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超想出國!2022 Google 搜尋「護照彩妝」拿下美容趨勢榜首

2022/12/09 16:00

文/記者邱巧貞 圖/翻攝自IG、網路、pexels

Google 2022美容趨勢搜尋,「護照彩妝」成榜首。(pexels)
每到年底就是總結各種熱門排行榜的時刻,Google公布2022年在美國搜索次數最多的美容趨勢,從護照彩妝(Passport make-up trend)、紅色指甲油理論(Red nail theory)到美國網紅愛蒂森·(Addison Rae)唇彩趨勢都榜上有名。
海莉比伯是Google美甲類的搜尋榜首。
Google公布的「2022年搜尋關鍵字年度報告」分析了數十億條搜尋關鍵字詞,涵蓋了所有類別,從美容、美甲和美髮,到電視、人物和新聞事件,從中發現民眾在今年最感興趣的內容,今年的榜單數據側重於流量「激增」的搜尋關鍵字,而非整體的搜索量。

2022年,像是紅色指甲理論、菸鹼醯胺(niacinamide) ,以及如何打造一張迷人的護照照片等,都是在美國Google上搜索最多與美容相關的關鍵詞之一,它們的共同特點都是源於社群平台。
社群平台掀起了紅指甲油理論。(翻攝自cosmeticsbusiness.com)
其中,TikTok對搜索關鍵字的影響甚鉅,許多今年Google搜尋次數最多的美容相關術語都是來自TikTok創作者的分享,像是在網路掀起的「紅色指甲理論」,今年1月,TikTok創作者@GirlBossTown在影片首次分享了她的理論,提到搽上紅色指甲油,竟然會讓她變得更受男性歡迎,也引發成千上萬的網友標籤# rednailtheory分享自己搽上紅色指甲油被超多人約的經驗。
從TikTok竄紅的美國網紅愛蒂森·芮(Addison Rae)。
美妝品牌「Rhode Skin」創辦人、小賈斯汀的超模辣妻海莉比伯(Hailey Bieber)也成為今年的「美甲」搜索關鍵字榜首,她的幾款美甲造型大受歡迎、風靡一時;此外,菸鹼醯胺、維他命A、玻尿酸這些護膚成分的搜索量大增,民眾關注如何將它們加入日常保養程序中。
而今年在美國的Google美妝趨勢類搜尋第一名竟然是「護照彩妝」,顯見在近三年的疫情影響下,許多人的護照都快要過期了,隨著國境解封,紛紛趕出國前提前部屬,重新拍攝護照大頭照。
海莉比伯自創美妝品牌「Rhode Skin」受到年輕人歡迎。

【美國Google美妝趨勢搜尋排行TOP10

1. Passport make-up trend(護照彩妝)

2. Addison Rae lip gloss trend(愛蒂森·芮唇彩趨勢)

3. White dot trend(白色眼妝打亮)

4. Invisible eyeliner trend(隱形眼線)

5. Douyin blush trend(抖音腮紅趨勢)

6. Doe eyes trend(小鹿眼妝趨勢)

7. Tired eyes trend(疲憊眼圈妝容趨勢)

8. Crying make-up trend(哭泣妝容潮流)

9. Under eyeshadow trend(下眼瞼、臥蠶趨勢)

10. Dark lip liner trend(深色唇線趨勢)
延伸閱讀
宋慧喬新戲預告片被酸「女神崩壞」 粉絲怪罪:都是因為劉海
2022最受歡迎時尚品牌Zara被擠下!「新科冠軍」卻充滿爭議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韓國專家訪問50位有錢人揭秘「致富心裡」!3大重點讓你變有錢還能減肥成功
Lifestyle

韓國專家訪問50位有錢人揭秘「致富心裡」!3大重點讓你變有錢還能減肥成功

黃子佼爆買未成年謎片!任容萱稱私下無聯絡31字簡短回應
Fashion

黃子佼爆買未成年謎片!任容萱稱私下無聯絡31字簡短回應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