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1〉花中瑰寶 綻放千嬌百媚

2023/03/24 05:43

文/記者林欣若 圖/Chopard、DAMIANI、Graff、Tiffany & Co.

以細膩金工搭配珍貴寶石打造的花卉珠寶,讓女人無法抗拒。

珠寶品牌一向喜歡以大自然為題材,其中花朵更是讓女人無法抗拒的主題,以細膩金工搭配珍貴寶石打造的花卉珠寶,綻放絢爛光彩,將花朵的千嬌百媚永恆留存。

Chopard金工勾勒蕾絲花瓣

蕭邦(Chopard)現任聯合總裁暨創意總監卡洛琳.舍費爾(Caroline Scheufele)從小在家族的珠寶工坊玩耍,造就她對寶石組合以及金工線條的深厚底蘊,她接手創意總監以來,包括Happy Clown小丑系列、Animal World系列都令人耳目一新,從高級訂製服擷取靈感的Precious Lace系列,同樣是結合高級珠寶的美感、典雅和精湛工藝的完美之作。

Precious Lace系列將堅硬冰冷的貴金屬轉化為絲線,在梨形與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的交織下,勾勒出獨樹一格的「Mini-Froufrou」花卉與「Vague」海浪圖案,每一款皆細膩輕盈如蕾絲,鏤空的金屬蕾絲結構讓光線能自由穿透鑽石,折射出最璀璨的光彩,Precious Lace系列既是珠寶、也是奢華的金縷衣。迎接春季,蕭邦特地邀請新任代言人、韓國人氣女團aespa詮釋Precious Lace系列,四位團員Karina、Winter、Giselle與Ningning以簡單樸素的服裝突顯Precious Lace系列的瑰麗輪廓,呼應春暖花開的季節氛圍。

aespa成員Ningning(左)、Karina(右),為Chopard拍攝形象大片。右圖為Chopard Precious Lace系列Mini-Froufrou項鍊,354,000元。

(左)Chopard Precious Lace系列Vague海浪戒指,614,000元。(右)Chopard Precious Lace系列Mini-Froufrou戒指,339,000元。

Tiffany & Co.精緻擬真藤蔓花簇

Tiffany & Co.的珠寶作品不少都以大自然為靈感,從傳奇設計師史隆伯傑(Jean Schlumberger)充滿奇幻魅力的蟲魚鳥獸高級珠寶系列,再到Return to Tiffany Love Bugs系列的雛菊、瓢蟲、蝴蝶等日常珠寶,每一款都精緻擬真,以藤蔓和花朵為靈感的Victoria系列將品牌最經典的寶石切割技巧結合獨家鑲嵌技術,勾勒出立體鮮明的花形。

Victoria系列以Tiffany於1889年巴黎世博會展出的焦點作品鑽石胸花為設計靈感,由Tiffany的寶石專家挑選出顏色、淨度皆相稱的鑽石,利用馬眼形切割既如葉片、也像花朵的特性,營造出藤蔓繚繞與花朵盛開的樣貌,很難想像擁有絕對現代風格的Victoria系列,竟是由古董作品而來,在流行天后碧昂絲(Beyoncé)的詮釋下,更展現了Victoria系列可清新、可華麗的多變珠寶風格。

碧昂絲以Victoria系列展現華麗風格。(右)Tiffany & Co. Victoria系列18K玫瑰金鑲鑽藤蔓造型項鍊,288,000元。

(左)Tiffany & Co. Victoria系列鉑金鑲鑽花簇造型耳環,155,000元。(右)Tiffany & Co. Victoria系列Victoria鉑金鑲鑽花簇造型手鍊,1,295,000元。

Graff朵朵盛開鑽石花卉

格拉夫(Graff)曾經手無數傳奇巨鑽,包括1947年購入47.39克拉的「孟買之星」(The Star of Bombay)黃鑽、1984年39.31克拉的「帝國藍」(The Imperial Blue)極深藍鑽、2010年23.88克拉的「格拉夫粉紅鑽」(The Graff Pink),這些驚人紀錄,讓格拉夫成為極致奢華的代名詞,近幾年珠寶設計明顯年輕化,格拉夫也順勢推出輕奢珠寶系列,簡單優雅、搭配性強的Wild Flower系列,很明顯就是衝著年輕族群而來。

Wild Flower系列以活潑明媚的設計向英式庭園致敬,格拉夫設計總監Anne-Eva Geffroy表示:「花卉一直是格拉夫的設計靈感之一,Wild Flower系列以現代手法重新演繹迷人花朵,擺脫傳統束縛,迸發生命力。」Anne-Eva Geffroy以璀璨的鑽石交織細膩的金工,勾勒出極致奢華的花園意象,不對稱、雙指戒或開口式手鐲設計,讓大小不同尺寸的花朵錯落排列,營造出花朵撒落於肌膚的生動景象。

格拉夫以鑽石營造華麗的英式花園。(右)Graff Wild Flower系列三重奏鑽石指間戒,價格店洽。

Graff Wild Flower系列單行鑽石吊墜,360,000元。

Graff Wild Flower系列鑽石手鐲,價格店洽。

DAMIANI彩寶鑲嵌王后之花

去年底重回台灣市場的DAMIANI,Margherita系列靈感源自1900年代初期的義大利王后瑪格麗(Margherita of Savoy),DAMIANI創辦人Enrico Grassi Damiani將她的細緻美貌、皇室風範以及堅決果斷等種種特質,設計成一系列花卉珠寶。

Margherita系列整齊放射狀的花瓣,是工匠以純手工將大小漸層的寶石排列出花團錦簇的豐盛感,除了白K金鑲嵌鑽石,也有黃K金、玫瑰金鑲嵌紫水晶、黃水晶、剛玉等顏色繽紛的寶石,從金屬底座的顏色、花蕊與花瓣的寶石配置,配色皆經過縝密計算,展現義式珠寶鑽擅長的色彩美學。

Margherita系列完美展現DAMIANI的百年工藝。(右)DAMIANI Margherita系列鑽石耳環,139,300元。

DAMIANI Margherita系列彩虹戒指,18K黃金款228,400元(前排一)、18K玫瑰金款258,100元(後排左)、18K白金款258,100元(後排右)。

圖片提供:Chopard、DAMIANI、Graff、Tiffany & Co.
※商品價格及購買條件請以各通路公布為準。

〈時尚大道2-2〉春日彩寶 邂逅繁花盛宴
妮可基嫚和老公「舌吻摸臀」放閃無極限!網友緊盯「這部位」有夠搶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英國尤金妮公主生日甜曬嫩嬰照!發文「珍惜家人」被指挺堂嫂凱特超暖心
Fashion

英國尤金妮公主生日甜曬嫩嬰照!發文「珍惜家人」被指挺堂嫂凱特超暖心

B5萬用霜熱賣10年憑什麼?醫師認證:這些隱藏版用法內行人才知道
Beauty

B5萬用霜熱賣10年憑什麼?醫師認證:這些隱藏版用法內行人才知道

民眾瘋出國百貨坦言上半年較辛苦!搶攻母親節妝品業績 遠百證明:一策略奏效
Lifestyle

民眾瘋出國百貨坦言上半年較辛苦!搶攻母親節妝品業績 遠百證明:一策略奏效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