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明明前一天才洗頭隔天就又塌又臭?營養師:吃錯兩個東西是關鍵

2023/07/26 14: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pexels、IG

才洗頭隔天就又塌又臭,營養師透露竟然可能是吃錯東西。(翻攝自thinkaboutzu、yeh.shaa IG)

炎炎日頭下,明明前一天才洗頭,不到一天就開始頭皮出油、頭髮扁塌?除了髮品的挑選以外,營養師透露其實飲食也影響重大,尤其是吃了這兩類食物,更是容易讓油脂分泌更旺!

台灣夏天動輒溫度就飆破35度,加上機車族眾多、配戴安全帽的影響下,更容易讓頭皮躁動不適,依據2022年調查報告,夏天具有頭皮出油問題的民眾多達63.5%!想改善除了要調整清潔習慣、慎選髮品以外,飲食也是關鍵。

營養師透露,飲食對頭髮的影響也很關鍵。(翻攝自thinkaboutzu、yeh.shaa IG)

韓國香氛洗護品牌KUNDAL昆黛爾攜手營養師張語希,提出韓式「二不三要」飲食新觀念,透過飲食調整也能幫助改善頭皮出油問題。

KUNDAL昆黛爾攜手營養師張語希,針對頭髮出油飲食給建議。

二不:拒絕高糖、油炸品
不想讓頭皮頻繁出油,日常中就要盡量避免高糖和油炸食品,高糖食物會導致血糖飆升,油炸食物則會刺激皮脂腺分泌過多的油脂,都會讓頭皮失去平衡不健康。

甜食、油炸類要盡量避免。(翻攝自pexels)

三要:補充「對的」食物
少吃高糖、油炸品以外,頭髮的營養也可以藉由食物來多多補充,像是Omega-3、鐵、鋅都是頭皮和頭髮有益的營養素。

#Omega-3:想減少毛囊炎症反應、提升頭皮屏障與保護力,補充Omega-3就對了,可多多攝取鮭魚、鱈魚以外,核桃等堅果零食也很不錯。

#鐵:有助於生長強壯髮絲,日常中可從紅肉、肝臟等食品補充,韓國人最愛的海苔也是補鐵首選,每100g就含有56.2毫克的鐵。

#鋅:對於皮膚健康、頭髮生長最好的營養,日常中不妨可以多攝取貝類海鮮、生蠔、紅肉、腰果等食品。

鮭魚、紅肉可多多攝取。(翻攝自pexels)

堅果、海苔等韓妞最愛的小零食也可以補充一些。(翻攝自pexels)

此外,除了日常清潔以外,也可搭配頭皮深層潔淨、適時給予頭皮營養補給,以及適度給頭皮鎮靜降溫,都是減少頭皮出油的方式,也能降低頭皮難聞油垢味。

KUNDAL咖啡因强健髮根頭皮護理噴霧,可幫助頭皮降溫很適合夏天,100ml/399元。

延伸閱讀
「頭脹不適」竟是頻繁進出冷氣房惹的禍?日本專家傳授居家「舒壓式洗頭」秒放鬆
小布、阿湯哥、李奧納多都變成芭比!小安美翻了卻還是比不上黛妃經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新光三越深耕會員10年有成!母親節首創大數據送禮 揭最大成長動能來自它
Lifestyle

新光三越深耕會員10年有成!母親節首創大數據送禮 揭最大成長動能來自它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田馥甄、林柏宏首度同框!學姊、學弟代言微醉氣泡酒 意見卻大不同
Fashion

田馥甄、林柏宏首度同框!學姊、學弟代言微醉氣泡酒 意見卻大不同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