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紐約時裝週2023秋冬話題趨勢 經典童話、傳奇繆思幻化秀場靈感

2023/02/17 05:32

文/記者白硯儂 圖/Coach、Marc Jacobs、Michael Kors、Tory Burch、Thom Browne

經典童話、傳奇繆思成為紐約時裝週秀場靈感。

紐約時裝週一連數日的密集秀場,靠著眾多話題明星搶鏡,各家品牌也紛紛端出風格設計爭搶鎂光燈焦點,Coach與Thom Browne分別透過新潮手法演繹經典,Marc Jacobs與Michael Kors則是透過時裝設計,向心中的繆思女神致敬。

Coach 新視野詮釋美式風情

Coach全新秋季時裝秀場以「紐約的家庭聚會」為靈感,邀請代言人納斯小子(Lil Nas X)、木村光希與渡邊直美等長年合作的品牌家人坐鎮,伸展台上的造型同樣充滿來自大蘋果的靈感。創意總監Stuart Vevers透過新世代視野,重新詮釋美式時尚的經典輪廓與元素,讓整體設計更有當代感,加入超人、米老鼠等來自流行文化的靈感,也讓整體風格年輕有活力。

木村光希出席Coach 2023秋季時裝大秀。

Coach秋季時裝系列中加入不少以經典美式文化為靈感的設計。

Tory Burch 打破傳統衣櫥框架

Tory Burch大秀有意打破傳統衣櫥,挑展既有美感與女性特質,過往熟悉的輪廓透過雕塑、剪裁與扭轉等方式重新詮釋,營造輕鬆剪裁與貼合身形的對比效果,面料則是透過極大反差組合增添豐富視覺。設計中留下的安全別針、不收邊等細節則是刻意為之,將既定印象中的「瑕疵」轉化為獨特美感的一環。

Tory Burch打破女性著裝的既定印象。

Thom Browne 小王子元素躍上時尚衣裝

設計鬼才Thom Browne本季以法國文學名著《小王子》為靈感,打造秀場空間與全系列設計,飛行員、小王子、玫瑰與狐狸等故事經典角色,全部轉化成為服裝的形式,更透過他拿手的解構設計巧妙組合為嶄新造型。Thom Browne在秀後受訪時透露,這個做法是來自故事中孩子與成人看待世界的不同視角啟發,刻意以「孩子氣」的手法打造風格強烈的造型。

Thom Browne透過服裝造型重現《小王子》中的經典人物角色。

Thom Browne的秀場以《小王子》故事場景為靈感打造。

Michael Kors、Marc Jacobs 與心中繆思女神共舞

Michael Kors這一季靈感來自他出生的70年代,他回憶自己當時受到小野洋子、珍芳達(Jane Fonda)等多位堅強、自信又充滿個人魅力的女性啟發,決定透過這個系列彰顯現代女性融合智慧與風格的力量。

無獨有偶,搶在時裝週正規日程前搶先登場的Marc Jacobs,則透過一系列設計向去年辭世的「龐克教母」薇薇安魏斯伍德(Vivienne Westwood)致敬,他也將這個系列命名為「Heros」,藉以向影響他生命中重要理念、帶來設計靈感的每位英雄致意。

Marc Jacobs 2023春季系列向龐克女王薇薇安魏斯伍德致敬。

Michael Kors以多位70年代風雲女性為靈感,打造全新系列設計。

【熱門話題】
蕾哈娜甜牽男友、兒子登封
Jennie再登CK大片「超兇深溝」不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骨瓷注入藝術氣息 國寶畫師筆尖的魔法
Lifestyle

【時尚大道】骨瓷注入藝術氣息 國寶畫師筆尖的魔法

國民妹妹金裕貞風光接棒韓韶禧!撇清純形象火辣身材全露 喜收金主豪禮
Beauty

國民妹妹金裕貞風光接棒韓韶禧!撇清純形象火辣身材全露 喜收金主豪禮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