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廢包趨勢2-1》滑世代廢包 愈廢愈愛

2022/09/09 05:39

文/王瀅娟 圖/各品牌提供

小廢包是容易讓品牌拉近與顧客距離的單品,價格也容易親近,所以小廢包始終聲勢不墜。

小廢包明明裝不了什麼東西,人氣與熱度持續看漲!究竟小廢包的魅力在哪?為什麼可以廢得如此理直氣壯?

經典款式的小廢包常被年輕顧客視為入門款,圖為BVLGARI Serpenti Cabochon杜鵑石英色小牛皮迷你肩揹包,約28,700元。

精品入門包 小巧惹人愛

可愛的東西會拉近人跟物之間的距離,讓人因可愛而接近,進而發現品質。對精品來說,小廢包是很容易拉近與顧客距離的單品。加上許多小廢包並不廢,甚至一些以經典包款等比縮小的小廢包,都強調做法與原尺寸包款一樣,但價格顯然比較容易親近,因此也有不少年輕顧客當成入門包款,讓小廢包始終聲勢不墜。

Hermes秋冬秀開場,模特兒手提迷你尺寸包款登場,說明包包尺寸變小的趨勢(左)、Hermes秋冬將高提耶擔任創意總監時期設計的Jypsière肩揹包,以迷你尺寸重新詮釋推出,各234,000元。

e生活帶動 廢包飾品化

以前出門必須帶錢包,如今信用卡與各式電子支付急速興起,許多會員卡也改用傳訊軟體或APP取代,e趨勢帶動下,錢包變成非必要帶出門的選項,包包只要能放得下一張信用卡、應急的紙鈔一張與鑰匙,甚至也不一定需要放得下手機!

想想也是,「隨手一滑」的生活型態,讓現代人幾乎手機從不離手,因此包包的容量走向縮小化是必然趨勢。像Hermes今年秋冬便推出多款小型包包,雖然還不達小廢包的程度,但也不到什麼都可以放進去的程度;以Bolide為例,一般尺寸為27公分,秋冬新款尺寸為21公分,顯然放不下長夾。

Hermes秋冬Bolide On Wheels手提包,長為21公分,472,200元(左)、秋冬新推出Cadenas手拿包,以Hermes包包的鎖頭為設計靈感,放手機進去大概就裝滿了,212,500元(中)、Hermes Tadelakt小牛皮手機盒,176,000元(右)。

當我們出門「非帶不可」的東西減少,包包的「實用」功能也逐漸消失,「飾品化」也就成為必然。揹包包成為整體穿搭的一部分,就跟項鍊、耳環一樣,能為整體加分才是主要功能所在。

Chanel工坊系列刺繡Chanel 19迷你小包, 不僅外型與Chanel 19相似,內部隔間與口袋也一模一樣(左)、包包已然飾品化,如Chanel工坊系列上衣下襬一幅斜揹口金包的繡作,裝飾意味大於實際功用(右)。

此外,一些以往會被放在包包內的機能性內口袋或小包包,也都變成了一個個獨立出來的小包,比如零錢包、手機包、口紅包、AirPod耳機包等,搭配了肩揹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要帶出門的小廢包,同時也可以轉換成不同的配飾,比如項鍊、斜揹小包、腰帶掛飾等,打造出更具個人風格特色的裝扮。

Chanel工坊系列推出長形的口金包,可以放得下口紅,或單純當項鍊配戴(左)、黑色亮面皮革Boy Chanel造型小包,143,700元(右)。

小廢包退燒?尚早!

人說「時尚就是一個循環」,物極必反,尤其今年主要品牌開始主打大型包款,如Chanel推出Chanel 22肩揹包、Saint Laurent推出Icare肩揹包等,看似小廢包即將出局。然而,正如很多包款從未完全退出流行舞台,小廢包也是一樣,以Fendi為例,超迷你的Baguette包其實已經推出多年,並非因為小廢包風潮而起,也不會因小廢包退燒就消失。精品圈從業人員也普遍認為,小廢包其實已經成為這一代女生的共同記憶,將來或許不會是主打,但肯定不會因此就不見。

Fendi夏季膠囊系列編織Nano Baguette 鍊帶包,39,800元。

精品持續推出小廢包,圖為Dior Vibe膠囊系列今年早秋的保齡球包。

圖片提供:Chanel、BVLGARI、Hermes、Dior、Fendi
※商品價格及購買條件請以各通路公布為準。

延伸閱讀
廢包趨勢2-2》大明星都愛上小廢包
複製「巴黎女孩」風格不用砸大錢!Longchamp三款美包包辦秋冬造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郭雪芙國外遊學意外被揭真面目!翹課返台親自認證這件事
Beauty

郭雪芙國外遊學意外被揭真面目!翹課返台親自認證這件事

IKEA最浪漫粉紅系列登場!低飽和色彩絕對不俗氣 居家隨便一放質感秒升級
Lifestyle

IKEA最浪漫粉紅系列登場!低飽和色彩絕對不俗氣 居家隨便一放質感秒升級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