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氣溫驟降頭髮也「感冒」?三招讓頭皮髮絲換季「沒感覺」!

2022/10/11 18: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髮絲換季「沒感覺」靠三招打理。(翻攝自aoi186、sooyoungchoi IG)

一轉眼盛夏已過,早晚天氣添了涼意,不少人在保養的時候都知道該換季了,但頭皮和髮絲卻經常被忽略,尤其許多人更是習慣一年四季一瓶洗到底,這樣下去頭髮不「感冒」也難!面對換季,日本花王提出「養髮三秘訣」,原來換季養髮也能這麼簡單。

面對換季,專家認為,無論肌膚或髮絲都要好好著重在保濕,避免肌膚和頭皮油水不平衡等問題產生。而針對不同的季節,更應該要挑選合適的產品,因應所有變化,才是頭皮和髮絲的照護之道。

針對不同季節,頭髮保養也應該要換季。(翻攝自aoi186、sooyoungchoi IG)

Step 1:穩固頭皮基礎
天氣一變換,頭皮出油問題立刻現蹤跡,髮根貼頭皮,不只又油還又塌,顯老指數大幅飆升。換季時頭皮因氣溫的極端變化導致油水不再平衡,進而引發頭皮異常出油、搔癢和頭皮屑等問題產生。
這時應使用溫和的淨化及舒緩產品,深層潔淨並緩解頭皮狀況,再次甦活頭皮,打造健康蓬鬆髮。

Step 2:撫順毛躁髮絲
做好頭皮照護之餘,髮絲也需要好好呵護。夏季除了日曬外,因頻繁進出冷氣房,造成髮絲水分嚴重流失、導致髮尾枯燥分叉。夏盡迎秋之際,氣溫轉涼、氣候也越顯得乾燥,髮絲要加倍補水保濕,才能打贏換季保養之戰。

熱工具對髮絲的傷害不容小覷。

Step 3:髮絲加上防護罩
打理好頭皮基礎和髮絲問題後,也要記得抵禦熱傷害,才可避免髮絲走回頭路!無論是使用吹風機或是電捲棒等熱工具,都建議搭配具有熱防護效果的產品,才能迎來亮麗絲綢髮質。

【產品推薦】
Goldwell Dualsenses 輕感頭皮卸妝凝露
獨家溶脂科技,可全面吸附油垢、髒污及老廢角質,去除毛孔內油脂及髒汙,鎮靜頭皮。

Goldwell Dualsenses 輕感頭皮卸妝凝露,NTD900/150ml。

KMS 保健調理 深層淨化洗髮精
含石榴萃取成分,加強防護髮絲免於紫外線的自由基侵害。可去除殘留於頭髮上的造型產品、礦物質和污染物,溫和配方可天天使用。

KMS 保健調理 深層淨化洗髮精,NTD720/300ml。

RENE FURTERER NATURIA精靈草蒴果髮浴
以Micellar微胞分子極淨技術,溫柔深入髮絲包附油脂髒污,洗出蓬鬆清爽;超溫和純素潔淨配方,注入薰衣草花露、蓖麻油,更加保濕水潤、柔軟養護髮絲。

RENE FURTERER NATURIA精靈草蒴果髮浴,NTD1,380/200ml。

KLOWER PANDOR ME TIME 香水植淨洗髮露_西西里海岸
延續香水系列「天生自帶香氣」的概念,全新推出植淨洗髮露,香水植淨洗髮露系列」,回歸洗髮本質,添加淨化賦活因子,深層清潔頭皮;植萃保濕精華,加強頭皮與髮絲的保濕效果。同時又將專屬香氛融入植萃洗淨中,不經意綻放自然髮香。

KLOWER PANDOR ME TIME 香水植淨洗髮露_西西里海岸,NTD680/680ml。

Kerasilk 水誘光 晶漾髮浴
運用水導修復科技將高保濕成份玻尿酸直送髮絲深層,極致呵護受損髮質。添加低分子角蛋白、玻尿酸和護色絲蛋白,溫和清潔同時深層滋養髮絲。

Kerasilk 水誘光 晶漾髮浴,NTD800/250ml。

KMS 活水洗髮皂
專為一般及乾燥髮質設計,含有79%天然成分萃取。添加蘆薈植萃,具多種維他命、礦物質和胺基酸等活性成分,清潔的同時可補充水分修復髮絲。

KMS 活水洗髮皂,NTD720/75g。

Hair Rituel 賦活重升熱啟230修護凝露
透過注入「230熱能激活修護因子」於髮絲核心,搭配獨家抗高熱防禦膜,轉化熱能並修護保護髮絲,並添加珍稀植物美容油成分,讓髮絲即使在高溫熱能下也能啟動修護。

Hair Rituel 賦活重升熱啟230修護凝露,NTD2,700/150ml。

Kerasilk 絲馭光 質控髮蜜
三重高效成份-GA乙醛酸、2.0角蛋白與色絲蛋白搭配獨家質控馴服科技,可撫平毛躁。獨特的科技活性成分可深入髮絲,帶來水潤光滑亮澤感,並保護髮絲免於熱傷害。

Kerasilk 絲馭光 質控髮蜜,NTD1,120/75ml。

延伸閱讀
孔曉振喜當最美「十月新娘」!超完美婚紗盤點這一套呼聲最高
高圓圓曬逆天長腿慶43歲生日!御用營養師親授「早餐3招」養出易瘦體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Lifestyle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日本40代最美女星排行榜出爐!米倉涼子、柴崎幸全輸給這位人肉發電機
Fashion

日本40代最美女星排行榜出爐!米倉涼子、柴崎幸全輸給這位人肉發電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