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睡飽就能瘦!日本爆紅733睡眠減肥法 睡對時間一年減10公斤

2022/09/10 19:00

文/iStyle時尚頻道

睡眠與飲食、運動同樣為瘦身成功的關鍵。(翻攝自pexels)

減重不僅與飲食、運動息息相關,「睡眠」也是減重能否成功的關鍵!嘗試許多斷食法、每週勤運動,體重卻仍居高不下,問題或許就出在錯誤的睡眠方式。由日本醫師推行的「733睡眠減肥法」,調整睡眠時間、方式,且持續記錄熟睡程度,只要掌握3個要點即能輕鬆實行睡眠減肥,正確且規律的一夜好覺後,即能分解掉300大卡,長期計算下來,一個月能在無形中減重1公斤,一年更可以成功甩掉10公斤,韓國女星宋智孝也曾坦言她的減肥方式即是仰賴睡眠。睡得飽、睡得好,不只讓人神清氣爽,更是減肥成功的一大助力。

733睡眠減肥法有三個要點。(翻攝自pexels)

何謂「733睡眠減肥法」?
由日本醫師倡導的733睡眠減肥法有3個要點,分別針對睡眠狀態,以及睡眠總時長訂定標準。

1.入睡後3小時應為熟睡狀態,不能醒來。
入睡後的3小時是大腦最深層睡眠、身體機能運轉最有效率的時間。在睡眠時,人體體內的「瘦體素」濃度會增加,為抑制食慾的激素,可讓大腦感知體內有足夠的能量,不需要依靠進食來補充能量。若是在睡眠前期3小時間醒來,會中斷激素的代謝、瘦體素濃度降低,脂肪代謝速度緩慢同時讓大腦釋放錯誤的飢餓訊息,就算不餓,也會想吃東西。
不只睡得飽,還要睡得好,才能刺激瘦體素的分泌。(翻攝自pexels)

2.凌晨3點處於熟睡狀態
凌晨一點前,是人最容易感到肌餓的時刻,這段時間若是尚未入睡,容易刺激食慾進食。且體內的生長激素集中於晚間10點至2點時分泌,在凌晨3點前未進入熟睡狀態,容易影響到激素分泌、脂肪難以燃燒。

3.一日睡眠時長加總要滿7小時
成年人一日的睡眠時間要達到7小時,研究顯示睡不滿7小時的成年男子,會比睡滿7小時的人,高出26%的死亡率,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也會增加。若是無法在晚上睡眠期間達到7小時,也可透過午休小憩來補足,一天加總下來達到7小時即可。
若是晚間睡眠無法達到7小時,可以午休小憩來補足。(翻攝自pexels)

韓國公認的素顏女神「宋智孝」,曾經分享過自己的佛系減肥方法,那便是「睡眠充足」。出了名能睡的宋智孝,不論是在休息期間、工作錄影時,一有空檔就會進入秒睡的狀態,睡眠時長最高能達到48小時。有著完美身材的她,不會刻意節食減肥,而是仰賴充足的睡眠來保持身材。睡眠充足了,體內瘦體素的濃度增加、脂肪燃燒完全,自然就在睡眠中無痛成功瘦身。
素顏女神宋智孝維持好身材的關鍵即是「睡眠。」(截自@my_songjihyo IG)

延伸閱讀
莎莉賽隆再現性感女神形象 赤裸上半身僅穿戴金色項鍊以及 「它」
宋慧喬帶狗女兒「素顏密會」 一身粉嫩入鏡親密貼上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桌上品味學  骨瓷餐具背後的美麗秘密
Lifestyle

【時尚大道】桌上品味學 骨瓷餐具背後的美麗秘密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名人一週間》林心如短洋裝蜜腿搶鏡、Jennie珍珠項鍊配Polo衫好搭
Fashion

時尚名人一週間》林心如短洋裝蜜腿搶鏡、Jennie珍珠項鍊配Polo衫好搭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