫眼線,再把眼影疊上去,讓妝感加強一點;或是將眼線放在眼睛下方部位暈開來,反而可以拉開整個眼睛與眉眼的占比,讓自己看起來更幼態一點。」因為色彩放在眼睛下方,顏色就不適合太深,#03紫褐、#04酒紅是最適合的顏色,他認為,秋季要把妝感加重時,基本上,只要一個眼影盤再加上一支眼線筆,就可以畫出兩個截然不同妝感。
RMK立體深邃眼線筆,全4色,1,100 元。
RMK隔離霜(限定版)30ml/1,400元。

此外,彩妝師劉人瑋也相當推薦RMK此次推出的限量隔離霜,質地很乾爽不會過於油潤,加上閃著淡淡粉紅珠光,可以讓臉色變明亮且不會顯乾紋,搽起來很漂亮!
彩妝師劉人瑋。(翻攝自IG)

 

#SUQQU

SUQQU秋妝以「秋風吹拂」為主題,向來以高級配色著稱的四色眼影「 晶采盈緻眼彩盤」推出四款色選,結合了濃厚秋意感的銀杏黃、還有令人驚豔的卡其綠,而每盤都有深淺的香菜綠作為點綴,質地上增加了珠光感的比例,單搽就很漂亮,也可作為下眼影使用。
SUQQU秋妝以「秋風吹拂」為主題。
彩妝師王盈喬分享,現今的眼影不一定要畫漸層,可以發現過去假睫毛、規則的漸層眼妝畫法已經看來過時、有點年代感。這一季可說「眼線重新定義了彩妝」,更強調下半部的妝容,例如畫出臥蠶的陰影,並從眼睛來調整臉型,此系列眼影中她最推薦色號#10 彩葉集,銀杏黃搭配粉紅棕,看起來很高級,也都是日常最容易上手的配色;另一款限量色#117秋愁,加入獨特的卡其綠色,不論當成眼線或當眼影單搽,都很漂亮。

SUQQU晶采盈緻眼彩盤,全4色,2,600元。
SUQQU此次推出的「 晶采艷色眼線筆」,包含綠色、土黃、粉紅三款顏色都非常特別,其中#106 Dusty pink 在日本市場已經熱銷完售,王盈喬則偏好另一色號#105 Saffron orange的卡其黃。
SUQQU晶采艷色眼線筆,全3色,#104、#105、#106, 1,150元。
SUQQU秋冬彩妝系列另一個亮點是漸層腮紅又回來了!以葉子在秋冬的變化色調為發想,2款限量的漸層腮紅 「晶采淨妍頰彩」,在日本一推出就迅速售罄;另兩款分別為米色調、紅色調的常態單色頰彩,同樣能提升肌膚質感,其中彩妝師王盈喬特別推薦「#09可憐咲」,米色調帶有微微的粉紅色珠光,「畫少一點當作提亮,畫多一點就是腮紅,也可用來畫臥蠶,是任何膚色都適用的百搭款。」
SUQQU晶采淨妍頰彩,2色限定,(左) #132、#133 ,皆為2,100元;SUQQU晶采光潤頰彩,常態色, (右) #09、#10,皆為2,100元。
此外,彩妝師王盈喬大推SUQQU「晶采艷澤塑顏棒」#101 Light green ,純水光效果的濕式打亮棒,一支就可以玩出不同質感, 可用手指輕點在C字、眼周部位,具有拉提效果,也可創造春夏的水光肌,瞬間改變底妝質感,或是點在嘴唇上方,創造嘟唇的少女感,堪稱造型師必收的單品。
SUQQU晶采艷澤塑顏棒,全2色,#101GREEN、#102 PINK,1,850元。
彩妝師王盈喬。

#THREE

日系療癒系彩妝THREE 今年秋天同樣著重下眼影表現,推出三款全新限定的「知音采色眼線筆」,強調防水防油,色彩也跳脫傳統的黑色及咖啡;「魅光幻眸眼采盒」則有兩款限定色。
THREE魅光幻眸眼采盒#X02悅耳紫藍,2,400元。
彩妝師孟書認為今年秋天依舊需要口罩妝,可在眼妝上多點變化,他推薦不妨以「知音采色眼線筆」#X01棕調藕紫,搭配「魅光幻眸眼采盒」#X02悅耳紫藍,「先使用帶紫的咖啡色眼線筆,畫在睫毛根部,接著使用魅光幻眸眼采盒X02中左下角的紫色,以細刷頭疊在眼線筆上增加深邃度,最後用眼影盤中右上霜狀帶點灰色調的珠光色彩,增加眼部立體感。」
THREE知音采色眼線筆,全3色,1,000元。
THREE魅光誘采唇膏#08神祕藕荷粉,1,400元。
THREE今年秋冬的「魅光誘采唇膏」都加入了灰色珠光,呈現出水潤透明感,彩妝師孟書最喜愛當中的「魅光誘采唇膏」#08神祕藕荷粉,因為灰粉藕色的水潤唇色正好能與秋季眼妝同色相配,帶透明感的水潤質地,能為雙唇帶來質感與自然的氣色。
彩妝師孟書。
延伸閱讀
BYREDO夏日限定護唇膏 曲線金屬外殼 成分取自天然
白木耳用吃的還不夠?日本研發出「這個」全新用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雷達Centrix轉動腕上優雅!精巧鏤空錶盤 鑽石時標分秒閃耀
Fashion

雷達Centrix轉動腕上優雅!精巧鏤空錶盤 鑽石時標分秒閃耀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在苗栗果園舉辦調酒大賽!冠軍結合台灣水果連法籍評審也驚豔
Lifestyle

在苗栗果園舉辦調酒大賽!冠軍結合台灣水果連法籍評審也驚豔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