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洗髮時「一致命傷」竟是掉髮主因!專家警告:忽略這些習慣落髮會越來越嚴重

2023/10/03 15: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洗髮時「一致命傷」竟是掉髮主因?(翻攝自yeh.shaa、ssinz7 IG)

過了中秋天氣漸漸轉涼,不少人開始有感每次洗頭髮、掉髮卻明顯增加了?除了因季節轉換造成的頭皮適應不及以外,專家表示,頭皮長期缺乏營養素,正是造成毛囊萎縮、落髮大增的主因,而讓頭皮不健康的致命傷,竟然跟這些「日常習慣」息息相關?

女星們擁有一頭豐盈秀髮的背後,其實少不了努力。(翻攝自yeh.shaa、IG)

頂級天然髮品品牌法國黎諾表示,掉髮問題與頭皮健康度絕對是正相關,一般來說提早「預防」、遠比治療更好,而該怎麽維持好頭皮健康與豐盈秀髮?除了定期前往沙龍做頭皮深層SPA以外,平日的居家頭皮護理也很重要。

不過許多人覺得居家護理就是洗一洗、護髮就好,卻很容易忽略當中的小細節,其中這個習慣長期累積下來,很可能就是導致落髮的致命傷!千萬不能輕忽。

居家護理不是洗一洗、護髮就好,小細節更要注意。(翻攝自yeh.shaa、ssinz7 IG)

致命傷1、洗髮精太多添加物
越多的人工化學添加物,越容易累積在人體中,用在頭皮上的洗髮精也是如此!每天使用的洗髮精,不少人可能會覺得是「外用的」、「會沖掉」而忽略了成分的選擇,長期下來就是隱性傷害。
專家建議,可選擇成分天然、無有害物質、無環境賀爾蒙、非刺激性的天然洗髮品,長期下來能減少頭皮的負擔,像是法國黎諾全系列產品天然成分含量高達90%以上,僅使用最頂級的植物精華搭配微量元素等純天然髮護配方,能確實洗淨頭皮,並維持良好健康生機。

法國黎諾 蜂膠去屑療髮菁,200ml/1,900元。

致命傷2、沒確實洗淨頭皮
洗頭的第一步,其實是洗淨「頭皮」,才能將頭皮中積累的汗水、髒污、灰塵、皮屑帶走,以維持頭皮毛囊暢通呼吸,若沒確實好好清洗頭皮,就是讓這些髒東西不斷累積、造成頭皮負擔。
建議使用洗髮時,務必先將頭髮完全沖濕,再以天然質的洗髮精均勻塗抹於頭皮,逐量加水乳化來清潔淨化,並可搭配輕柔按摩頭皮,讓泡沫戴走髒污,可分兩次進行。

致命傷3、忽略頭皮也要補充營養
隨著年齡與環境變化,頭皮也會失去養分,若是一昧放著不管,可是會「一去不復返」,也難怪掉髮會越來越嚴重。
專題表示,要適時的補充營養精華來維持油水平衡和毛囊健康,延緩老化現象,像是洗髮前的頭皮生機液、洗髮後的營養安瓶等,都有很好的滋養效能,可依個人使用習慣來選擇,並提醒記得不要等到大量落髮時才來補救,把「養髮」加入日常的保養元素才正確。

法國黎諾 金合歡頭皮營養液,150ml/2,500元。

法國黎諾 金合歡複合能量精華,5ml*12支/3,950元。

延伸閱讀
凱特王妃如何在梅根面前「笑到最後」?竟然是跟女王學的
Lisa登瘋馬秀戀情不藏了?與「LVMH三公子」巴黎共進晚餐被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誠品松菸用5G科技說愛 萌系海豹小白登陸新光南西
Lifestyle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誠品松菸用5G科技說愛 萌系海豹小白登陸新光南西

(無雷)《不夠善良》大結局!許瑋甯頂男生頭、波西米亞造型掀討論
Fashion

(無雷)《不夠善良》大結局!許瑋甯頂男生頭、波西米亞造型掀討論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