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痘痘狂冒狂搽「杏仁酸」真有效?皮膚科醫師警告:「這類痘」千萬不能碰

2023/07/06 19: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pexels、IG

動輒飆破35度的高溫,不只狂出油,就連痘痘、粉刺也接連冒出頭?許多人這時除了清潔以外,也會使用「酸類」來保養,但專業皮膚科醫師提醒,酸類的確具有一定的去角質效果,可間接改善粉刺型痘痘,但是針對「這一類」痘痘,可千萬不要碰!

痘痘狂冒狂搽「杏仁酸」真有效?醫師解答了。

一七美生活診所皮膚科主治醫師葉斯維表示,痘痘會產生最大的原因,往往是因為毛囊的阻塞,間接形成痘痘與造成毛孔粗大,而「酸類」因有煥膚效果、經常被拿來保養使用,的確是可以改善毛孔阻塞、對於粉刺型痘痘很適合,但酸類多半是以化學性破壞式,讓皮膚重新代謝新生,因此特別提醒:「針對發炎性痘痘,建議千萬不可碰酸類,否則會造成更大的傷害。」

「酸類」因有煥膚效果,成為不少人的新歡。

哪類的酸對於痘痘肌來說才是對的?葉醫師指出,目前最常用來煥膚的為杏仁酸、果酸,其中「果酸」適合大範圍的部位,像是背部、手部要去角質就很適合;「杏仁酸」則除了去角質以外還有亮白感,相當適合中性或乾性膚質、但膚色偏黯沉者。

葉醫師建議,酸類保養並不能當成解決痘痘的唯一解方,還是要針對痘痘的成因下手才對,像是減緩發炎、徹底清除毛孔裡的髒污等,再搭配上杏仁酸來加強粉剌及痘疤的代謝,才是聰明的用酸。

這類痘痘想用酸類保養要注意。

【產品推薦】
DR.WU杏仁酸溫和煥膚精華8%
以5%杏仁酸+2%水楊酸+1%乳糖酸的黃金比例,杏仁酸用來調節角質代謝,水楊酸(BHA)針對粉刺、痘痘、毛孔粗大調理,乳糖酸(PHA)具優異保濕和抗醣化作用,降低乾敏肌在煥膚同時產生的不適感、去黃又透亮。

醫生表示,酸類保養並不能當成解決痘痘的唯一解方,還是要針對痘痘的成因下手才對。

NARUKO茶樹三酸毛孔安瓶精華
由水楊酸、琥珀酸及杏仁酸組成,一次解決多重惱人膚況,讓毛孔收小、油光變少、痘痘躺平還水嫩嫩。

NARUKO樹三酸毛孔安瓶精華,799元。

Neogence霓淨思18%杏仁酸透亮煥膚精華
以革命性天然植萃三重酸,無痛不傷膚,包括18%杏仁酸、深層淨化毛孔,改善粉刺痘痘;大馬士革玫瑰花蜜酸,瓦解角質、緻毛孔;高濃度杜鵑花酸,淡化瑕疵,勻亮膚色。

Neogence霓淨思 18%杏仁酸透亮煥膚精華,1,350元。

寶拉珍選 10%B3毛孔調理美白精萃
為毛孔與美白需求所打造的高濃度精萃,蘊含高濃度10%菸鹼醯胺(維他命B3),協同2%維他命C,從根源抑制出油,護理出油型毛孔。

寶拉珍選 10%B3毛孔調理美白精萃,1,620元。

延伸閱讀
CoCo李玟百變造型成追憶!「紅色牛角髮」走在時尚尖端引潮流
(影片)玄彬「被出賣」20年前出道照!珍貴畫面流出網驚呼:差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IKEA復古圓點搭配鳳梨太可愛!1秒打造五星級度假風 千元有找
Lifestyle

IKEA復古圓點搭配鳳梨太可愛!1秒打造五星級度假風 千元有找

李俊昊到台灣了!全程燦笑揮手好親民 一細節證明超敬業難怪得金主疼愛
Fashion

李俊昊到台灣了!全程燦笑揮手好親民 一細節證明超敬業難怪得金主疼愛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