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2023巴黎時裝週現場〉Loewe、Thom Browne拚視覺搶眼 Stella McCartney、Chloé關注地球

2022/10/05 05:36

文/記者白硯儂 圖/品牌提供

Thom Browne秀場尾聲開出一台粉色跑車上伸展台。(美聯社)

巴黎時裝週漸漸走向尾聲,仍有多場精采大秀成為話題焦點。Loewe、Thom Browne在伸展台上以巨型道具勾出觀眾想像,Stella McCartney與Chloé也在堅守永續承諾的同時端出風格造型;以線上形式參與的台灣品牌夏姿,則是運用「七巧板」變幻無限可能。

關朵琳克莉絲蒂為Thom Browne大秀開場。

這次Thom Browne春夏大秀邀來好萊塢女星關朵琳克莉絲蒂(Gwendoline Christie)擔任開場,以童話故事《仙履奇緣》為靈感,一套套造型除了以份量十足的輪廓搭上鮮豔色彩吸引目光,更可見來自經典學院風的細節妝點。大秀最後更將灰姑娘的馬車換成粉色跑車,彷彿將整場話劇搬上伸展台。

Loewe不只秀場中央樹立一朵巨型火鶴花,多套造型也是運用相同靈感打造。

同樣大玩視覺的還有Loewe,在秀場正中央豎起一朵巨型火鶴花做造景,透過「花朵=植物性器」的對應,挑起觀眾的情慾聯想,這朵火鶴花也在多套造型、配件中亮眼點綴,搭上刻意縮小、扭曲的版型與比例變化,玩味十足。

Stella McCartney的造型都是以環保材質製作。(路透)

永續環保也是時裝週不容錯過的重要議題,公認是時尚圈「環保股長」的Stella McCartney,不只在秀場端出令人眼睛一亮的繽紛色彩,豐富的面料變化全以環保材質製作,多套造型更是以純素皮革、皮草玩出優雅質感,難怪創意總監的老爸、披頭四成員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在台下看得拍手叫好。

Chloé投入永續時尚不遺餘力。

加入她行列的還有Chloé創意總監Gabriela Hearst,她將系列主題訂為「核融合」,除了取自兩個核子結合時產生的巨大能量,或將成為未來世界零浪費的永續資源靈感,從模仿反應爐打造的秀場、到她邀請新創能源公司的成員坐鎮秀場,都看得出不只是說說的決心。

夏姿2023春夏系列以「七巧板」為靈感打造。

過去曾多次登上巴黎時裝週伸展台的台灣品牌SHIATZY CHEN夏姿‧陳,則是透過線上展出的方式公開,全新系列以兒時常見的「七巧板」幾何元素串連時裝,搭上中西合璧的刺繡圖騰與立體剪裁,散發細膩的立體面度之美。

時裝週秀場盤點:

Dior、Saint Laurent 秀場前排群星助陣

周杰倫、鄭秀文排排坐等潮流天王開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台北101成功形塑台灣當代文明新地標!幕後推手張學舜:空間可以創造價值
Lifestyle

台北101成功形塑台灣當代文明新地標!幕後推手張學舜:空間可以創造價值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國民妹妹金裕貞風光接棒韓韶禧!撇清純形象火辣身材全露 喜收金主豪禮
Beauty

國民妹妹金裕貞風光接棒韓韶禧!撇清純形象火辣身材全露 喜收金主豪禮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