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時尚大道】日籍彩妝師揭露 新完妝時代9大趨勢

2023/09/08 05:42

文/記者邱巧貞/專題報導

疫情趨緩後終於可以放心拿下口罩、還給臉部自由,女性上妝需求也再度回流;但很久沒有好好畫個完妝,是不是有點不知道該如何下手?近期訪台的四位日籍彩妝師分享疫情後觀察到彩妝趨勢,並示範未來妝容重點和上妝技巧,想重溫手感畫出秋日流行妝容,先看看專家們怎麼說。

堀布昌

擅長打造大人感氛圍的眼部妝感,特別著重在睫毛的技巧,能創造出持久、鬈翹又美麗的睫毛弧度,廣受到日本OL好評與歡迎,曾參與Tokyo Collection後台彩妝。

堀布昌

 觀察1:優雅單色調眼妝

彩妝師堀布昌觀察到,疫後日本女性不喜歡繁複的上妝程序,眼妝也偏好「單色調」,這裡指的並非單一色眼影,而是疊搽出深邃度、呈現精緻層次的單色調眼眸,簡單而優雅,跳脫了過往色彩繽紛的撞色流行。所以他建議搭配下眼影,讓眼妝色彩上、下呼應,下眼影可選擇與上眼影同色調但稍微淡一點的顏色,讓眼神展現平衡感。堀布昌建議,可以在眼影盤中挑選自己習慣的顏色,搽在眼窩的範圍,覺得ok的話再慢慢疊色。

 觀察2:韓風深色唇彩當道

隨著疫情解封,堀布昌觀察到不少女生開始專注於唇彩的表現。在色彩上,相較以往的粉嫩色調,比較時髦的女性明顯受到韓風影響,偏好鮮明且深色的唇彩,此外,駝色系、裸棕色調也相當受到歡迎。

顏色鮮明的唇彩是最近流行趨勢之一。

  佐藤裕太

從事彩妝造型師工作十五年以上,曾擔任知名女星廣末涼子與國際超模富永愛等明星名人的御用彩妝師,因為母親和哥哥都從事彩妝師工作,在家人的耳濡目染之下,也對彩妝充滿興趣;加上從小和爺爺習畫,認為畫在臉上才能展現出有溫度的色彩,因此追求有生命力的彩妝是他的創作重點。

佐藤裕太

觀察3:色彩層次質感堆疊

彩妝師佐藤裕太則分享,比起華麗無瑕的妝容,現在更多日本女性喜愛隨興日常的妝感。疫情期間戴著口罩,不少女性會選擇較鮮豔的顏色突顯妝感,但在疫情之後,眼妝選擇上會更重視「質感」,像是用顏色做出層次的堆疊,或是運用不同質感的眼影,變化出不同眼妝效果。

觀察4:睫毛膏突顯眼神

疫後另一個滿大改變,就是以往比較強調明顯線條感的部分(如俐落眼線),已經慢慢褪燒,現今流行的彩妝反倒不會講求太明顯的輪廓線條,而是偏好比較柔和的感覺。佐藤裕太提到,因為眼神輪廓比較沒那麼明顯,所以也會用睫毛膏去加強眼神,其中「帶灰色調」能突顯瞳孔的彩色睫毛膏,也是近期受歡迎的趨勢之一。

觀察5:展現自然眉形最佳

明顯且個性的眉形在過去幾季相當盛行,不過延續今年柔和輪廓的趨勢,佐藤裕太表示,在眉形部分,今年並沒有像前幾季很流行「某種固定」的形式,而是呈現每個人最自然的眉廓,把眉毛缺色補齊,再順著原本的形狀描繪即可;另外,帶點「灰調」的眉色,更能展現出自然的輪廓。

今吉宏成

擅長表現日系彩妝講究的平衡感,多年來活躍在日本雜誌圈、電視產業,並任教於日本專業彩妝學校,希望女性能多多嘗試不同的顏色與質地,將彩妝活用於生活中,也帶來幸福感。

今吉宏成

觀察6:彩妝風格多樣化

彩妝大師今吉宏成表示,後疫情時代,年輕人喜愛的彩妝風格走向「多樣化」,流行趨勢相當分散,像是韓系、SNS妝容、動漫風、日系洗鍊風格都有,並沒有很特定的流行色與上妝形式。他認為,找出自己的優點並藉由彩妝表現自己的特色,就是最賞心悅目的妝容。

