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時尚大道】打造膨.潤.緊.彈逆齡肌 15款精華液推薦

2023/09/22 05:42

文/記者劉雅嫺/專題報導

近年極端氣候越發加劇,讓肌膚的調節跟新陳代謝無法規律,使得「抗老」這件事變得越來越複雜。肌膚老化徵兆不只出現紋路、彈性不再,就連暗沉、疲憊、壓力、敏弱都是警訊,因此年齡不再是唯一指標,「肌齡」才是重點。到底怎樣的抗老保養才符合現狀?博士級保養專家Daniel丹楓老師,全方位解析留住時光的關鍵。

Daniel丹楓老師 博士級保養專家,擅長分析科技、成分,用生活化語言剖析保養秘辛,時尚雜誌、美妝節目最愛專家。

說起「老化」其實是自然不過的事,但人們總是希望變老的速度再慢一點,可以留住青春時光。一般來說,亞洲女生25歲肌膚就會開始老化,膠原蛋白到了35歲就只剩25歲時的20%;但近年極端氣候造成的過量日曬、空污,以及大量的3C、壓力等外在因素,都使得肌膚老化的年齡不斷下修,因此年齡只能參考,「肌齡」更重要。

亞洲女生25歲肌膚就會開始老化,膠原蛋白到了35歲就只剩25歲的20%。

不只看年齡更要看肌齡的時代,到底何時需要開始抗老保養?博士級 保養專家丹楓表示,當肌膚開始出現細紋、乾燥和失去彈性等「初老」跡象時,就表示需要抗老保養。要強調的是,抗老是「預防」勝於「善後」,該怎麼在問題出現以前就先設好「停損點」,是每個人都要更新的觀念。

當肌膚開始出現細紋、乾燥和失去彈性等「初老」跡象時,就表示需要抗老保養。

除了改善膚色不均、撫平紋路等「基本盤」外,丹楓也強調「輪廓線」是重點,尤其是拿下口罩後,許多人發現下顎線條不夠完美,因此今年針對輪廓線的產品激增,「2023年抗老的重點,不再是單一需求,能夠多面向的解決問題已成主流,也就是從潤澤、膨彈、緊緻全方位下手。」

抗老保養4大面向

各品牌實驗室不斷的從成分、技術、研發層面突破,滿足消費者既想「All in One」,又想要快速看得到抗老效果的需求,產品不斷推陳出新,但最常見的主訴求不外乎這四點:

膨彈保濕

肌膚看起來飽滿水潤,自然是年輕的指標,這也和水分、滋潤度是否足夠有密切關係,乾燥肌膚最容易出現紋路,因此抗老產品幾乎都會使用保濕成分,以增加肌膚含水量和保水度,減緩老化過程。

抗氧化

氧化反應會產生自由基,進而對肌膚細胞造成損傷,因此抗氧化是抗老機制中最基本也相當重要的一環。常見的抗氧化成分包括維生素C、維生素E、多酚類等,其作用是用來中和自由基,減少對肌膚的損害。

促進膠原蛋白合成

肌膚是否夠緊實、有彈性都和膠原蛋白有關,不過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也會逐漸減少, 因此抗老產品中也會添加促進膠原蛋白合成的成分如胜肽、植萃等,可幫助提升肌膚的彈性和緊緻。

加速代謝

肌膚的代謝變差,也是造成老化的因素之一,如何讓代謝「動」起來也是近期研究的重要主題,像是維生素A衍生物家族中的A醇、果酸等都是常見的添加成分,可幫助角質或表皮代謝,有助於改善膚色不均勻和細紋等初老跡象。

肌膚老化徵兆不只出現紋路、彈性不再,就連暗沉、疲憊、壓力、敏弱都是警訊。

選產品前先搞懂成分

當我們知道抗老要「抗」什麼之後,面對推陳出新的產品又該如何選擇?除了基礎的保濕成分,如玻尿酸、胺基酸、角鯊烯、神經醯胺或植物油等成分,以及抗氧化常見的維他命A、B3、E以外,丹楓表示,今年抗老的主流可以說都圍著這3大關鍵,其對應的訴求也不同,該怎麼挑專家幫你畫重點。

