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全球只剩4家古法製造的「馬賽皂之王」再現傳奇!洗小白鞋、防蟲、刷牙...8大隱藏用法全公開

2022/11/22 19: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

「馬賽皂」竟然還能拿來洗小白鞋又刷牙?

提起「法國精品」,在有記載的典籍中除了愛馬仕Hermès、Louis Vuitton等時尚精品以外,有一個「馬賽皂」的品牌竟也被列為其中!它就是擁有超過120年歷史的MARIUS FABRE法鉑,百年來遵循古法製作,不但品質純度佳、且成分穩定不易變質,也因此還被發展出「千種」用法,其中保養達人特別點出其可以用來清洗小白鞋、防蟲,甚至還能用來刷牙?8大隱藏用法讓你大感意外。

擁有百年歷史的MARIUS FABRE法鉑,至今堅持古法製作馬賽皂。

創立於1900年的MARIUS FABRE法鉑,深知「好的肥皂都誕生在舊鍋爐裡」的道理,皂廠百年來沿用法王路易十四於1688年所欽定的柯貝爾公告製程,包括僅用當季原料製作肥皂,並配合橄欖產季,每年6、7、8月停止生產,避開炎熱的天氣讓其穩定性更好,甚至時至今日國寶級的製皂師仍以傳統的「口嚐」方式掌握製皂的品質純度。也是這份堅持,讓法鉑馬賽皂在2019年的歐洲文化遺產日,由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選擇聯名、推出官方紀念品,被認證是代表法國遺產的一部分。

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指定法鉑馬賽皂聯名官方紀念品。

為何以古法製作的馬賽皂更好?全球包括法鉑僅剩四家堅持遵循古法的品牌共同成立的「馬賽皂專業製造聯盟」(UPSM)指出,正統的馬賽皂,須採用純天然植物油成分製造,無香精、無色素、無人工添加物及化學成分,並依循「傳統鍋爐」製程五步驟,包括以攝氏100度高溫燉煮10天、用鹽水洗滌皂糊去除雜質等繁複的步驟,以因此純度、穩定度都更高,在法國當地銷售甚至不需標示保存期限,難怪被法國人視為家戶必備。

法鉑馬賽皂至今堅持百年流傳的古法製作。

符合古法製作的法鉑馬賽皂,才能蓋上UPSM認證章。

保養界教官觀玲老師指出,遵循古法製程的法鉑橄欖油經典馬賽皂,富含保養成分,橄欖油不只溫和、潤澤、保濕,可幫助肌膚達到油水平衡,洗後還清爽不油膩;其不添加色素、香料,可自然分解的特性,除了適合清潔臉部肌膚、頭髮或身體肌膚,甚至刷牙都可以「一皂搞定」,在法國當地更有8大令人意想不到的推薦用法:

正宗馬賽皂不僅能清潔,還有這些隱藏用法。

1、當牙膏使用:因成分天然,法國當地人會拿牙刷直接沾取馬賽皂,將其它成牙膏使用。

2、清潔彩妝刷具、海綿:含天然椰子油,清潔力佳拿來洗彩妝工具也可以。

3、清潔飾品項鍊:將馬賽皂以水化開,把飾品浸泡其中後再擦拭,也有不錯的清潔效果。

4、清潔皮鞋、小白鞋:富含天然油脂,拿來洗鞋子也不會受損。

正宗馬賽皂成分天然,甚至可用來刷牙。

5、當刮鬍泡使用:容易起泡的特性,拿來當刮鬍泡也OK。

6、切片當香氛片使用:因含有特殊的橄欖多酚香氣,是螞蟻、蟑螂不喜歡的氣味,可將馬賽皂切片直接放入衣櫃中使用。

7、對付寵物尿漬:強大的清潔力與橄欖多酚香氣,用來清潔地板殘留的味道也很適合。

8、噴植物防蟲:特殊的橄欖多酚香氣,用來噴灑在植物上也不怕。

馬賽皂含特殊的橄欖多酚香。

法鉑橄欖油黑肥皂,可用於廚房水管、碗盤、衛浴清潔和寵物清潔。

延伸閱讀
哈利梅根罕見「拿孩子說嘴」全為了他!一句話洩漏「三代」好交情
大S「皇室御用款」床墊最貴竟要價千萬!量身訂製難怪讓汪小菲也念念不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舒淇、多賢打頭陣MICHAEL KORS轉行開麵包店!韓國火紅蜜糖扁可頌這兩處限時快閃、只送不賣
Fashion

舒淇、多賢打頭陣MICHAEL KORS轉行開麵包店!韓國火紅蜜糖扁可頌這兩處限時快閃、只送不賣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新光三越深耕會員10年有成!母親節首創大數據送禮 揭最大成長動能來自它
Lifestyle

新光三越深耕會員10年有成!母親節首創大數據送禮 揭最大成長動能來自它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