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每天洗頭還是癢不停!中醫師曝:洗髮時關鍵一動作有效「止癢撇異味」

2023/07/03 19:00

文/記者邱巧貞 圖/翻攝自IG、品牌提供

夏天頭皮癢是許多人通病。(翻攝自official_mori_erika ig)
夏季悶熱天氣容易引發多重肌膚問題,如油痘、過敏、搔癢等,頭皮也是一樣,在夏日容易因氣溫高,悶熱出汗、清潔不當而導致毛囊阻塞、加速落髮症狀。南韓愛茉莉太平洋集團以累計超過30,000顆頭皮的大數據分析為基礎,指出日常民眾最容易忽略的夏季三大隱性落髮危機包括以下三點:
清潔不當,加上紫外線長時間照射,容易導致毛囊阻塞。
1長時間配戴帽類,毛囊脆弱發炎:長時間配戴安全帽或鴨舌帽等,容易導致頭皮悶熱出油、敏感搔癢,同時壓迫頭皮供血不足,使脫髮更為嚴重。

2 室內外冷熱溫差,加劇頭皮敏感:上班族夏季頻繁出入冷氣房,使頭皮在炙熱及乾燥的冷空氣中切換,導致頭皮出油、敏感症狀加劇。

3 高溫曝曬,出油出汗細菌增生:夏日氣溫高,頭皮悶熱出汗,若清潔不當,加上紫外線長時間照射,容易導致毛囊阻塞、頭皮曬傷,加劇頭皮老化與毛髮脫落。
中醫師杜丞蕓。
中醫師杜丞蕓表示,對於頭皮易出油、搔癢的民眾,過度清潔反而會造成出油頻繁,適得其反,建議可嘗試每日在洗頭時「按摩頭皮」,頭皮穴道密集,適當刺激能幫助提高新陳代謝,有效改善頭皮去油、異味問題,按摩時建議以髮梳或指腹,按壓沉悶部位,活絡毛囊血液循環,讓頭皮完整釋放壓力,有助於吸收營養,建立健康的頭皮生態。

【夏日溫和洗淨髮肌】

#AROMASE艾瑪絲捷利爾頭皮淨化液
AROMASE艾瑪絲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260ml/350元。
乾髮時使用,無需加水即可輕柔起泡,液態水狀質地,能迅速浸潤溫和包覆頑劣固態油脂及軟化角質,溫和舒緩調理頭皮健康。

#Ryo滋養韌髮頭皮深層淨化液
呂Ryo滋養韌髮頭皮深層淨化液145ml/599元。
含人蔘精華、栗皮萃取物及薄荷萃取物,一週使用1-2次,為頭皮去除多餘角質與汙垢,淨化控油,洗髮前塗抹在濕髮上,使用指腹搓揉至起泡後,可以按摩頭皮後沖淨,再進行洗髮一般洗髮程序。

#Ryo滋養韌髮頭皮清爽保濕水
呂Ryo滋養韌髮頭皮清爽保濕水145ml/799元。
於洗完頭、吹乾頭髮前使用,獨家專利技術人蔘x咖啡因™技術,以人蔘全草與咖啡因的最佳配方強化髮根與髮絲強韌度,另外添加專利止癢成分,協助緩解頭皮搔癢問題,適合油膩有異味的頭皮,可改善頭皮油分量、緩解頭皮熱感。

#basiik微生平衡11高效養髮液
basiik微生平衡11高效養髮液80ml/2,280元、15ml/750元。
Kevin老師一手打造的「頭皮神仙水」,專門緩解頭皮不適,添加歐美日四國專利成份,包括5%紅花苜蓿精華、山葵葉萃取、橄欖葉+柑橘萃取、加拿大柳蘭萃取,高達11%植萃配方,完整改善頭皮蘊髮環境;偕同有機雪絨花萃取、咖啡因、有機薑根萃取,舒緩頭皮肌膚不適,同步維持頭皮防禦力,達到改善頭皮異味,舒緩泛紅狀況。

#uka淨屑止癢洗髮露
uka淨屑止癢洗髮露 400ml/1,780元;100ml/600元。
鎖定現代人頭皮容易敏感搔癢的情況,全新上市「淨屑止癢洗髮露」,標榜98%天然來源成分堅持選用2月寒冬採收的大葉釣樟萃取含量高達 40%幫助頭皮舒緩、調控保濕力,並搭配胡椒薄荷油、北非雪松平衡髮肌油水分泌迷迭香葉油則能調理頭皮屑揉合薄荷、迷迭香、雪松香氣使用時心情舒爽清新

#歐舒丹草本淨涼深層潔髮霜(限量)
歐舒丹草本淨涼深層潔髮霜(限量)150ml/1,200元。
夏季限量商品,洗髮前的專屬頭皮調理,宛如頭皮的吸油面膜,蘊含雪松、薰衣草、尤加利、薄荷和葡萄柚5種草本精華油,並注入沁涼紓壓的普羅旺斯歐薄荷萃取、淨化髒污吸附油污的活性碳、幫助吸附多餘皮脂的活膚鋅,不含矽和酸鹽配方,結合天然蔗糖微粒,深層潔淨頭皮。

#卡詩極淨平衡頭皮凝露
卡詩極淨平衡頭皮凝露200ml/1,200元。
專為頭皮屑肌膚所設計的軟化角質頭皮凝露能深層清潔頭皮肌膚、內含天然摩洛哥果與杏仁顆粒,溫和去除髒污與軟化老廢角質,並維護頭皮微生態健康,減少頭皮屑而造成頭皮不適等問題。
延伸閱讀
TWICE新廣告曝光!「復古畫報風」超唯美 周子瑜C位領軍「氣勢宛如女皇」
孫藝真產後公開亮相「超狂瘦身餐」曝光!玄彬接棒帶娃「家事全包」果真好老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戶田惠梨香髮線後移粉絲憂!睽違一季曬照靠老套招數被讚重返顏值巔峰
Fashion

戶田惠梨香髮線後移粉絲憂!睽違一季曬照靠老套招數被讚重返顏值巔峰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CP值超高
Lifestyle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CP值超高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