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私密處說不出的困擾竟是玩水惹的禍?專家警告「戲水5大NG」行為

2023/07/20 16:1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pexels

隨著氣溫不斷攀升,不少人一有空就想奔去泳池或海邊玩水消暑,但不少女生戲水後卻經常感到私處悶癢或不舒服,除了水質不乾淨以外,更有可能是踩到地雷!

游池水和海水不太一樣,需要面對的問題也不盡相同,一般來說泳池中添加氯成分,當氯在水中遇到人體所分泌的汗液、尿液或身體乳液,可能會產生質變,若氯水濃度太高,很容易造成皮膚刺激與敏感,引發皮膚乾燥、粉刺,外陰部產生悶癢、乾燥。

至於海水的鹽分高,更含有多種微生物,長時間接觸海水容易使則女性陰道弱酸性環境失去平衡、流失水分,增加私密不適風險。到底該怎麽避免呢?五大風險請記得避開。

風險1:隨便坐下、換洗衣物沒收好
泳池邊和海邊的椅凳、躺椅甚至地板,都不要隨意坐下,不只人們會光腳踩來踩去,甚至別人有沒有壞習慣也很難避免,一不注意就可能沾上壞菌,建議更換下來的衣物也要注意使用乾淨的袋子裝好,不要隨便攤在公用置物櫃中。

風險2:長時間待在深水區戲水
深水位的水溫較低、水壓較大,人體易產生不舒服的反應,像是心跳加快、血壓升高,抵抗力也會漸漸下降,此外泳池氯水濃度高、浸泡的時間越長,都是導致壞菌趁虛而入的機會,建議戲水時可以減少在深水停留,並注意戲水時間,勿超過2小時。

風險3:沒有保持乾爽或盡快沖洗更換
有時候更衣室人多,戲水後沒有立刻換下泳衣、直接披著一件外套或短褲就離開,這樣可以會大大增加壞菌感染的風險!建議戲水後盡快更換下潮濕的泳衣,並使用淋浴沖洗設備清洗、並保持乾燥。

風險4:泳衣材質不夠透氣
天氣越熱、泳衣的挑選就越重要,與一般透氣棉質內衣褲不同,泳衣使用的材質通常較不透氣,尤其必須穿著緊身,更是會有緊貼著私密處的問題,除了戲水完畢後盡快清洗與更換外,也建議挑選光滑舒適、大小適中的優質彈性泳衣。

風險5:嫌穿泳衣麻煩而少喝水
穿著泳衣的時候,因為較不不方便上廁所,除了容易憋尿以外、很多人也會少喝水,長時間下來就容易造成壞菌的威脅!記得不要嫌麻煩,還是要多多補充水分,並隨身攜帶棉質透氣衣物,讓空氣在衣服中流動,減少身體潮濕造成的異味問題。

延伸閱讀
宋慧喬「零負評」勇奪青龍最大賞!合體林知衍一身黑再掀《榮耀》
熊熊喜曬婚戒竟不是女星最愛品牌?選「德國皇室珠寶」原來背後有這層涵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每天洗澡其實沒必要?專家驚曝:對健康沒有實質幫助
Lifestyle

每天洗澡其實沒必要?專家驚曝:對健康沒有實質幫助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日本40代最美女星排行榜出爐!米倉涼子、柴崎幸全輸給這位人肉發電機
Fashion

日本40代最美女星排行榜出爐!米倉涼子、柴崎幸全輸給這位人肉發電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