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換季「美容油保養」如何養出好膚質 專家教你這麼做!

2022/10/27 15:30

文/記者邱巧貞 圖/品牌提供


近年,有越來越多喜歡用美容油保養,不過,還是有不少人擔心使用美容油過於油膩或容易長痘。皮膚科醫師林依吟解釋,油保養的好處是它的成分與人類皮脂相似度高,可輕鬆被肌膚吸收,像是玫瑰果、摩洛哥堅果、荷荷巴等,都富含人體所需不飽和脂肪酸、維他命與礦物質,痘痘成因有很多,不全然是油的關係,而且好的油並不會阻塞毛細孔,還可讓肌膚維持在弱酸性。
油保養的好處是它的成分與人類皮脂相似度高,可輕鬆被肌膚吸收。

保養專家丹楓老師表示,因皮膚最外層的角質層親脂,脂溶性成分較容易通過角質層細胞間脂質, 其實,滲透乳、前導精華()、美容油等產品作用在角質層的概念大致是相同的,都是一開始使用比較容易滲透的「脂質分子」,讓肌膚角質層滋潤度提升,在疏通之後,讓後續的水溶性成分更容易滲透進去。
因此,他建議消費者在選擇產品時,可先考慮「氣候季節」及自身的「膚況」,當天氣乾冷時,肌膚也比較乾燥時,角質層相對缺乏油脂屏障,此時不妨選擇油脂含量較高的產品來達到打開肌膚通道的效果;反之,在悶熱夏天想要疏通肌膚通道時,可選擇前導精華、水精華這類質地較清爽的產品。

可考慮氣候季節及自身的膚況,來選擇適合的保養油。
美容油除了油劑型外,現今也相當流行油水雙劑型,結合柔軟肌膚的油性成分與讓角質層充滿潤澤的水性保濕效果,質地清爽,成為想嘗試油保養者的最佳選擇。

#香奈兒奢華極萃肽金賦活油
香奈兒奢華極萃肽金賦活油15ml/20,790元。

「香奈兒奢華極萃系列」今年開發出全新配方的「香奈兒奢華極萃肽金賦活油」,是此款頂級系列中五月梵尼蘭與珍貴精油純度最高的一款精華。全新升級版加入擁有自癒能量的「喜馬拉雅朱玉雪當藥」,滋養效果,不含香料,仍散發出令人著迷的氣息,只需一滴,輕柔按摩肌膚,即可達到如乳霜般的效果,可在精華液之前使用或疊搽「香奈兒奢華極萃能量肽金露」,也可混入乳霜中,讓保養程序升級。

嬌蘭皇家蜂王乳平衡油3G, 30ml/3680元。
#嬌蘭皇家蜂王乳平衡油3G

嬌蘭「皇家蜂王乳平衡油3G」是市場上清爽精華油的代表,以黑蜂萃取科技為核心成分,配方升級後,質地更加輕盈水感,可單搽打底也可混搭任一款精華、化妝水、乳液,或是滴入粉底液使用。

#ALBION妃思雅美肌之源極效精萃

ALBION「妃思雅美肌之源極效精萃」上市後成為品牌銷售第一的精華液,雙管劑型,結合抗老植萃與美膚油,同時為肌膚注入水感和油質精華。

ALBION妃思雅美肌之源極效精萃40ml/5,000元。
#RMK W修護菁萃油

RMK全新「W修護菁萃油」將油+水合而為一,於保養第一步驟使用,幫助後續保養更加滲透,並預防乾燥、提升肌膚防禦機能;ELEMIS「海洋膠原玫瑰精萃油」同樣結合油水配方,含藻類萃取精華,搭配大馬士革玫瑰、英國玫瑰精油萃取、玫瑰果籽油,質地輕盈好吸收。

RMK W修護菁萃油50ml/1,450元。
#RMK W修護菁萃油霜

源於「W修護菁萃油」的全新型態新品,以均衡的完美比例混合固態油脂和水性的保濕成分,奢華添加大量的植物保養油,極潤的質感,塗抹肌膚時,乳霜內的油脂逐漸融化,轉化成滑潤延展的潤澤質地,打造出滲透佳的親膚質感。

RMK W修護菁萃油霜30g/2,250元。
#歐舒丹蠟菊賦活極萃油

歐舒丹今年升級「蠟菊賦活極萃油」,其中蠟菊精華油濃度提升,並新添加摩洛哥堅果油,分子小且親膚,同時提供豐沛的滋養效果。

歐舒丹蠟菊賦活極萃油30ml/4,450元。
#SABON大馬士革玫瑰有機光燦精華油

SABON「大馬士革玫瑰有機光燦精華油」融合多款植物油搭配大馬士革玫瑰精油,及玫瑰花瓣,質地細緻親膚,能改善暗沉並立即提膚鎖水力。

SABON大馬士革玫瑰有機光燦精華油50ml/3,780元。
#REN水嫩舒緩防禦激萃油

輕質感臉部保養油, 添加山茶花籽油、有機印加果油、白芒花籽油、甜沒藥醇等成分,質地輕盈不黏膩、使用時快速吸收, 呵護易因換季而不安定的敏弱肌膚。

Elemis海洋膠原玫瑰精萃油 15ml/3100元。
#Elemis海洋膠原玫瑰精萃油

將手工摘採三大珍貴的玫瑰油,大馬士革玫瑰、英國玫瑰精油 萃取、玫瑰果籽油,結合粉紅團扇藻,為肌膚提供深層營養,提升水潤保濕感,敏感肌膚也能使用,同時透出淡淡玫瑰香。
延伸閱讀
RéVive眼膜喚醒疲憊肌膚 15分鐘縮時保養新概念
嬌蘭蜂箱耶誕倒數月曆 金璨耀眼點亮溫馨歲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淚之女王》金秀賢與親姐超狂緣分全被揭!17年前CP搭檔竟是長這副模樣
Fashion

《淚之女王》金秀賢與親姐超狂緣分全被揭!17年前CP搭檔竟是長這副模樣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Lifestyle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