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愛馬仕包由她而來!英女星Jane Birkin第一只柏金包竟是捐給台灣921義賣

2023/07/17 10: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法新社、翻攝自weibo、youtube

英女星Jane Birkin 16日過世。

英國資深女星珍柏金(Jane Birkin)16日傳出逝世,令時尚、演藝圈同表不捨,這位愛馬仕「柏金包」由她而生的女人,向來以自在用包的態度讓人激賞,手上曾有數只柏金包、卻覺得用不到而捐出義賣,其中一只本人自曝正是捐給台灣921地震災後重建!

在1970年代風靡全球的時尚指標Jane Birkin,昨日於巴黎住家離世,享壽76歲。回顧她的一生,雖是英國人的血液,但骨子裡住著法國女人的靈魂,無論是最愛的素T+牛仔褲穿搭、或是慵懶鬆弛的風格,都完美契合法式時尚的美感與態度,被視為一代時尚icon。

Jane Birkin隨興又自在時尚態度令人激賞。

其中她最令人記憶深刻的,就是大眾所熟悉的愛馬仕(Hermès)柏金包,就是以她的姓氏命名!全因一次她提著竹籃包搭飛機時不小心把東西灑了一地,而剛好同班機的就是愛馬仕總裁Jean-Louis Dumas,Jane大膽向他建議。

Jane表明,希望愛馬仕可以試著做新的凱莉包,「把它做成原本的3倍大,而且開口不要太緊。」並把她想像中的模樣隨手就畫在飛機座位前的嘔吐袋上,沒想到許願成真,1984年以她為命名的Birkin Bag誕生,成為時尚圈的經典手袋。

Jane Birkin把柏金包用到極致。

不過就在柏金包成為全球大明星、貴婦名媛追捧的單品之際,Jane自在的用包態度卻形成對比,她認為無論是服裝或包包,都應該是「人穿衣/用包」、而非被反過來駕馭,因此經常可見她把柏金包塞得滿滿、或隨手放在地上,真正把包用到極致。

擁有不少只柏金包的她,後來據說只留下一個,其他都捐出去義賣,其中一只本人自曝就是捐給台灣921地震災後重建!原來Jane在多年前登上日本節目時帶了三只包包,其中黑色掛了吊飾的柏金包她表示自己已經用了20年、另外還有紅色跟咖啡色的兩只。

Jane Birkin這只黑色柏金包,當時已愛用20年。

Jane Birkin帶上節目的黑色柏金包,曾被拍到拿上街。

Jane Birkin在節目中表示,用了20年黑色的這只包包並不是自己的第一個柏金包:「第一只Birkin在台灣地震時,已交由Charity Organization拍賣。」一句話透露原來當年Jane Birkin擁有的首個柏金包竟然與台灣還有這層淵源!如今她的人生畫下句點,但相信這位傳奇女子的風格與態度將永遠被深深記住。

Jane Birkin上日本節目時透露,自己第一只愛柏金包是捐給台灣921地震義賣。

Jane Birkin拿出收藏分享。

延伸閱讀
賈靜雯《乘風》激瘦5公斤成「減肥營」!坦言全因女兒一句話「撩」下去
孫藝真曬「雨天日常」幸福藏不住!一句話洩「媽媽」真實心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快時尚Zara支線HAIR系列正式官宣!首推日常實用髮品這款必收
Beauty

快時尚Zara支線HAIR系列正式官宣!首推日常實用髮品這款必收

不要再送媽媽鍋子、杯盤!日本調查不踩雷送禮首選 這款異軍突起熱銷到缺貨
Lifestyle

不要再送媽媽鍋子、杯盤!日本調查不踩雷送禮首選 這款異軍突起熱銷到缺貨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