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每天洗頭還飄出「頭氣味」?專業髮型師:包著毛巾不吹乾竟是肇因

2023/06/09 14:30

文/記者邱巧貞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溫度每上升一度,皮膚的油脂分泌量就會增加約10%,台灣夏季悶熱,頭皮容易因出油與悶熱導致細菌孳生,進而引發毛囊炎、出油、頭皮異味等狀況。
保持頭皮乾燥能避免頭氣味產生。
juliArt HIT髮學苑技術長Keddy表示,許多剛開始形成的頭皮問題,都可以透過「角質淨化」找回頭皮生態的平衡而達到有效控制,角質淨化和一般洗頭最大的不同在於能軟化角質,進一步將老廢角質及油污淨化掉,達到深層清潔、幫助頭皮正常代謝的效果。

想要避免頭皮飄出尷尬的頭氣味,日常生活除了定期清潔安全帽、枕頭套,並減少熬夜外,從根源打理頭皮才是最有效的解決方式!
正確洗頭是維持頭皮健康的基本步驟。
Keddy
表示,「洗頭」是維持頭皮健康的基本步驟,對於健康無特殊狀況的頭皮,可1~2週進行一次溫和「角質淨化」,讓頭皮維持穩定生態環境,減少頭皮散發氣味,並加速後續頭皮保養品的吸收。

其次,挑選控油且具有平衡頭皮菌相功效的洗髮精,維持健康的頭皮環境;最後一點「保持頭皮乾燥」則是許多人都容易忽略的,洗髮後應讓吹風機保持至少15公分的距離將頭皮與髮絲吹乾,如果洗髮後只以毛巾包覆,不盡快吹乾,高溫和潮濕的環境更容易使頭氣味更嚴重。

#juliArt甘草次酸角質淨化液
juliArt甘草次酸角質淨化液220ml/1,080元。
不含藥性成分液態洗髮精,加入甘草次酸複合物與檸檬酸複合物,可漸進式控油、調理頭皮,同時軟化老廢角質,改善頭皮毛孔阻塞。

#歐舒丹草本淨涼深層潔髮霜(限量)
L'OCCITANE歐舒丹草本淨涼深層潔髮霜150ml/1,200元。

夏季限量商品,洗髮前的專屬頭皮調理,宛如頭皮的吸油面膜,蘊含雪松、薰衣草、尤加利、薄荷和葡萄柚5種草本精華油,並注入沁涼紓壓的普羅旺斯歐薄荷萃取、淨化髒污吸附油污的活性碳、幫助吸附多餘皮脂的活膚鋅,不含矽和酸鹽配方,結合天然蔗糖微粒,深層潔淨頭皮。

#歐舒丹草本淨涼乾洗髮
L'OCCITANE歐舒丹草本淨涼乾洗髮80ml/880元。
透過二氧化矽吸附多餘皮脂汗水,草本醋與維他命原B5調理頭皮、柔順髮絲,源自天然礦物粉末的獨家控油粉霧,能幫助吸附頭皮髮根多餘油脂,不會產生白色殘留物,立即提升髮肌清爽與蓬鬆感。

#Rene Furterer萊法耶 TRIPHASIC三項森髮激活髮浴
Rene Furterer萊法耶 TRIPHASIC三項森髮激活髮浴200ml/1,380元。
含有三重精油包覆微珠,完美封存活性成分,柑橘、薰衣草及迷迭香精油促進髮膚微循環,巴西人蔘萃取幫助強健活化髮膚,搭配按摩,深層清潔同時淨化角質、強韌髮根。

#Hair Rituel by Sisley賦活重升極淨喚活洗髮精
Hair Rituel by Sisley賦活重升極淨喚活洗髮精 200ml/2,300元。
添加爪哇茶萃取幫助清潔、代謝多餘油脂,搭配馬鞭草萃取平衡健康髮肌,迷迭香萃取則幫助喚活髮肌活力,多重礦物質調理過度出油的髮肌,維持頭皮乾淨清爽。
延伸閱讀
「二刀流」大谷翔平球場再發威!自曝「上場前」必做這件事
每天洗頭還是癢不停、狂出油!專家曝:想要控油止癢這個「關鍵步驟」少不了!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CP值超高
Lifestyle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CP值超高

TimeVallée專門店進軍板橋大遠百!集結六大頂級品牌 經典錶款同步推出
Fashion

TimeVallée專門店進軍板橋大遠百!集結六大頂級品牌 經典錶款同步推出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