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秋冬體味比夏季還濃?日本專家:冬季汗與夏季汗成分不同!

2022/10/21 14: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別懷疑秋冬天的體味有可能比夏季還濃!(翻攝自emrata IG、品牌提供)

日漸轉涼的天氣,出汗量跟著減少、人也清爽了許多,但不少人卻有疑惑,為何進入秋冬了身上的體味有時卻比夏季還濃?日本專家研究發現,輕忽三個理由是主因!

天氣一涼,也是長袖衣物、外套出場的時機,不少人認為秋冬出汗量較少,就可以減少清洗衣物的次數,甚至降低洗頭、洗澡的頻率,然而這樣輕忽清潔的行為,就可能導致體味的狀況可能比夏天來的更加嚴重。日本品牌倫士度專家還提出三觀察,點出為何冬季體味有可能比夏季更濃?

夏天衣物清涼,有時反而較沒有悶住的問題。(翻攝自emrata IG)

1、冬天衣物較厚,容易悶出汗
冬季衣物的透氣性通常較夏季衣物差,而從室外進到室內時會因為溫差太大,容易悶出汗水且無法揮散。當衣物沾染到身上的皮脂、汗液後,裡頭的細菌便會恣意生長並不斷累積,導致異味的產生。

2、冬季汗與夏季汗的成分不同
冬季因流汗機會少,汗腺的機能會逐漸降低,因此相較於水分較多的夏季汗,冬季流出來的汗礦物質和胺基酸濃度會較高,也就是黏膩且難以蒸發的「臭汗」。

冬季汗水的濃度會較高。(品牌提供)

3、對於體味的輕忽
一般認為炎熱的夏季大量流汗才會影響體味,因此在氣溫較低的冬季,經常忽視流汗的狀況及體味的問題,造成皮脂及細菌的累積,進而產生異味。

專家建議,除了重視清潔的頻率外,挑對適合的沐浴產品也是關鍵,尤其是秋冬最好選擇保濕成分的沐浴用品,才能給肌膚更好的保護。

秋冬身體除了清潔也要注重保濕。(品牌提供)

另外針對30歲後半到50歲後半的男性容易有「熟男味」、也就俗稱的中年脂臭的人,其並不會因為冬季到來而不見,更應該特別注意頭部、頭頂部、後頸的清潔,或是選挑一些含有抗菌成份的產品加強更適合。

【沐浴產品推薦】
Snow Fox Hinoki森林玻尿酸沐浴露
在溫和潔淨成分乳酸以外,精選醫美級保水成分大分子玻尿酸,舒緩敏弱肌膚在秋冬之際沐浴後的乾癢問題;另外加入澳洲檜木、佛手柑、鼠尾草精油純正精油,以大地溫柔香氣卸下身體緊繃。

Snow Fox Hinoki森林玻尿酸沐浴露,NTD960/150ml。

MOROCCANOIL沐浴膠
以保濕甘油+超濃縮溫和潔淨配方,可輕易搓揉出細緻泡沫,清潔同時也為肌膚提供絕佳保濕力,洗後柔嫩不緊繃、不留多餘的粘膩感。香調則是優油經典香,包括梔子花園、黑琥珀、佛手柑、煙燻雪松等六款香氣,用起來超療癒。

MOROCCANOIL沐浴膠,NTD800/250ml。

Fer à Cheval法拉夏 香氛馬賽皂液
來自南法的百年經典品牌,全系列97%天然成分製成,富含天然甘油,並以能起濃密泡沫和具柔滑效果的椰子油製成,洗淨同時又能柔膚,共有玫瑰花瓣、薰衣草、茉莉花琥珀香等六款香氣。

Fer à Cheval法拉夏 香氛馬賽皂液,NTD750 /500ml。

SABON紳士沐浴油
富含四種天然植物油:橄欖油、酪梨油、荷荷芭油及小麥胚芽,細緻的泡沫溫柔清潔肌膚,可天天使用,為肌膚帶來保濕感與柔軟度,打造完美的沐浴體驗。並以SABON最受歡迎的中性香氛,整體香氣完美融合佛手柑、白雪松與柑苔調,打破性別的疆界,是一款帶有深度的香調。

SABON紳士沐浴油,NTD1,280/400ml。

basiik 微生自律循環沐浴乳
透過ECOBIOTYS ®益生元平衡微生態,還原自然肌底,再加上低敏胺基酸和植萃配方,並添加全天然的法國百年精油,如佛手柑、廣霍香、雪松以及白樺樹的萃取,PH5.5無皂鹼可潔淨、柔軟皮膚,敏感肌也能安心使用。

basiik 微生自律循環沐浴乳,NTD1,080/500ml。

LÚCIDO倫士度零涼感去味沐浴露
添加IPMP抗菌成分,可洗淨中年男性特有的高黏膩油脂、改善熟男味。添加玻尿酸、綠茶萃取物、天然保濕因子等三項保濕成分,在洗淨氣味的同時,也能於乾冷的秋冬保持肌膚水潤。

LÚCIDO倫士度零涼感去味沐浴露,NTD299/450ml。

延伸閱讀
(影片)林志玲「抖肩」神複製AKIRA男團招牌舞步!20秒影片小細節狂放閃
「王室隱形人」不讓凱特專美!蘇菲伯爵夫人穿「過季ZARA」滿滿好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錯過日本櫻花季改看夢幻紫藤花!5月底前出發都行 APP、行李打包攻略一篇搞定
Lifestyle

錯過日本櫻花季改看夢幻紫藤花!5月底前出發都行 APP、行李打包攻略一篇搞定

日本40代最美女星排行榜出爐!米倉涼子、柴崎幸全輸給這位人肉發電機
Fashion

日本40代最美女星排行榜出爐!米倉涼子、柴崎幸全輸給這位人肉發電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