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時尚大道》絕美錶帶 一戴傾心

2022/09/23 05:36

文/記者林欣若 圖/各品牌提供

隨著潮流趨勢,腕錶除了讀時功能,現也已成為時尚配件。

隨著腕錶功能日新月異、設計緊跟潮流趨勢,除了最原始的讀時功能,腕錶也成為時尚配件,設計花樣亦從錶殼、錶圈轉移到錶帶。

雙圈繞腕 優雅讀時

雙圈錶帶不僅能將腕錶固定在手腕上,還多了裝飾作用,就像是疊戴飾品一樣,造型感十足。浪琴(Longines)旗下最受歡迎的女錶DolceVita多情系列曾推出鑲鑽款、珍珠母貝錶盤以及彩色快拆錶帶,都不脫甜美優雅風格,今年與瑞士皮件品牌YVY合作,以雙方都非常熱衷的馬術為靈感,設計三款雙環錶帶,黑色款增添鉚釘細節,為DolceVita多情系列增添不少個性。
Longines DolceVita多情系列YVY聯名腕錶(配黑色鉚釘雙環錶帶/棕色雙環錶帶),各51,900元。

歐米茄(OMEGA)的De Ville碟飛系列今年推出26mm錶徑的Mini Trésor系列,首度搭載雙圈錶帶,三款帆布錶帶印有法國Toile de Jouy印花,又稱為凡爾賽印花,藍色、紅色、黑色三款印花分別以海洋、花卉、蝴蝶為主題,雙圈環繞著手腕更顯優雅。
OMEGA碟飛Mini Trésor系列石英26毫米腕錶(黑/紅),各138,000元。

珠寶扣腕 奢華讀時

香奈兒(CHANEL)擅長將腕錶飾品化、珠寶化,不論是承襲自高級訂製服概念的Mademoiselle Privé鈕扣腕錶系列,或是在J12錶冠上掛著香奈兒女士的Q版吊飾,都令人心動不已。今年全新CHANEL Wanted系列在錶帶上大玩Logo裝飾遊戲,Code Coco和Boy·Friend腕錶以精鋼打造6個「CHANEL」字母裝飾於皮革錶帶上,一側為「CHA」,另一側則是「NEL」字樣;Première腕錶的錶鍊垂墜6個「CHANEL」字母吊飾,隨佩戴者的動作自由擺動,就像戴手環一樣亮眼。
Code Coco Wanted de CHANEL腕錶(左上),273,000元、Boy·Friend Wanted de CHANEL腕錶(左下),171,000元、Première Wanted de CHANEL腕錶(右),198,000元。

愛馬仕(Hermès)Faubourg Polka從錶殼、錶盤到鍊帶都由圓點組成(「Polka」意即圓點(Polka dot)),為了加強珠寶錶的特色,愛馬仕以全鑲鑽或是珍珠母貝錶盤打造奢華感,錶帶以簡潔的切線取代傳統綿延不斷的鍊節,搭配圓點交織出全新的鍊帶風格,配合鍊節的形狀,鑲嵌長方形切割或是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成為奢華的腕上珠寶。
Hermès Faubourg Polka腕錶,白金錶盤鑲嵌68顆鑽石,2,126,100元。

綠意掛腕 減碳讀時

瑞士鐘錶品牌Oris一向致力於保護水資源,今年將公益版圖從水資源拓展至弱勢團體,攜手美國人道主義航空組織「希望之翼」(Wings of Hope)推出聯名限量腕錶,收益將為50多個國家的偏遠和弱勢社區提供醫療支援。聯名錶款以Oris著名的飛行錶Big Crown為基礎,搭載瑞士CervoVolante永續鹿皮錶帶,錶帶內側亦印有CervoVolante標誌性的甲蟲圖案。Oris另一個Cotton Candy棉花糖系列今年也推出改款新作,將原本的青銅錶帶和皮革錶帶更換成再生Perlon貝倫錶帶,先將再生塑料製成長絲紗線再織成錶帶,製造過程可節省約50%的一次性用料,共推出天青藍、湖水綠與石英粉三款色選。
Oris Wings of Hope限量腕錶(左),K金款460,000元、精鋼款98,000元、Oris Divers Sixty-Five Cotton Candy棉花糖系列腕錶(右),各70,000元。

由Gucci設計總監Alessandro Michele操刀設計的Gucci Dive系列,是最受歡迎的入門錶款之一,今年Gucci重新詮釋此系列,保有潛水錶的外型、防水200米,時標點綴星星和蜜蜂,都是獨特的Gucci元素,錶殼和錶帶改以含生物基(Bio based)成分的創新類橡膠材質打造(錶帶至少含46%、錶殼含65%),宣示環保決心。
Gucci Dive系列腕錶(霧白款),54,000元。

圖片提供/CHANEL、Gucci、Hermès、Longines、OMEGA、Oris

延伸閱讀
快拆錶帶 風格瞬變
愛彼「最纖薄」皇家橡樹飛行陀飛輪來了!37mm錶徑手腕纖細也能駕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Lifestyle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道地英倫玫瑰香氣原來是這個味道!這款護手霜連英國王室貴族都被收服
Beauty

道地英倫玫瑰香氣原來是這個味道!這款護手霜連英國王室貴族都被收服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