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烈日當頭染髮不到一個月就「打回原形」?專家曝:染後「一步驟」是定色亮澤關鍵

2023/07/07 19:00

文/記者邱巧貞 圖/翻攝自IG、品牌提供

夏天烈日當頭,髮色更容易褪色。
俗諺說:「小暑過,一日熱三分。」面對越來越熱悶熱的天氣,不只身體黏膩難受,對於有染髮習慣的人更是得擔心剛染完髮沒多久,一出門就被強烈的陽光曬到褪色、髮色被「打回原形」。
染後髮絲容易因污染、氯氣、陽光和人工熱風,變得黯淡走色、失去光澤。
所謂染髮,是透過鹼性染劑強制將髮絲外層的毛鱗片打開,使染料附著吃色,過程中髮絲裡的角蛋白質、脂質亦相對剝離流失;被打開的毛鱗片也呈現毛躁、容易耗損養分及難以持色等問題,若是還有進行漂色,更是得強力除色後才覆蓋新色,而具有層次的刷疊色,則是程度不一的破壞髮絲 。

沒有零傷害的染髮,染後的髮絲自身難以抵禦外界環境污染、氯氣、陽光、和人工熱風等外部侵害 ,容易引起黯淡走色、失去光澤。
染後立即採取「正確的護髮程序」,才能鎖住毛鱗片才能避免髮質繼續受傷。
面對染髮程序以及環境侵襲的雙重威脅,該如何呵護髮色盡可能維持明亮耀眼?專業髮品Christophe Robin指出,染後立即使用適合的髮品非常重要,採取「正確的護髮程序」,才能鎖住毛鱗片才能避免髮質繼續受傷:(1)首先,從髮芯內部修復防止染髮造成的損傷繼續惡化;(2)同時亦要防堵染後外在環境的隱形傷害如紫外線、汙染、水中的氯、熱風等傷害。

擁有20多年染髮專業經驗的設計師Christophe Robin將沙龍級護理引入居家保養,推出同名髮品品牌,旗下「卡姆果護色系列」是專為日常而開發,以基礎單品洗髮精與護色髮膜2步驟,修護因染髮過程中包括漂白、挑染、刷色以及染後的種種環境傷害,幫助鎖住美麗髮色,其核心成分卡姆果抗氧化維他命複方能將色彩鎖在髮幹纖維內,減少氧化造成的褪色。
Christophe Robin新推出卡姆果護色頭髮潔淨霜,用於染後密集護理,250ml/1,580元。
今夏,Christophe Robin卡姆果護色系列加入生力軍,推出特效加強版「卡姆果護色頭髮潔淨霜」,特別適合染後第一週或用於一週一次的特級修護,其護色強韌效果來自抗氧核心成份亞馬遜卡姆果;高濃度澳洲堅果油、果酸、綠茶萃取,則能在髮絲形成天然防護薄膜,使髮質柔軟亮麗;低泡沫豐潤配方,有助於舒緩染後頭皮、鎮定鎖色,溫和帶走殘餘的化學物質、恢復pH原生平衡樣態,延長染後色澤,奶霜般質地能滋養脆裂的髮絲結構。
卡姆果護色系列包含:護色洗髮乳250ml/1,150元;護色髮膜200ml/1,200元;護色頭髮潔淨霜250ml/1,580元。
【護色頭髮潔淨霜三大用法】

一般使用先打濕頭髮,將潔淨髮霜自髮根到髮尾均勻塗抹停留5-20分鐘,再以指腹按摩頭皮的同時酌量漸增水量乳化,最後徹底沖洗完成。
極度受損髮:乾髮時即可直接塗抹,作為髮膜靜待15-60分鐘。再分成45次添加清水打濕,以按摩頭皮增進乳化,加強滲透後再徹底沖洗。
染後急救:染後第一周內或發生頭皮乾癢、髮絲乾燥斷裂者可連續使用一個月,可以深層修護,舒緩頭皮敏感。
延伸閱讀
潤娥死不認和李俊昊緋聞!《王之國》「戀愛好氣色」還是露餡了
日本新科「廣告女王」演技太差登熱搜!閨房私照曝光「驚人景象」全網傻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六大頂級品牌齊聚的錶店落腳板橋!沛納海創新材質潛水錶引關注
Fashion

六大頂級品牌齊聚的錶店落腳板橋!沛納海創新材質潛水錶引關注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CP值超高
Lifestyle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CP值超高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