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楊丞琳「海鮮論」引爆台灣人澎湃大戰!桃園淪美食沙漠?律師呂秋遠妙答:有麥當勞

2022/09/06 11: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楊丞琳「海鮮論」引爆台灣人澎湃大戰!(翻攝自WEIBO)

女星楊丞琳近日因在中國綜藝節目上的言論引發爭議,先是「廣東人」一說讓網友狂酸,下一句「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更是惹火台灣網友!大家紛紛瘋狂曬出自家餐桌上的澎湃海鮮照,就連律師呂秋遠也PO文細數各地美食,但卻被發現其中桃園什麼都沒有,有網友留言:「桃園美食沙漠。」讓律師妙答:「別醬,有麥當勞。」笑壞眾人。

楊丞琳的「廣東人」一說台灣許多網友已無感,反而是「海鮮論」惹怒大票正港台灣人!楊丞琳表示:「其實我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早年家裡的,經濟壓力也挺大的,其實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

楊丞琳一席「在台吃海鮮是奢侈的」引發台灣網友不滿。(翻攝自WEIBO)

一席話引來大批負面抨擊,但Dcard也有網友PO出節目完整片段緩頰,表示她是說早期生活很困苦,所以那時沒吃過什麼海鮮,認為她這回是被奇怪的斷句害到,完整意思已走偏。楊丞琳從昨日起也關掉臉書和IG的留言功能,至今仍未對外發言。

音地大帝認為楊丞琳的話是斷句問題,也笑說大家現在狂貼海鮮照是「互相傷害」!(翻攝自音地大帝FB)

不過講到吃的台灣人怎樣都不行,紛紛在網路上大曬自家餐桌的澎湃海鮮照比美,就連律師呂秋遠也在昨晚曬出一整桌媽媽的好手藝,直呼:「說到吃海鮮,怎麼可以不問基隆人呢?」

並洋洋灑灑細數:「海鮮對於基隆人來說,就是一種日常。就像是雞排在士林、麻糬在花蓮、糕渣卜肉在宜蘭、米粉貢丸在新竹、肉圓在彰化、火雞肉飯在嘉義、豆漿在永和、鳳梨冰排骨酥麵在豐原、黑鮪魚在屏東、汕頭火鍋在高雄、芋圓在九份、阿給在淡水、臭豆腐在深坑、羊肉爐在溪湖、鵝肉在民雄、薑汁番茄在雲林、黑輪與木瓜牛奶在高雄、牛舌餅麵線糊在鹿港、豬腳在屏東、鴨頭在東山、大麵羹在台中、碗粿文旦在麻豆、鹹餅菜瓜在澎湖、意麵在南投、石板烤肉豬血湯在台東、水晶湯餃在苗栗、各種美食在台南,一樣的厲害。」

其中有網友點出:「桃園美食沙漠。」也讓律師妙答:「別醬,有麥當勞。」還有人笑稱:「還有IKEA啊!」整個歪樓也成為這波海鮮論曬照中的有趣插曲。

律師呂秋遠曬滿桌海鮮好料,細數台灣各地美食中卻獨缺桃園,讓網友忍不住表示桃園美食沙漠卻得到妙答。(翻攝自呂秋遠FB)

大批網友曬海鮮照互相傷害!(翻攝自呂秋遠FB)

延伸閱讀
楊丞琳登中國節目自稱「廣東人」!被酸爆急關臉書、IG留言
周子瑜穿衣風格大改「胸下挖洞」超辣!不小心曬出事業線惹驚呼:性感炸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新光三越深耕會員10年有成!母親節首創大數據送禮 揭最大成長動能來自它
Lifestyle

新光三越深耕會員10年有成!母親節首創大數據送禮 揭最大成長動能來自它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國民妹妹金裕貞風光接棒韓韶禧!撇清純形象火辣身材全露 喜收金主豪禮
Beauty

國民妹妹金裕貞風光接棒韓韶禧!撇清純形象火辣身材全露 喜收金主豪禮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