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換季肌膚反覆搔癢難耐!中醫師建議:首要做好「這件事」

2022/10/20 16:30

文/記者邱巧貞 圖/品牌提供

換季時節,不少民眾開始出現肌膚敏感、乾癢。(取自pexels)
近來氣溫驟降,不少民眾開始出現肌膚敏感、乾癢不適反覆發作的問題,中醫師康博涵表示,秋冬多見風邪、燥邪,都容易讓肌膚產生癢乾枯澀與暗沉問題,尤其敏弱、乾性、極乾燥性肌會特別嚴重,令人困擾的乾癢惡夢「搔抓循環」,都可能因為環境改變、飲食刺激、肌膚表層屏障脆弱、廢燥皮屑堆積等所引發。

從中醫方面來看該如何預防乾癢?康博涵表示醫師表示,照顧肌膚跟照顧植物很像,因種類差異有不同照顧方式,當水分、土壤養分或陽光失調時,就會影響植物生長與健康,而照顧重點在「營造適合生長舒適環境」,許多保養品常建議用保濕成分為肌膚補水,但一段時間後,水分就會流失再引起乾癢,補水重要,但更要考量「養分土壤」是否出現問題,只補水保水往往事倍功半。

以中醫角度,肌膚保養外保水、內養陰一樣重要。(取自pexels)
以中醫角度,除了「外保水」,「內養陰」一樣重要!現代人生活節奏快速、作息飲食不正常、睡眠不足、壓力大都會讓身體產生敏弱反應、影響修復能力,此即燥邪、熱邪、風邪而「傷陰」表現。而水者,陰也,肌底水分、營養物質無法流通到皮表,就容易乾癢。

想有效預防肌膚問題必須從二大原因進行根本調理:第一為「內養陰」,調節深層廢燥皮屑過度增生、阻塞,活化肌膚讓水流通至皮表滋潤;第二為「外保水」,修復強健表皮保水屏障,預防水分流失改善外乾燥現象,意即為肌膚「養陰保水」,是中醫師預防乾燥的肌本調理之道。

HAE肌本職為中醫保養品牌。

HAE 肌本職」是由中醫師共研的中醫醫美品牌, 呼應中醫核心治本理念,強調從「肌膚本質」調理改善,針對換季時節推出全新「HAE 肌本職青黛萬用修復霜」,當中富含五大舒緩高效配方,包括在中醫中素有修復聖草美譽的「青黛」,從中提煉出活性修復成分「靛玉紅」,達到止癢、保濕、修護的效果,另添加維他命原B5、神經醯胺、尿囊素、積雪草苷穩定膚況、均勻膚色。
HAE肌本職青黛萬用修復霜30ml/450元,100ml/1250元。

針對極度乾癢、極敏感膚質需急救膚況者,另推出「HAE 肌本職青黛高效修復油」,除含雙倍青黛精萃,另添加維他命原E、 神經醯胺以及白芒花籽油,能迅速形成保護障壁薄膜,提升肌膚保濕力。
HAE肌本職青黛高效修復油30ml/1,250元。
延伸閱讀
SOGO週年慶「壓軸預告」 35週年來店禮找來櫻桃小丸子助陣
2022耶誕倒數日曆明星商品搶先看!迎接新年天天有驚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田馥甄、林柏宏首度同框!學姊、學弟代言微醉氣泡酒 意見卻大不同
Fashion

田馥甄、林柏宏首度同框!學姊、學弟代言微醉氣泡酒 意見卻大不同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台北101成功形塑台灣當代文明新地標!幕後推手張學舜:空間可以創造價值
Lifestyle

台北101成功形塑台灣當代文明新地標!幕後推手張學舜:空間可以創造價值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