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Me Too下一步!林志玲「半退圈」公開挺公益:對抗騷擾不應該是一個人

2023/07/18 17:0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林志玲露臉挺公益。

全球近年掀起「#Me Too」風潮,越來越多人勇於出面控訴曾經遭受過性騷擾,今年台灣從政治圈、演藝圈、藝文界陸續延燒,讓許多過去「不能說的秘密」掀開了口,全球美妝保養品牌巴黎萊雅L'Oréal Paris攜手勵馨基金會,找來「半退圈」的林志玲參與「STAND UP!對抗騷擾,挺身而出」全球活動,希望在可能遭遇性騷的第一時間就挺身拒絕!

根據巴黎萊雅委託調查,高達86%的女性在目睹或遇見街頭性騷擾的狀況下,當下不知道該如何立即反應,為了推廣讓大家都可以自信且安全的走在路上,從2020年迄今,巴黎萊雅於全球發起「STAND UP」計畫,至今全球已經有180萬人完成訓練。

巴黎萊雅攜手勵馨基金會,將深入校園及社區進行500場的宣講計畫。

近期有鑑於台灣社會瀰漫在「#Me Too」的不安中,台灣巴黎萊雅特別攜手勵馨基金會,並找來志玲姐姐參與,預計將深入校園及社區進行500場的宣講計畫。

勵馨基金會表示:「性騷擾被害人身邊的支持相當重要,若親朋好友具備相關認知,能夠給予被害人支持,對被害人將是莫大的幫助。」

日前受訪時表示自己「不會回歸演藝圈」的林志玲,特別露面挺公益,志玲姊姊提出呼籲:「希望大家一起STAND UP挺身而出,面對騷擾你不是一個人,也不應該是一個人!」

「半退圈」的林志玲特別現身挺公益。

巴黎萊雅還與非政府專家組織RIGHT TO BE,設計出一套「拒絕騷擾5D訓練」,讓男女大眾在公共場所遭遇自己或他人面對性騷擾時,能夠清楚如何適切的行動,不只為了自己、也可以為他人挺身而出。包含Distract(干擾打斷)、Delegate(求助)、Document(記錄存證)、Direct(直接制止)、Delay(即時關懷),不論是被騷擾當事人或是目擊者都可使用此方式。

志玲姊姊更公開表示,大家一起學習5D,在可能突然遭遇街頭騷擾或目睹騷擾狀況,都可以加以運用,做出適當安全的行動或提供協助。

【點影片】志玲姊姊呼籲一起STAND UP

延伸閱讀
孫藝真不藏了曬「雨天日常」新照!一句話洩露「當媽媽」真實心聲
郭雪芙「買菜裝」下身失蹤還不夠!一個細節秒露餡:偷穿男友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桌上品味學  骨瓷餐具背後的美麗秘密
Lifestyle

【時尚大道】桌上品味學 骨瓷餐具背後的美麗秘密

TimeVallée專門店進軍板橋大遠百!集結六大頂級品牌 經典錶款同步推出
Fashion

TimeVallée專門店進軍板橋大遠百!集結六大頂級品牌 經典錶款同步推出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