胜肽

胜肽簡單來說就是小分子的蛋白質,是人體的重要營養素,由胺基酸組成,來源十分廣泛,可從植物、動物中提煉,因分子小、好吸收被大量應用在保養品中。

不同數字的合成胜肽各有其對應功效,常用在抗老保養的有幫助肌膚抗氧化的二胜肽、主打緊實抗皺的三胜肽、加速肌膚修護的四胜肽、促進膠原蛋白的五胜肽、撫平紋路的六胜肽和七胜肽等。

胜肽具有專一性,一種胜肽只有單一功能,想要達成多面向抗老保養,可不是一次全加入就好,因為胜肽濃度至少要2%以上才能發揮功效,all in肌膚容易吃不消,建議選擇搭配含玻尿酸、神經醯胺等保濕滋潤成分的產品。

維A系列

「維A」可說是近年當紅的成分,包括維生素A的衍生物A醛、A酯、A酸等,在抗老保養中最大的作用就是幫助角質代謝,其中A醇比A酸、A醛更為溫和,除了可以代謝老廢角質,還能緊緻毛孔,是熱門的成分之一。

丹楓表示,為了讓A醇使用起來更安心,今年很多產品加強包覆、傳導技術,或打造成「類A醇」,就是為了降低對肌膚的刺激。不過在使用上還是要小心,除了避免與去角質商品同時使用外,也建議不要一次塗抹太多,「漸進式」的增加使用量為佳。

植萃

說起最近熱門的抗老成分,絕對不能錯過「植萃」。植萃很早就開始被使用,經過不斷進化後,成為抗老保養中不可或缺的存在。常見的植萃保養成分有黑松露、蘭花、蠟菊、玫瑰等,透過存在於植物中的能量,達到各種不同的效果。今年在植萃的運用上,更強調珍稀品質的發現、提煉技術的進化、活性成分的保存、誘導體和傳導科技更深入等,從各面向讓這些從植物中所萃取出來的相關成分更加激活、被吸收,加上植物本身具有的療癒香氣,難怪難以被取代。

抗老神隊友

Dior迪奧 精萃再生玫瑰源萃 30ml/23,400元 以一年只有一天、於破曉前一小時採摘的「岡維拉玫瑰初蕾」,結合玫瑰胜肽複合物,透過繁複的七段溫控萃煉發揮高效能量,使肌膚如初綻玫瑰般細緻、膨彈、勻亮。

LA MER海洋拉娜 超維度緊緻拉提精萃15ml/9,500元 特選高活性紅藻與玻尿酸的「拉提發酵精華」為基底,結合經典成分奇蹟活凝金萃,再透過獨家研發的超維度液態結構網,使活性成分能均勻被傳遞至肌底,重現膨彈緊緻輪廓線。

Clarins克蘭詩 至臻凝時月神花修護精華 30ml/12,800元 以一年只綻放一晚的「月神花」為主成分,透過超低溫-196°C凍凝萃取技術慢速萃取並封存高效活性分子,搭配三重精品級胜肽,一起幫助臉部找回緊緻、平滑、無瑕。

ALBION AI奇肌修復露 30ml/2,500元、60ml/4,600元 採用專研的超微細50奈米分子「奈米超導修復因子」,並加入沖繩山葡萄葉、夢彩花等修護成分,透過奈米超微傳送技術,讓肌膚更確實吸收。

肌膚之鑰 塑妍逆引煥活菁萃 40ml/10,500元 除了經典的光采智能複合物,還運用「逆齡雕塑技術」讓活膚、緊妍雙效合一。活膚關鍵還運用了由金銀花和紅花精萃組成的「金黃賦活雙花精萃」,協同柴胡精萃、覆盆子葉精萃、維生素E衍生物等,呈現更細緻的輪廓。

