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皮膚科醫師曝:臉上容易長痘痘 「這個部位」竟然也容易冒痘

2022/08/22 15:00

文/記者邱巧貞 圖/品牌提供、pexels

臉部容易長痘痘的人,頭皮也容易跟著冒痘痘。
高溫持續飆升,頭皮悶熱出油外,竟然也冒出「痘痘危機」!皮膚科醫師黃毓雅指出,夏天是頭⽪痘痘最常見的時節,高溫悶熱的氣候,皮膚表面溫度跟著升⾼,合併出油出汗增加、角質細胞代謝物質增加,會讓頭皮痘痘大量產生。

炎夏高溫飆升,頭皮問題跟著鬧危機。

頭皮是全⾝毛囊量、毛髮最旺盛的地⽅,容易呈現潮濕出油的狀況,不論是痘痘的座瘡桿菌,或是皮屑芽孢菌⽑囊炎的⾺拉瑟菌,都容易伺機增加,皮膚科黃毓雅醫師進一步指出,通常「臉部容易長痘痘的人,頭皮也容易跟著冒痘痘」,也就是產生所謂的「皮屑芽孢菌毛囊炎」,這與頭皮健康環境、頭皮是否清潔乾淨,以及季節氣溫都有關係。

夏天常⾒頭⽪長痘痘,更應加強頭皮內外保養,維持髮肌清爽潔淨。
黃毓雅醫師提到,頭⽪⽑囊炎的復發機率高,像是後腦勺、髮際線周圍都是容易好發的部位,當頭皮養護不當或正值壓力大的時候,都容易導致⽑囊炎產生,解決方式不外乎正確清潔頭皮、維持規律睡眠作息、飲食正常、補充適當的維⽣素及礦物質,皆是降低頭⽪⽑囊炎復發的重要關鍵。倘若短期內突然增加⼤量的頭⽪痘痘,則需同時留意髮油、髮蠟是否含有過多矽靈或油脂,增加⾓質堵塞的可能;在生活習慣部分,接觸頭皮的物品如安全帽、枕頭套,都應留意定期清潔。

建議選擇除菌、減低發炎的成分、質地清爽的洗髮精。

此外,在洗髮精的選擇,黃醫師建議選擇具有除菌或是減低發炎的成分如維⽣素B、⽢草次酸等,同時質地較為清爽的產品,並掌握正確清潔頭⽪的⽅式:包含不要過度地戳揉頭⽪、使⽤指腹、適當的⽔溫約攝⽒38度;洗髮後,儘快將頭⽪吹乾,讓頭⽪呈現通風乾爽的狀態,幫助頭⽪維持健康狀態,遠離頭⽪⽑囊炎困擾。

 皮膚科醫師黃毓雅。

#AROMASE艾瑪絲捷利爾頭皮淨化液 

品牌明星成份小分子甘草次酸複合物,能提升頭皮防護力,搭配植萃檸檬酸與甘醇酸,透過液態完整包覆頑劣固態油脂,快速軟化角質,洗後幫助頭皮輕盈、毛孔暢通。

#AROMASE艾瑪絲高效控油洗髮精

專為油性頭皮研發,弱酸性胺基酸潔淨成分,綿密細緻泡沫,深入毛孔徹底清潔油垢,維他命B3與杜松果精油調理頭皮健康環境。
AROMASE艾瑪絲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260ml/350元;5α高效控油洗髮精1000ml/1,100元。

#蔻蘿蘭頭皮淨化量感系列

歐洲藥妝銷售No.1的法國植萃品牌蔻蘿蘭,旗下「頭皮淨化涼感系列」換成環保包裝新上市,添加栽種在法國西南部的水薄荷,能淨化頭皮與髮絲,減少氣味與髒污附著,舒適涼感讓頭皮深呼吸,散發檸檬與薄荷的花果香調。
 蔻蘿蘭頭皮淨化涼感洗髮精400ml/850元;蔻蘿蘭 頭皮淨化光感護髮膜150ml/680元。

#juliArt甘草次酸角質淨化液

添加甘草次酸複合物及檸檬酸複合物,漸進式控油及調理頭皮,可溫和軟化老廢角質,改善毛孔阻塞的問題。

 juliArt甘草次酸角質淨化液220ml/1,080元。

#Hair Rituel by Sisley賦活重升極淨喚活洗髮精

特別添加爪哇茶萃取、馬鞭草萃取,幫助清潔並代謝多餘油脂、平衡健康髮肌;迷迭香萃取及多重礦物質調理過度出油的髮肌,同時運用棉花蛋白搭配維他命B5,提升髮絲豐盈光澤感。

 Hair Rituel by Sisley賦活重升極淨喚活洗髮精200ml/2,300元。

#Ryo滋養韌髮頭皮深層淨化液

含人蔘精華、栗皮萃取物及薄荷萃取物,一週使用1-2次,為頭皮去除多餘角質與汙垢,淨化控油, 洗髮前塗抹在濕髮上,使用指腹搓揉至起泡後,按摩頭皮後沖淨,再進行洗髮一般洗髮程序。

 呂Ryo滋養韌髮頭皮深層淨化液145ml/599元。

#Christophe Robin火山泥淨化舒緩洗髮露

以地中海沿岸礦物泥漿吸收油脂的特性,調控頭皮過剩皮脂、溫和代謝;海淤泥有利於柔軟頭皮及髮絲,增加頭皮毛細血管循環;源自愛爾蘭海的深海礦物複合物能增加保水度,建構頭皮的防護屏障;波羅的海紅藻撫平髮絲的毛鱗片;棗樹皮與梔子果萃取具抑菌效果,有效舒緩敏感。 
 Christophe Robin 火山泥淨化舒緩洗髮露250ml/1,150元。
延伸閱讀
43歲孔劉施展「大叔力」帥氣登封 孔太太做「這件事」搶當老公理想型
宋慧喬素顏拍片就像大學生 半夜不睡覺洩「親密關係」引網友熱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台北101成功形塑台灣當代文明新地標!幕後推手張學舜:空間可以創造價值
Lifestyle

台北101成功形塑台灣當代文明新地標!幕後推手張學舜:空間可以創造價值

小松菜奈升格當媽後首亮相!產後兩個月驚人狀態全曝光
Fashion

小松菜奈升格當媽後首亮相!產後兩個月驚人狀態全曝光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