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格紋帶領你往經典邁進

2015/02/10 16:42

文/記者方惠宗

穿越國度 格紋大軍

格紋時尚大翻新!無論是創立滿120周年的英國皇家認證裁縫店或義大利頂級西裝,皆鍾情以格紋面料打造秋冬新格調。

Z Zegna 摩斯族

義大利天王與英式經典的復古激盪。義大利頂級西裝Ermenegildo Zegna旗下的Z Zegna為了翻新年輕一族的西裝樣式,帶來桀驁不馴並且時髦莊重的質感,設計師考究了英國1960年代的「摩斯族」(Mod):當時英國年輕人受到美國搖滾樂、Ted Boys(泰迪男孩)等流行風氣的影響, 逐漸演變成為自己的一種現代作風(Modernism),穿著剪裁洗鍊的義大利西裝、七分長褲與針織領帶,然後騎著偉士牌,就是時髦人士心之嚮往,若再加件軍裝風格的派克大衣(Parka),簡直時尚無敵。Z Zegna於是打造出新風格的修身剪裁西裝、高翻邊九分褲,配上特大口袋、袖箍,並且搭配立領針織上衣,或是合身襯衫加上領帶與領帶夾。細條紋、粉白條紋、以及色彩鮮明的寬大長方格,或是從細小線條交織而成的細密格紋,成為本季面料最大的特徵。特別的是配上厚橡膠鞋底的孟克鞋,鞋尖的手工穿孔紋飾猶如古典雕花的現代版本。

(Z Zegna提供)

(Z Zegna提供)

Etro 藝術格調

Etro以格紋西裝貫穿秀場,再次為西裝造型帶來強大的藝術感,精彩部分還包括經典格紋布與義式多彩渦紋的大碰撞。以「快樂裁縫師」為本季命題,設計師Kean Etro以輪廓纖細而圓滑、成套搭配的花呢格紋西裝帶來強大的紳士氣概;上衣肩線、單排釦或雙排釦外套的剪裁緊緻合身,內搭緹花襯衫與背心,長褲與腿部貼合,鋒利般的穿出義式線條。面料上,傳承自經典的圖案花紋,重新組合後反差鮮明卻有秩序,像是格子布冷色調×暖色調、格紋西裝×渦紋圍巾,以及緹花襯衫×格紋西裝,多種花紋面料組合層次繁複,卻又不會像萬花筒般讓人眼花撩亂,精緻韻味令人讚嘆。

Etro(美聯社)

Etro(美聯社)

Daks 古典之格

發跡自1894年的倫敦裁縫店,Daks創立至今120年,多次榮獲英國皇室認證。本季以駝色、小羊駝色與黑色構成的「House Check」經典格紋,顯現出高貴的皇室氣息與具有現代風格的高調裝飾,同時寫下紀念。Daks帶來窄版剪裁、以褲裝穿出挺拔身型等英式高檔男裝的鮮明印象,具歷史意義的皇室時尚元素也被大量應用,包括將英國衛兵造型的夾克化為斗篷式外套或繫腰針織外套,為向來較為硬派的軍裝風格注入實穿感;古典雙排釦大衣備有格紋款式以及經典駝色款式,令人連想起英國首相邱吉爾的著名穿搭。格紋圍巾與披肩更是不可或缺,整體風範散發貴族氣息,彷彿遊走於古典與當代之間。

Daks(圖片擷取自網路)

Alexander McQueen 黑色哥德

以為格紋都要穿得一副文謅謅的樣子?請看Alexander McQueen將蘇格蘭美學與黑色歌德搖滾共冶一爐,保證讓人對格紋有全新見解。傳統與反叛、鮮明與黑色,連蘇格蘭裙都有龐克感,乍看之下以為又是個搞暗黑路線的系列,但創意總監Sarah Burton與男裝設計師Harley Hughes的功力豈止如此?他們將兩種源自不同特色的英國服裝文化交融運用,先是以黑白蘇格蘭裙大搞叛逆,肩線硬朗的大塊格子雙排釦軍裝大衣則穿出剛強姿態,黑灰格子毛線衫與格紋拼接長褲配上裙圍,就像是向傳統致敬的現代哥德仔。設計師將層次豐富的黑白格紋化為獨有的韻味,出乎意外地流露一股浪漫。 

Alexander McQueen(圖片擷取自網路)

Alexander McQueen(圖片擷取自網路)

Hackett 日與夜

如何將運動休閒元素與傳統成套西裝混搭穿著,近來成了許多頂級裁縫師有志一同的目標。非常紳士的Hackett本季以旅行為靈感,格紋毛呢面料就是宜動宜靜的最佳選項。從日間到夜宴,Hackett透過羊毛格紋西裝外套、長褲、背心與領帶等不同花色的格紋單品互相搭配,重組出許多活潑的樣式,包括以丹寧襯衫為基礎的三件式格紋混搭、上下半身不成套的格紋單品外加高領針織,以及搭配針織領帶並搭配毛呢單排釦外套的輕裝造型,過往常以全身海軍藍現身的正式晚裝也被換上細條格紋長褲。突破傳統的搭配方式反映Hackett與時俱進的品味直覺,也讓代表英國的格紋傳統顯出年輕活力。

Hackett(圖片擷取自網路)

Dunhill 獨樹一格

Dunhill創意總監John Ray新上任的第一季作品,格紋正是優雅選項。John Ray審視品牌創辦人Alfred Dunhill的一生,擷取Dunhill先生鍾愛的賽車與飛行兩大紳士活動為設計靈感,進而在本季塑造出典型英國紳士寧靜致遠的優雅風範。服裝剪裁的重點強調輪廓及曲線的均衡,隨身體線條順勢而下不過分貼身,並透過色彩的掌握,讓經典的樣式帶有現代感的氛圍。可以發現,各式紋理與圖案不再受限於服裝種類,例如過去常被使用在襯衫的紅色、或黑白格紋,今年擴大運用在西裝及針織衫。此外,本季的色調受賽車的影響,顏色鮮明而不鮮豔,主要包括煙塵灰、油墨黑、暗粉色與深紫。 

(Dunhill提供)

(Dunhill提供)

Bottega Veneta 格紋細節

呼應越來越多面向的生活模式,Bottega Veneta打造出靈活多變與輕鬆自在的服飾。格子圖案搭配上傳統的靜穆色調,成為雅致得體與休閒自在兼容的元素,細膩的色彩細節讓人眼睛一亮,成功將隨興元素帶進成套西裝。像是雙排釦劍領西裝或三釦西裝,原本應屬成熟嚴謹,卻在深紫暈染的袖口與草綠色的外套下襬得到解放,內搭彩色堆疊設計的格紋襯衫、不打領帶,更符合下班後的摩登樣式。其中一套西裝添入鬆緊帶滾邊的袖口與拉鍊前襟,注入休閒感;是西裝也是夾克,基本單品延伸出不同面貌。其中一件可雙面穿搭的大衣,一面帶有精緻的圖紋,另一面則為典雅的單色設計,無論平日或週末都可靈活穿搭。

(Bottega Veneta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MIKIMOTO用珍珠打造海底世界超奢華!小丑魚、海豚變珠寶竟比本尊更可愛
Fashion

MIKIMOTO用珍珠打造海底世界超奢華!小丑魚、海豚變珠寶竟比本尊更可愛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MUJI桃園新店開幕這款獨家飲品太誘人!加碼超人氣贈品、便民服務搶客
Lifestyle

MUJI桃園新店開幕這款獨家飲品太誘人!加碼超人氣贈品、便民服務搶客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