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靜奢風」盡顯個人品味!低調不張揚內行人都愛的「禮貌氣味」出列

2023/08/24 16:30

文/記者邱巧貞 圖/品牌提供

低調不張揚禮貌氣味受到追捧。
今年時尚圈吹起一股「靜奢風」(Quiet Luxury)趨勢,不張揚與過度繁複綴飾,只著重上乘質感細節與剪裁的風格,越低調反而越引人注目,不動聲色卻自帶光芒,如何展現內行人才懂的優雅氣質引發高度討論,連帶香氛界也吹起一股低調含蓄、不過度張揚的「禮貌氣味」,快來看看近來市場上有哪些香味是靜奢風的代表?
今年時尚圈吹起一股「靜奢風趨勢。

#L'OCCITANE歐舒丹「桂花香氛」

歐舒丹曾在2021年上市「桂花香氛系列」,純淨無暇的乾淨氣息,大受香迷們喜愛,今年中秋節前夕此系列再度限量回歸。
桂花精油香水50ml/2,350元, 苦橙、西洋梨、杏桃令人愉悅的清新果香,揉合鈴蘭、小蒼蘭及胡蘿蔔籽。

桂花盛開時節接近中秋節,是月亮最滿盈光潔的時刻,桂花在微風中散發清幽雅緻的獨特芬芳,盡顯「靜奢風」氛圍。歐舒丹透過與栽種者的公平交易模式,孕育出香氣馥郁的黃金桂花,延續古法以手工摘採,以竹竿晃動樹枝搖下完熟桂花後,立即進行萃取,完整保留濃醇馥郁的桂花香氣,約800公斤的桂花才能萃取出1公斤的桂花精萃,極其珍貴。
桂花擴香100ml/700元。
調香師以苦橙、西洋梨、杏桃的清新果香開啟前調,緊接著馥郁的桂香隨之綻放,最後以雪松、檀香和麝香的木質調為底蘊,為清新花果調添一抹如麂皮般溫潤氣息,同時注入沙棘果油與向日葵籽油,不僅具高抗氧化力,還兼具保濕柔潤之效,頭髮身體皆適用,讓肌膚及髮絲散發淡雅氣息。
桂花舒芙護手30ml/400元。

#香墅旅程 格拉斯青檸茉莉香水
普羅旺斯的小眾香氛品牌「香墅旅程」。
hearth美好生活選品店代理來台的自普羅旺斯的小眾香氛品牌「香墅旅程」(PARFUMS DE LA BASTIDE),特別強調「使用在地天然原料」,大量使用普羅旺斯最具象徵性原料以及地中海和呂貝隆山脈之間的柑橘類水果、花卉、植物、樹木及土壤,每一瓶香墅旅程的香水皆經繁瑣手工程序與時間才能產出,如同普羅旺斯的慢活生活,讓香水有時間依據自然法則醞釀熟成,才能充分感受生活的美好。
香墅旅程格拉斯青檸茉莉香水50ml/2,880元;100ml/3,980元。
香墅旅程近來推出全新香味「格拉斯青檸茉莉香水」,以大花茉莉的輕柔香氣,搭配青檸果皮獨特的清爽氣息,猶如一股來自夏日南法的舒服微風;由於香墅旅程的所有香水皆為線性香水,不會有前、中、後調的轉換,香味始終如一,也因如此,十分適合透過層疊噴灑,堆疊出多層次的香味立體度,全新作品「青檸茉莉香水」,建議品牌經典的「索利耶蓬無花果香水」帶著些許沉穩木質的甜蜜果香互相揉合,感受多層次的氣息。
香墅旅程索利耶蓬無花果香水50ml/2,880元;100ml/3,980元。

SABON 年度香水 睡蓮橙花、橙花柚子、粉紅胡椒葡萄柚
SABON今年首次推出三款年度香水創作。
SABON宣言系列香水今年首次帶來三款年度香水創作,包括睡蓮橙花、橙花柚子、粉紅胡椒葡萄柚,靈感源於世界各地的花卉與水果,從優雅的亞洲水生花園,穿越地中海果園新鮮欲滴的纍纍果實,再到陽光下柔軟的白色花瓣,三款香氛可單獨使用亦可相疊揉香。
「睡蓮橙花」以水生花卉天生細緻的氣息,創造出整體香氣的和諧與清新,前調為小蒼蘭、荷花;中調為睡蓮、橙花;基調結合麝香與野茉莉。
睡蓮橙花、橙花柚子、粉紅胡椒葡萄柚,皆為30ml/1,280元。
「橙花柚子」以陽光般明亮的橙花、伊蘭伊蘭,加入清新酸甜的鮮柚、柑橘,最後和諧收攏於麝香;「粉紅胡椒葡萄柚」為熱情果韻,令人振奮的葡萄柚香氣揉合具有淡淡辛香的粉紅胡椒,以細膩的玫瑰花瓣與穩重的木質後調,豐富整體氣味。
延伸閱讀
天天洗頭還是飄出「油膩味」?女明星揭密:洗髮時「多一步」控油撇異味超有效
終於輪到子瑜「組隊出擊」!帥氣「男友風造型」尬舞搶盡鋒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骨瓷注入藝術氣息 國寶畫師筆尖的魔法
Lifestyle

【時尚大道】骨瓷注入藝術氣息 國寶畫師筆尖的魔法

戶田惠梨香髮線後移粉絲憂!睽違一季曬照靠老套招數被讚重返顏值巔峰
Fashion

戶田惠梨香髮線後移粉絲憂!睽違一季曬照靠老套招數被讚重返顏值巔峰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