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頭髮飄出「油膩味」用香氛洗髮精也蓋不住!專家曝原因:「這樣做」才治本

2023/06/27 19:36

文/記者邱巧貞 圖/翻攝自IG、品牌提供

頭皮散發出的油膩氣味用香氛洗髮精遮蓋也沒用。
管理好身體氣味是夏日的基本禮儀之一,如同身上體臭想用濃厚的香水味來遮蓋,通常只會欲蓋彌彰,頭皮所散發出的油膩氣味,想要用髮香噴霧、香氛洗髮精或是乾洗髮加以掩蓋,也只會讓異味更加明顯。

氣溫每上升攝氏1度,出油量就會增加約10%,面對台灣夏天酷暑悶熱的氣候,就算天天洗頭還是很容易因出油而有味道飄出,專業髮品專家Aveda指出,頭皮一旦狂出油,厚重扁塌的髮絲悶住頭皮一整天,更加劇了頭皮的失衡危機。不管男生、女生都在意的頭皮氣味,其實來自於頭皮老廢角質及髒汙殘留氧化形成,倘若頭皮沒有洗乾淨,除了形成尷尬的頭皮氣味,氧化物質也會讓頭皮更容易出油及敏感,甚至堵塞毛孔,讓頭髮逐漸細軟扁塌,正常狀況下想要整治頭皮氣味,從輕盈舒暢髮根做起才是「治本」之道。

想讓髮根舒暢、頭皮生態平衡,才能避免頭皮異味產生。
Aveda表示,想讓髮根輕盈蓬鬆,除了每週定期為頭皮做好「角質淨化」,徹底潔淨髮根,照顧好頭皮生態外,在炎炎夏日, 一噴瞬涼的頭皮調理液也能立即解放悶熱頭皮,幫助恢復髮根清爽、有效避免異味產生。

#Aveda蘊活淨瑕潔膚凝膠
Aveda蘊活淨瑕潔膚凝膠150ml/1,700元。
採用冬青樹萃取水楊酸及發酵萃取葡萄醣胺,可去除頭皮老廢角質達76%,並添加微涼薄荷成分,在恢復頭皮乾淨基礎的同時,為頭皮帶來前所未有的潔淨暢快。

#juliArt甘草次酸角質淨化液
juliArt甘草次酸角質淨化液220ml/1,080元。
不含藥性成分液態洗髮精,加入甘草次酸複合物與檸檬酸複合物,可漸進式控油、調理頭皮,同時軟化老廢角質,改善頭皮毛孔阻塞。

#歐舒丹草本淨涼深層潔髮霜
歐舒丹草本淨涼深層潔髮霜(限量)150ml/1,200元。
夏季限量商品,洗髮前的專屬頭皮調理,宛如頭皮的吸油面膜,蘊含雪松、薰衣草、尤加利、薄荷和葡萄柚5種草本精華油,並注入沁涼紓壓的普羅旺斯歐薄荷萃取、淨化髒污吸附油污的活性碳、幫助吸附多餘皮脂的活膚鋅,不含矽和酸鹽配方,結合天然蔗糖微粒,深層潔淨頭皮。

#HAIR RITUEL by Sisley賦活重升深層潔淨髮精露
HAIR RITUEL by Sisley賦活重升深層潔淨髮精露 200ml/2,900元。
以天然植物萃取達到淨化和長期養護的功效,每週只需1-2次在洗髮前先於乾的髮肌、髮絲上分區塗抹按摩、停留10分鐘,吸收堆積於毛囊深處中分泌過剩的皮脂及髒污。

#uka頭皮賦活精露
uka頭皮賦活精露50ml/1,780元+uka舒活頭皮按摩刷680元。
針對都會生活易造成的頭皮損害而設計,全方位養髮,配方含93%天然成分,玻尿酸補充頭皮水分,搭配中藥補氣養髮配方,用珍貴靈芝及人蔘萃取滋養頭皮,建立肌膚防護屏障,讓髮絲強韌不易斷裂。
延伸閱讀
布麗拉森「裸身裹浴袍」影片外洩!驚奇隊長「真實模樣」讓網友超吃驚
夏日美顏攻略從「去角質」開始!SABON用濃郁玫瑰讓肌膚發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桌上品味學  骨瓷餐具背後的美麗秘密
Lifestyle

【時尚大道】桌上品味學 骨瓷餐具背後的美麗秘密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不夠善良的我們》讓人總是出戲?網揪兇手...竟是因為許瑋甯太漂亮!
Fashion

《不夠善良的我們》讓人總是出戲?網揪兇手...竟是因為許瑋甯太漂亮!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