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染髮才一個月就「打回原形」?專家點出忽略兩大關鍵超致命

2023/03/09 18:0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染髮才一個月就「打回原形」?原來忽略這兩點影響超大。

隨著春天的腳步接近,是否也讓你想要換換新髮色了呢?無論是跟上今年當紅的「萬歲洋紅」、顯白的「冷杉木棕」,或是仙女必備的「玫瑰粉棕」,卻在染後不到一個月就開始變了調!專家點出,想要讓髮色更持久就不能忽略這個關鍵。

染髮後想要持色更久,就得好好護理。

好不容易跟上了今年的流行趨勢,染後光環卻只能持續不到一個月,真的讓人超洩氣,到底該如何保養,才能維持像剛染完的完美髮色,甚至比染前的髮質更柔順、彈亮?頂級髮肌養護專家Hair Rituel by Sisley指出,想讓染後髮色維持更長久鮮豔的明亮度,首先要了解兩大褪色因子,其正是髮色容易被打回原形的關鍵:

1、光和紫外線照射:
當頭髮受到光或紫外線照射時,會導致染料被快速分解。長波紫外線UVA會縮短染劑的持久度,而短波紫外線UVB則會使髮絲的表皮空隙增加,使染料更快流失。

光和紫外線照射,都是造成髮色快速褪色的原因。

2、不斷洗髮:
市售的許多洗髮精通常含有化學界面活性劑,不僅損害髮絲纖維的脂質膜,更使髮絲纖維中充滿間隙,染料在受損的髮絲中就容易從皮質層分散到表皮層,髮色就會開始改變。

除了染髮後要盡量避免陽光直曬頭髮以外,也要避免熱傷害,像是吹整的溫度、洗髮時也不宜用過高的水溫;另外,挑選一款專業的護色洗髮精,更是能針對受損修護。

洗髮精的挑選也影響重大。

【染後髮浴推薦】
Sisley賦活重升護色洗髮精
不含化學界面活性劑,以木槿花萃取來平衡酸鹼值,使髮絲中的毛鱗片閉合,預防染料流失,再協同植物活性萃取,同時為髮肌帶來密集修護與滋養,完美解決染後困擾。

Sisley賦活重升護色洗髮精,200ml/NTD2,300。

Rene Furterer OKARA金縷梅鎖色髮浴
溫和洗淨配方,添加持久鎖色成分金縷梅萃取精華,修護染後髮絲及髮色,並強化髮絲防禦力,免於外在環境傷害,增長髮色保鮮期。

Rene Furterer OKARA金縷梅鎖色髮浴,200ml/NTD1,380;600ml/NTD2,300。

Aveda 護色穎采洗髮精
以巴巴蘇核果、大豆萃取維他命E為成分,保護頭髮不受傷害,富含薰衣草、依蘭依蘭、薄荷,洗起來味道清新,蓬鬆亮麗不乾澀。

Aveda 護色穎采洗髮精,250ml/NTD1,100。

L'OREAL 絲漾博飽和護色洗髮精
主打滋養、強健秀髮纖維,可維持染後髮色,洗完清爽不乾澀卻能保有髮絲光澤,一般髮、染後髮以及毛躁髮質都適用。

L'OREAL 絲漾博飽和護色洗髮精,1500ml/NTD1,500。

卡詩 恆彩重生髮浴
針對染後髮質研發,蘊含獨家有機酸養髮科技,溫和清潔同時保濕、強韌、抗毛躁,洗後秀髮豐盈蓬鬆不扁塌,添加積雪草萃取能精準修護,維持恆彩光彩 。

卡詩 恆彩重生髮浴,250ml/NTD1,100。

Ryo呂 韓方修護洗髮精-受損髮質
受損髮質專用款,添加發酵的山茶精油護理受損髮質,主打修護,適合給髮質偏乾又想護色的。

Ryo呂 韓方修護洗髮精-受損髮質,400ml/NTD320。

延伸閱讀
工藤靜香「過膝長靴」辣度逼走親女兒!木村光希慘敗老媽不冤枉
經典賽開打林襄、峮峮夢幻合體!21位女孩一字排開「腹肌炸裂」超有看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誠品松菸用5G科技說愛 萌系海豹小白登陸新光南西
Lifestyle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誠品松菸用5G科技說愛 萌系海豹小白登陸新光南西

小松菜奈升格當媽後首亮相!產後兩個月驚人狀態全曝光
Fashion

小松菜奈升格當媽後首亮相!產後兩個月驚人狀態全曝光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