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要瘦但不能太瘦「芭比體態」真的好難!醫師:「這個方法」只會減到胸部別傻了

2023/08/23 14: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芭比體態」更講求的是線條。(翻攝自margotrobbieofficial IG)

電影《Barbie芭比》全球票房賣翻,不只金句連發,芭比金髮大眼、穠纖合度、仙氣飄飄的完美體態,也勾起女性對於身形焦慮的問題,雖說現在追求「紙片人」的時代已經過去,轉而強調「勻稱」,但不少女生還是會用力過頭,醫師提醒尤其是「這個方法」大多只會減到胸部,提醒女生千萬別犯傻!

《Barbie芭比》席捲全球,其中她的完美體態也是討論焦點。(翻攝自margotrobbieofficial IG)

電影中點出芭比「要瘦但不能太瘦」的壓力,甚至必須用「想要健康」來掩飾她追求瘦的真實心願,相信令很多女生心有戚戚焉,尤其隨著健康意識抬頭,不再把瘦即是美奉為圭臬,但不少人還是會「走錯方向」,光澤診所郭千華醫師特別提醒,以下幾點要小心:

1、先降脂再增肌
當「體重數字」不再是唯一,現在追求的體態是有線條、有肌肉,健康扎實的曲線,前提必須先將脂肪降下後再來增肌!醫師表示:「當肌肉量多的時候,身體代謝率就會提高,讓脂肪不容易囤積,體態看起來也更為年輕。」男性正常體脂率在14-23%之間,女性在17-27%之間,體脂肪是讓身形看起來窈窕的重要關鍵。

想像芭比一樣擁有勻稱的線條,方法要用對。(翻攝自margotrobbieofficial IG)

2、絕對不能節食
降脂增肌的過程中,飲食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但是不少人會選擇以「節食」的方式來進行,醫師提醒:「節食減少的是水分和肌肉而非脂肪,反而會造成皮膚乾癟、身體代謝率降低,還可能減到胸部、臉頰等地方以及報復性飲食導致復胖。」建議千萬不要不吃,而是要選對東西吃才重要。

追求健康美的線條最不能用的就是節食。(翻攝自margotrobbieofficial IG)

3、精準管理更重要
體態管理絕非容易達成之事,同時也需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運動習慣以及飲食控制,特別建議外食族難免蔬果攝取不足,可透過一些蔬果飲、草本飲來幫助補充。

最後郭千華醫師也提醒,若有肥胖問題可以尋求專業營養師協助,之後若有局部想要調整、則可請專業醫師評估規劃,經雙向溝通後再選擇適合自己的療程,例如現在有不少療程會針對淺層、深層脂肪的不同特性來下手,對於囤積又難以消除的腰、腹、背、腿等局部是很好的雕塑幫手。

DR.SHINE草本淨酵飲,匯集39種天然蔬菜並含5色蔬果植化素,可幫助補充纖維。

延伸閱讀
周杰倫七夕曬「三個女人」甜照!昆凌不干示弱用「大小情人」回擊
約旦小王子罕見曝光陪媽媽度假!最美王后風格大改「腳下這雙」超接地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百年經典織帶時髦變身!BALLY把自然之美變摩登靈感
Fashion

百年經典織帶時髦變身!BALLY把自然之美變摩登靈感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Lifestyle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