觀察7:強調肌膚質感勝過輪廓

今吉宏成認為,底妝部分會更追求自然及光彩呈現,粉底跟蜜粉都是比較帶有光澤感,能突顯出肌膚的質感。同樣的,他也認為現今的妝感趨勢不刻意強調輪廓線,看起來呈現慵懶的感覺,像是明明有上妝、看起來又像是沒有刻意花很多時間化妝。

觀察8:玩色風潮逐漸回歸

因為逐漸脫掉口罩,彩妝師今吉宏成也觀察到,色彩有慢慢回來的趨勢,但會大膽玩色的族群主要集中在20世代,目前主流顏色還是集中大地、橘色系、帶紅感等顏色,但相信未來玩色會越來越繽紛,像是藍色、綠色都會慢慢回流。

花田佳衣子

自幼以彩妝師為理想職業,畢業於日本專業美容專科學校,希望能讓人從保養、底妝到彩妝找出個人優點,提升整體印象。

花田佳衣子

  觀察9:降溫感水母妝

彩妝師花田佳衣子表示,疫情後的日本女生更享受盡情玩妝的樂趣,對於韓妝、歐美妝都很勇於嘗試,不過「透明+光澤」仍是日本女生最喜歡的彩妝重點,像是近來在日本最受歡迎「水母妝」即是其一。水母妝呈現透明、光澤、珠光感的妝效,因此許多彩妝品都融入紫、藍色調,創造出透明感效果,這股潮流從春夏持續延伸到秋冬。花田佳衣子提到,秋冬延續了春夏的透明感與清透元素,讓眼神聚焦還要保有「降溫感」,帶點偏藍感或紫感的彩妝色調最近都是日本的人氣色。

  化妝技巧加碼公開

彩色睫毛膏配色訣竅

刷上彩色睫毛膏時,眼影該如何配色才能顯得協調?佐藤裕太分享,可視彩妝的重點而定,若想著重表現彩色睫毛膏,眼影就選擇淡雅一點的顏色;如果想要突顯眼影效果,睫毛就不要刷得太濃密,這樣就能在兩者之間取得一個平衡。

完美底妝的關鍵

堀布昌表示,底妝漂亮的三大重點,首先使用保濕力足夠的保養品打底,其次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隔離霜,最後上粉底液,一定要少量逐次使用。若要展現輕柔感,定妝時可搭配刷子沾取蜜粉輕掃,想要徹底固定,則建議使用粉撲定妝。

透過灰感降低明亮色彩度

今吉宏成表示,過去大家認為藍色眼影較不適合黃膚色、不易上手,但透過顏色使用技巧,像是用「咖啡色」降低藍色的彩度,以咖啡色眼影打底,或疊加在藍色眼影上,讓藍色帶有點暗沉灰感,就能創造出陰影深邃的感覺。

用咖啡色降低藍色彩度,讓藍色帶有點暗沉灰感,就適合黃皮膚的亞洲人。

完美妝容好幫手

底妝

愛馬仕Hermès三色珠光礦物蜜粉餅#01 Rose Atacama沙漠玫瑰調,3,450元。
由三種「互補色」組成,蘊含高純度的珍珠母貝,珠光蜜粉透過光線照射,讓肌膚煥發出玫瑰調優雅色澤。

