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Y2K復古」再掀明星時尚風潮!泫雅、Rosé 拉高身形比例都靠這一雙「爆款」

2022/08/13 10:05

文/iStyle時尚頻道

近期盛行「Y2K」風格,不少明星跟上風潮。(截自@hyunah_aa、@roses_are_rosie IG)

每二十年時尚圈總有一次輪迴,復古風也永遠隨著時間在變,近期的流行吹起千禧年穿搭風潮,「Y2K」風格再次席捲全球。Y2K是「Year 2000」的縮寫,最早出現在電腦資訊方面,後用在時尚圈則是指1990年末到2000年間盛行的穿搭風格,常見的單品像是短版上衣、低腰褲、金屬色系……,色彩鮮豔地展現穿搭者的身體曲線。

今年夏天也有不少明星開始嘗試Y2K的風格,經常露出腰部「炫腹」,也愛搭配粗跟厚底鞋這個Y2K風格的必備單品,瞬間變得浮誇有型,一向追流行追得很前面的泫雅、BLACKPINK的Rosé都是這個風格的愛好者,人手一雙的粗跟厚底鞋穿得獨特,引起粉絲跟風追隨。

舞台上和私下穿衣風格都以繽紛浮誇聞名的泫雅,曾以麂皮材質粗跟厚底鞋搭配服裝,削肩的黑色上衣綴滿金屬裝飾,絲襪刷破微露性感,泫雅的一頭長髮編成雙瓣子,髮色與淺褐色的粗跟厚底鞋呼應,衣服上和手腕的金屬飾品增加酷帥的街頭風格,同樣為Y2K風格的代表還有雙長辮髮型,泫雅一身將Y2K的經典發揮得淋漓盡致。

泫雅以金屬元素搭配粗跟厚底鞋來呈現Y2K風格。(截自@hyunah_aa IG)

相較泫雅的繽紛色彩,Rosé整身選用百搭的純白色,代表性的淺金髮色襯得皮膚更加雪白通透,視覺上乾淨且鮮明。另一款造型Rosé換上黑色蓬蓬裙,以桃紅色蝴蝶結做為點綴,選了一雙拼貼鞋面設計的綁帶厚底鞋,在公主裙的夢幻可愛中搭配率性潮流的厚底鞋,風格碰撞出另一種復古風情,除了拉長Rosé的比例外,鞋子的寬厚設計也讓Rosé的雙腿更加纖細。

厚底鞋的寬厚設計讓Rosé的雙腳更加纖細。(截自@roses_are_rosie IG)

宣美則是將衣服與鞋子的色系統一,選擇經典不敗的黑色。方領和鏤空設計讓宣美大方展現鎖骨和腿部,在小細節中秀出性感。高筒厚底鞋長至小腿,除了可以遮住小腿肚的肌肉外,也拉長小腿的比例,在視覺上增高。另一套的搭配則是學院風襯衫與百褶裙,過長的衣襬刻意從裙子下方露出,設計感十足,長筒厚底靴上的金屬元素削減衣著的「乖乖牌」風格,提著的草綠色手提包則點亮整體色彩。顏色上不使用繽紛的色系,依然吸睛。
宣美融合Y2K和學院風於一身。(截自@miyayeah IG)

MAMAMOO成員華莎於七月初出席Valentino 秋冬高訂時裝周,以一身桃紅色亮片上衣亮相,搭配同色系下裝和粗跟厚底鞋。螢光色系和粗跟厚底鞋同為Y2K的經典風格,華沙手提桃紅色小包將整身穿搭統合成單一色系,打造出如芭比的夢幻和不真實感。在眾星雲集的Valentino 秋冬高訂時裝周上,出彩不失光芒。

華莎一身桃紅色打造芭比般的夢幻。(截自@_mariahwasa IG)

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同樣穿過此種粗跟厚底的鞋款,選擇的是會露出腳尖的樣式,相比全包式的鞋款更具休閒感,日常搭配不會過於正式。穿著蕾絲透膚的套裝,以長至腳踝的絲巾領結作為點綴,配戴與衣物、鞋子風格迥異的墨鏡,在蕾絲的優雅和墨鏡的帥氣中取得平衡,怪奇比莉穿出屬於自己的獨特。

怪奇比莉用優雅風格的鞋款搭配帥氣墨鏡,碰撞出新風采。(截自@billieeilish IG)

延伸閱讀
楊冪穿「貼身迷你裙」撞衫竟慘輸?「她」大曬11字腹肌、逆天長腿超搶鏡
昆凌「內衣外穿」深溝纖腰藏不住!搶當最辣老闆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IKEA超人氣鯊鯊、棕熊進駐這間兒童醫院!加碼互動遊戲 小孩就醫超放鬆
Lifestyle

IKEA超人氣鯊鯊、棕熊進駐這間兒童醫院!加碼互動遊戲 小孩就醫超放鬆

劉俊謙才爆紅就被洩真面目!陽光大男孩形象私底下根本是奶油小生
Beauty

劉俊謙才爆紅就被洩真面目!陽光大男孩形象私底下根本是奶油小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