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時尚大道》女神曬美 小顏髮飾

2022/09/16 05:37

文/記者白硯儂 圖/各品牌提供、IG

髮型和髮飾同為韓流女星展現氣場的時尚指標!

韓流女星的魅力不只展現在服裝穿搭上,髮型和髮飾也是女神們展現強大氣場的時尚指標之一,無論是鹹魚翻身的鯊魚夾、大腸圈,或是設計感十足的髮箍、髮夾,清爽靈動的小顏系髮型,一秒就能完成!

萬能鯊魚夾不一樣了

過去總讓人聯想到大嬸、阿姨的鯊魚夾,近幾年因為眾多女星愛用而徹底翻身,像MAMAMOO的華莎或少女時代的秀英,皆分別以馬尾式繞捲盤法與公主頭夾法,輕鬆做出隨興慵懶的中分長劉海造型。
MAMAMOO華莎(左)、少女時代秀英(右)。(截圖IG@_mariahwasa、IG@sooyoungchoi)

不少精品品牌也透過摩登材質與設計為鯊魚夾帶來嶄新樣貌。例如Alexandre de Paris的珍珠交會抓夾,造型優雅又甜美!
Alexandre de Paris珍珠交會抓夾,21,600元。

小顏系髮箍這麼戴

另一款在這幾年重回流行尖端的髮飾就是髮箍,寬版或帶點厚度的份量感設計,自帶千金氣場,單色或加入印花都耐看。例如上月甫回歸出輯的少女時代太妍和潤娥,兩人的復古髮箍造型,視覺上便具有增高顱頂、修小臉的美顏效果。
少女時代太妍(左)、少女時代潤娥(右)。(截圖IG@taeyeon_ss、IG@yoona__lim)

不過,若偏好清新甜美的風格,窄版髮箍的設計同樣令人驚豔!從華麗感十足的水晶,到各式繽紛色彩,單戴、疊搭都合適,搭配整體造型,看來亮眼又個性十足。
Chanel皮穿鍊髮箍,27,200元。

復古大腸圈超實搭

愛極了IU的柔美低馬尾紮法或TWICE娜璉的俏麗高馬尾紮法?過去曾經人手一個的「大腸圈」,重返潮流的款式同樣份量感十足,搭上各式印花圖案,輕鬆便能為簡單紮起的髮型加分。
IU(左)、TWICE娜璉(右)。(截圖IG@dlwlrma、IG@nayeonyny)

隨著這款髮圈大受喜愛,不少品牌也加入了蝴蝶結或垂墜感緞帶裝飾的變奏版設計,除了綁在頭上吸睛,當成手環配戴時也別有一番風情。
Chanel皮穿鍊髮帶,20,300元(左)、CELINE壓紋髮圈,9,700元(右)。

俏麗髮夾氣質升級

無論短鬆或長髮,一個小小的髮夾就能為簡單髮型加入亮眼點綴。包含BLACKPINK的Rosé,以及總是給人楚楚可憐感覺的申世景,都曾以一字夾為頭髮做造型。
BLACKPINK Rosé(左)、申世景(右)。(截圖IG@roses_are_rosie、IG@sjkuksee)

呼應秀場當紅風格,品牌也巧妙將這個小配件加入設計元素中! Chanel多款復古風格的髮夾,即以珍珠帶出復古又高雅的氣場,Prada則主打當紅的倒三角金屬牌Logo,款式雅緻且落落大方。
Chanel髮夾,20,500元(左)、Prada金屬水鑽髮夾,24,000元(右)。

經典絲巾不退燒

是髮帶?還是絲巾?每次回歸總是能掀起潮流話題的少女時代,潤娥的最新造型便是將長條絲巾加入編髮中。
少女時代潤娥(右)、Sunny(左)(截圖IG@515sunnyday)

不分季節、流行與風格,只需搭上巧手綁法,光是一條絲巾就可以變換出數十種以上的造型!長型絲巾除了當作髮飾使用之外,當作領巾、領結,綁在手腕甚至是繫在包包上,都能成為亮眼裝飾!
Gucci多色印花領巾,7,100元(左)、Fendi真絲綁帶,6,900元(右)。

圖片提供/ALEXANDRE DE PARIS、CELINE、CHANEL、FENDI、GUCCI、PRADA
※商品價格及購買條件請以各通路公布為準。

延伸閱讀
時尚大道》巨星氣場 帽藝出眾
RAINS秋冬極光色 酷炫實驗感 尼龍面料結合保溫棉 豐富剪裁時髦穿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明亮眼神不靠瞳孔變色片!日本彩妝師揭:刷上這個顏色讓「眼白更白」純真度提升

明亮眼神不靠瞳孔變色片!日本彩妝師揭:刷上這個顏色讓「眼白更白」純真度提升

5習慣讓你炎夏冷氣「越吹越省」!別再以為「開弱風」就是省電啦
Lifestyle

5習慣讓你炎夏冷氣「越吹越省」!別再以為「開弱風」就是省電啦

深受感情困擾?抽一張「神諭卡」聽聽內心潛意識的真實聲音吧
Love & Sex

深受感情困擾?抽一張「神諭卡」聽聽內心潛意識的真實聲音吧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