M·A·C超持妝奢緞粉底精華,1,950元。
護膚粉底精華,添加水精華,遮瑕不遮光,瞬間補水、潤澤透亮。

嬌蘭24K純金持妝無瑕輕潤粉餅,3,700元。
添加珍貴24K金成分、白牡丹萃取,讓肌膚展現金緻光澤兼具高遮瑕力。

眉毛

艾杜紗絕對持色液態眉筆
#03灰棕色,405元。
0.1毫米極細筆尖,輕鬆打造根根自然眉毛,強調抵抗汗水、皮脂和磨擦。

THREE魅光真我個性眉采盒,新2色,1,350元。
2種質地搭配2種不同設計的附屬刷頭,因應不同眉形,打造出融合妝感自然且深邃的理想眉形。

ADDICTION自然立癮眉粉盤#005、#006,830元。
一盤結合柔和印象的暖粉色與深邃質感的霧棕色,質地不飛粉,溫柔色調融於膚色。

眼睛

THREE魅光廣角全效睫毛膏,全4色,1,450元。
混合2種刷毛的T字寬廣刷頭,實現睫毛濃密感及根根分明需求,添加3種植物油,加入灰調讓眼神更柔和。

肌膚之鑰星鑽光采四色眼影#10,2,800元。
四款色彩包含一款眼影底霜,融合明星成分「光采智能複合物」,加強保濕及服貼度,層層疊搽創造細膩光澤。

佳麗寶LUNASOL晶巧霓光眼彩盒#EX32,2,250元。
以灰感藍調色創造出都會沉穩感覺,比起過往的藍色調眼影,加入咖啡色降低了飽和度和彩度,展現眼神的朦朧感。

SUQQU晶采盈緻眼彩盤#128煌砂KOUSA(限定),2,600元。
眼盤裡左上色,以往是明亮珠光,今年呼應秋冬氛圍,首次推出略帶暗感卻又有透明度的珠光色,且有珠光顆粒感,比起一般珠光質地,能讓眼神更深邃聚焦。

THREE魅光零界線眼影霜,全8色,1,250元。
乳液般絲滑質地,無須技巧的液態眼影霜,一抹輕鬆延展暈染,打造零界線漂亮漸層,以珠光類型及含量共有3款質地。

迪奧經典五色眼影-秋妝限量版#683深秋楓紅,2,850元。
以玫瑰木、楓葉紅、優雅米與大地棕為主色調,彩盤刻印著手工織紋及DIOR LOGO圖騰,乳霜般絲滑質地,輕鬆暈染不卡粉。

嘴唇

3INA濾鏡光感唇蜜#114蜜香烏龍茶,590元。
最受歡迎的溫柔小姊姊色調,溫潤暖橘揉入一點棕紅沉穩氣息,搭水光質地,營造豐潤唇妝效果。

迪奧超完美持久唇膏
#729肉桂茶棕,1,500元。
以裸色為基底的全新色選,運用極致鎖色配方,使唇彩飽和顯色不易沾染。

YSL奢華緞面釉惑唇膏
#1968赤裸宣言,1,550元。
注入40%保養成分,調和絲滑裸杏色與柔和蜜桃色,打造最適合亞洲肌膚的完美裸色。

臉頰

MAKE UP FOR EVER藝術大師放膽玩色頰彩H100,1,000元。
色料持妝顯色,標榜粉質輕盈,能輕鬆勻粉不結塊,即使層層疊色也能相互融合、沒有厚粉感,色號#H100在美妝社群被網友譽為「消淚溝神器」,輕輕刷上立即填補面部凹陷。

GiorgioArmani亞曼尼輕透亮絲柔聚光腮紅##11晨曦暖杏,1,650元。
將溫柔裸粉與晨曦暖橘色相互揉和,增添光澤、潤色同時也能柔和修飾輪廓。

I’M MEME我愛煙燻玫瑰腮紅盤,590元。
以煙燻粉色為基調,打造煙燻玫粉、煙燻嫩粉、煙燻灰粉,完全不挑皮,一上臉超減齡。

 

圖片提供:ADDICTION、DIOR、GiorgioArmani、Hermès、I’M MEME、M·A·C、MAKE UP FOREVER、SUQQU、THREE、YSL、3INA、艾杜紗、肌膚之鑰、佳麗寶、嬌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HOLA獨家米奇玩偶萌翻天!柔軟蓬鬆手感竟是塑膠製成 滿滿環保概念
Lifestyle

HOLA獨家米奇玩偶萌翻天!柔軟蓬鬆手感竟是塑膠製成 滿滿環保概念

Selina被酸「偶像變阿桑」親吐:正拚當三寶媽!迎接母親節暗示老公送這個提升滿意度
Fashion

Selina被酸「偶像變阿桑」親吐:正拚當三寶媽!迎接母親節暗示老公送這個提升滿意度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