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黑眼圈怎麽遮都遮不掉?韓國女星指定彩妝師直指「一關鍵」9成的人都做錯了

2023/09/15 19: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韓國女星指定彩妝師直指「一關鍵」是黑眼圈遮不好的原因。(翻攝自official_g_i_dle ig)

近年韓國從K-POP、戲劇,無一不掀起熱潮,韓式彩妝更是亞洲女孩追求的指標,尤其是女星們精緻又透亮的妝容,真是恨不得把她們零死角的化妝訣竅都翻出來!其中讓許多女孩都困擾的「黑眼圈」問題,更是怎麽遮都遮不好嗎?韓國清潭洞人氣彩妝師、同時也是女星指定彩妝師李昀熹,就直指韓妞在遮黑眼圈時其實有關鍵順序!

韓國人氣彩妝師表示,直指韓妞在遮黑眼圈時其實有關鍵順序。(翻攝自official_g_i_dle ig)

韓國女生對於化妝細節的講究,比起台灣精緻許多,這也是她們的妝容更自然與持久的關鍵,彩妝師李昀熹表示,韓國與台灣最大的不同就是底妝,相比台灣女生怕油光感、比較喜歡霧面的,韓國今年盛行「柔裡透亮」的健康妝感,尤其特別愛「1+1」也就是先上遮瑕打底、再疊粉底液的上妝法,使妝感更加輕透、服貼。

韓國今年盛行「柔裡透亮」的健康妝感。

但最困擾的黑眼圈,到底該怎麽遮才好?李昀熹不藏私傳授韓國女星的神級大法,原來這就是關鍵!

STEP 1:找出黑眼圈類型、精準校色
首先,要觀察眼周顏色、找出黑眼圈類型,例如呈現藍紫色多半是血管型黑眼圈,橄欖灰是色素型黑眼圈,粉棕色往往是結構型眼袋、淚溝,不同的顏色需要的遮瑕調色也不太一樣。

STEP 2:先校色後遮瑕
現代人常見的複合型黑眼圈,無法只單用一個遮瑕色就完美覆蓋,因此建議先把眼圈底色校正為本身的膚色、再將暗沉處進行遮蓋,才能達到最好的遮瑕效果,這也是他替韓國女星上妝的關鍵一步。

現代人常見的複合型黑眼圈,最好先校色後遮瑕。

STEP 3:「點.點.拍」三步驟打造無瑕底妝
化妝最完美的盡頭就是裸妝,使用「點.點.拍」三步驟,也就是點-將粉底液點於面部進行打底、點-將遮瑕點2點於眼下、拍-使用美妝蛋矽膠面將底妝輕輕拍開,就能打造完美遮瑕,告別厚土假面感。

透過「點.點.拍」的上妝方式更自然。

MAKE UP FOR EVER HD SKIN 粉無痕美肌修修筆,精選17款最適合亞洲人的色號。

HD SKIN 粉無痕美肌修修筆,以革新成分同時兼具高保濕、輕盈又高遮瑕的質地,就像眼周橡皮擦,掃除暗沉又可遮蓋瑕疵。

延伸閱讀
郭富城辣妻再穿白紗被狂猜為了「他」?方媛百萬珠寶上身手上「鴿子蛋」超閃
紐約時裝週秀場成「泥漿摔角」現場!女模穿華服大亂鬥成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桌上品味學  骨瓷餐具背後的美麗秘密
Lifestyle

【時尚大道】桌上品味學 骨瓷餐具背後的美麗秘密

戶田惠梨香髮線後移粉絲憂!睽違一季曬照靠老套招數被讚重返顏值巔峰
Fashion

戶田惠梨香髮線後移粉絲憂!睽違一季曬照靠老套招數被讚重返顏值巔峰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