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73歲才「正式工作」不適應?英國王查爾斯三世再度暴走成焦點

2022/09/14 12: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美聯社、路透、法新社

英國王查爾斯三世再度因為一支筆暴走。

隨著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辭世,王儲查爾斯也正式繼位登基為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不過對於高齡73歲才「正式上工」的國王來說,從10日接手君主責任不過短短4天,卻已經兩度傳出「暴走」,而且起因都是因為一支筆,也讓高齡國王是否不適應成為英國最新話題。

ㄌ根據《路透》報導,雖然仍在國喪期間,但查爾斯還是必須進行公務行程,展開登基後第一次訪問之旅。13日他和王后卡蜜拉(Camilla)一同出訪北愛爾蘭,兩人皆以一身黑色正裝登場,並使用領巾和別針裝點出別緻感。兩人受到民眾熱烈歡迎,並接受民眾近距離慰問與寒暄,之後前往希爾斯伯勒城堡(Hillsborough Castle),進行簽署儀式。

英國王查爾斯三世和王后卡蜜拉(Camilla)一同出訪北愛爾蘭。

查爾斯三世和王后卡蜜拉受到民眾熱烈歡迎。

查爾斯三世和王后卡蜜拉至北愛爾蘭展開登基後的首次訪問。

在簽字儀式上,城堡內的攝影機捕捉到查爾斯又「暴走」了,原來是他簽名時不只被提醒簽錯日期,使用的鋼筆還漏水、弄得他滿手都是。

他當場將筆遞給在一旁的卡蜜拉並說道:「天啊,我討厭這支(筆)!」卡蜜拉則發現漏水筆滴得到處都是,讓查爾斯邊擦手邊喃喃自語:「我受不了這該死的東西!它很臭。」

查爾斯三世在簽署儀式上又暴走。

查爾斯三世因筆漏水又被拍到碎念模樣。

事實上,這是他登基以來第二度被拍到不耐的表情,10日在即位儀式上也是因為筆漏水,他「咬牙切齒」地暗示助手快點處理。四天內兩度「暴走」,也讓這位新國王成了英國最新話題,有不少網友提問,對於查爾斯來說73歲才「正式工作」,是否不適應或負擔太重?尤其是有女王的光環在前,想必他壓力很大。

但也有不少民眾認為,他也只是一個失去了母親的兒子,短時間內還要收拾情緒履行公務,應該寬容些給他點時間,還有人建議:「無論如何替這位新國王換支筆吧!」

高齡73歲的查爾斯是否能適應國王責任與義務,也成為全英話題。

延伸閱讀
7歲夏綠蒂公主繼承「黛安娜傳家王冠」!背後原因讓梅根也沒輒
英女王擁 34 億珠寶「陪葬品」僅這 2 件!皇室專家曝特殊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複製《淚之女王》金智媛富家千金妝!韓國彩妝師點出關鍵一步驟
Beauty

複製《淚之女王》金智媛富家千金妝!韓國彩妝師點出關鍵一步驟

錯過日本櫻花季改看夢幻紫藤花!5月底前出發都行 APP、行李打包攻略一篇搞定
Lifestyle

錯過日本櫻花季改看夢幻紫藤花!5月底前出發都行 APP、行李打包攻略一篇搞定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