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正確洗頭方式你做對了嗎?專家:洗髮前「這個動作」是維持頭皮清爽關鍵!

2023/09/05 20:30

文/記者邱巧貞 圖/品牌提供、翻攝IG

將頭皮洗乾淨,才能杜絕所有頭髮、頭皮的問題產生。
台灣夏日高溫悶熱,明明剛洗頭,才過了一晚,隔天頭髮就容易出油及扁塌,讓許多人為了維持頭髮的蓬鬆感,不得不天天洗頭,但許多人可能沒想到,頭皮的清爽感不易維持,其中關鍵有可能是你的洗頭方式出了問題。
洗頭前梳髮,能按摩頭皮同時也能將髮根油垢梳開。
美妝達人Kevin老師指出,許多人都忽略了在洗頭之前「梳髮」這個動作,除了能按摩頭皮同時也能將累積在髮根的油垢梳開,尤其是固化在頭皮髮根的油脂,有時候不是光靠清潔就洗得掉,反而是透過梳頭才能有效將油脂帶開。
台灣人特別喜歡頭髮蓬鬆感。
Kevin老師表示,通常會建議先梳開髮絲、再梳頭皮,甚至輕敲頭皮按摩,根據日本研究指出,血液循環不良會造成頭皮硬化,先以圓頭梳按摩頭皮,後續使用頭皮保養液,有效成分才更容易滲透進去。美妝達人Kevin老師。
Kevin老師提示正確的洗頭方式,不妨可照著下列的步驟做:
1:先使用梳子將糾結的髮絲梳開。
2:再從頭皮往後梳髮,將頭皮上的油垢梳開。
3:充分的打濕頭髮,再使用洗髮產品。
4:長髮的女生建議先搓出泡泡從後面開始清洗髮絲,之後再清洗頭皮;短髮的男生則可直接清洗頭皮。
Kevin老師一般會建議洗髮過程洗兩次,第一次鎖定清潔頭皮,第二次則針對髮絲保濕,對於有染髮的人,更能達到護色效果。

#basiik 微生平衡11高效養髮液
basiik微生平衡11高效養髮液(#頭皮神仙水), 80ml/2,280元;15ml/750元。
針對頭皮養護,Kevin老師自創純淨髮品basiik推出#頭皮神仙水「微生平衡11高效養髮液」,這是一款專為頭皮設計的頭皮精華液,添加入歐美日四國專利成份,高達11%的植萃配方,溫和不刺激的調理頭皮狀態並強健髮根,全系列標榜0添加包括無添加矽靈、無皂基、無色素、無香料,不使用動物性原料,原料與製程安全透明。
basiik微生平衡0矽靈潤髮滲透精華(#綠皇后)200g/980元。
另一款熱賣產品#綠皇后「微生平衡0矽靈潤髮滲透精華」,則以創新「結構式護髮」,大、中、小分子由裡到外保護頭髮及頭皮,添加4種天然植萃油修護受損頭髮,滋養到位卻不厚重。

#Yves Rocher伊夫黎雪 活力健髮頭皮精華
活力健髮頭皮精華75ml/ 899元。
法國植萃「國民髮品」Yves Rocher伊夫黎雪升級推出「活力健髮頭皮精華」,標榜無矽靈配方、98%純天然成分,當中添加高濃度龍舌蘭萃取物及人蔘萃取物等成分,能平衡保濕、由髮根開始增強頭皮健康度,提升防禦力,特調琥珀、麝香、佛手柑及白花香調,養護頭皮同時療癒放鬆。同系列的「活力健髮洗髮露」不含硫酸鹽界面活性劑,蘊含有機白羽扇豆精華與有機龍舌蘭精萃,溫和清潔頭髮,同時強韌髮根。
活力健髮洗髮露300ml/499元。
延伸閱讀
每天洗頭「油膩感」卻去不掉?專家:充分做到 「這個細節」頭皮才乾淨
深田恭子「肉肉臉消風」同框25歲偶像沒在輸!憑「這點」連年入榜好身材女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FERRAGAMO 45年經典再進化!超閃芭蕾舞鞋配蝴蝶結剛剛好
Fashion

FERRAGAMO 45年經典再進化!超閃芭蕾舞鞋配蝴蝶結剛剛好

每天洗澡其實沒必要?專家驚曝:對健康沒有實質幫助
Lifestyle

每天洗澡其實沒必要?專家驚曝:對健康沒有實質幫助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