Guerlain嬌蘭 蘭鑽極萃氧生精華露 140ml/7,400元 透過仿照葡萄酒釀造工藝「低溫浸漬」的方法,溫和萃取出蘭花中獨特的強效因子,成就全新「蘭花浸漬精萃油」,利用油酸提供肌膚活力所需的脂質與養分,維持肌膚保濕與穩固的防禦屏障。

SHISEIDO資生堂 百優日夜分子玻尿酸精華
2×30ml/9,200元。資生堂實驗室透過正負電荷的相斥相吸原理,打造可讓玻尿酸分子縮放的「無針填充玻尿酸科技」,先利用夜間精華縮小玻尿酸體積,於入睡期間滲透並填充累積於肌表,接著再使用日間精華,將夜間累積的玻尿酸重塑膨脹,激發彈力、撐起肌膚。

Sisley Supremÿa極致夜間奇蹟逆時精萃 50ml/23,000元 主打獨家的「逆時奇蹟配方」,透過幫助肌膚進入睡眠修護模式、延長肌膚修護時間、幫助肌膚自我排淨等三重奏,讓肌膚在夜晚減壓,白天可以好好的抵禦外在壓力。

Estee Lauder雅詩蘭黛 特潤超導舒敏奇肌安瓶 20ml/3,250元 延續小棕瓶專利「極效修護三胜肽-32」成分,再加入高濃度15%比菲德氏益生菌活萃與全能舒緩酵母蛋白,全面逆轉膚況危機。

瑞士瑞妍 超活力精純液 12×1ml/17,950元 以最新高科技配方「專利胜肽細胞精粹」與「後生元複合配方」,並透過獨家保存科技讓活性成分穩定性、活性提升至97%,幫助密集加強賦活肌膚。

Chantecaille香緹卡 24K黃金賦活精華 30ml/14,900元 針對壓力型老化設計,嚴選98%天然成分,並採用新型革命性超氧黃金C,搭配黃金五胜肽、超智能六胜肽組成的獨家360度煥采配方,讓疲憊壓力肌膚煥然新生。

ELEMIS 海洋膠原玫瑰微導精華 30ml/3,750元 添加關鍵明星抗老成分粉紅團扇藻,以及優於玻尿酸三倍保濕力的叉紅藻,透過超臨界流體萃取技術更濃縮,少量即可達到高效作用,並利用7,000顆以上的玫瑰微導晶球,奢華包覆20種頂級玫瑰萃取精華,達到雙重養膚力。

HR赫蓮娜 植萃綠寶修護精華 50ml/6,900元 新一代綠寶瓶,將取自法國布列塔尼海岸的獨家專利「億萬珊瑚草」濃度再提升,搭配超能抗老成分「依克多因」以及紅木籽、紅沒藥醇,讓肌膚穩住膨潤年輕高顏值。

DERMiNSTITUTE得英特 青春煉金日夜極致安瓶 4×10ml,21,500元 使用三大複合胜肽及諾貝爾得獎成分富勒烯,精準鎖定各種肌膚問題,打造全新青春能量科技,以提升肌膚自我防護為起點。

RéVive 全效術後精華 30ml/9,500元 專為術後保養打造,添加高濃度「沒藥醇」幫助穩膚,再透過穩膚抗壓複合精萃、獨創複合新生胜肽、菸鹼醯胺(維生素B3)共效加乘,強化肌膚恢復活力。

 

圖片提供:ALBION、肌膚之鑰、Clarins、Chantecaille、Dior、雅詩蘭黛、ELEMIS、、HR赫蓮娜、LA MER、RéVive、Sisley、資生堂、瑞士瑞妍、得英特、達志

※以上商品規格及價格請依官方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Rosé深夜狂PO廁所私密照!對鏡子性感化妝、鏡頭往下長腿全露好辣
Fashion

Rosé深夜狂PO廁所私密照!對鏡子性感化妝、鏡頭往下長腿全露好辣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Lifestyle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