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時尚大道】獨特光澤 半寶石增添璀璨

2023/10/06 05:44

文/記者林欣若/專題報導

鑽石、紅寶石、藍寶石和祖母綠是業界公認的四大珍貴寶石,一直是頂級珠寶的四大天王,然而近幾年越來越多半寶石受到重用,瑪瑙、各色水晶、綠松石、蛋白石、孔雀石以天然的色彩為珠寶作品增添繽紛,相比「四大天王」,同樣克拉數的半寶石價格也更容易負擔,因而受到年輕收藏家青睞。

Harry Winston 綠松石×藍寶石 湛藍海洋

海瑞溫斯頓(Harry Winston)有「鑽石之王」美譽,創辦人海瑞溫斯頓一生經手包括726克拉的「瓊格爾之鑽」(The Jonker)、726.6克拉的「瓦格斯之鑽」(The Vargas)等無數傳奇鑽石,展現蒐羅珍稀鑽石的雄厚實力。除了鑽石作品外,這幾年海瑞溫斯頓也大量運用彩色寶石為作品增添變化,其中最成功的就是以萬花筒為靈感的Kaleidoscope系列,以及以糖果為靈感的Winston Candy系列,充分發揮彩色寶石的特色。

全新海瑞溫斯頓Majestic Escapes頂級珠寶系列以色彩斑斕的寶石呈現壯闊絢爛的風格,其中綠松石項鍊及耳環是以南太平洋斐濟島的蔚藍大海為靈感,將蛋面切割的綠松石搭配鑽石和藍寶石,呈現海天一色的美景,三種寶石的色彩是剛剛好的漸層,搭配錯落排列的圓珠,更有海浪翻騰、浪花波動的起伏效果,生動無比。

瑞溫斯頓Majestic Escapes頂級珠寶系列綠松石項鍊。

海瑞溫斯頓Majestic Escapes頂級珠寶系列綠松石耳環。

  TASAKI 綠松石×珍珠 青天白雲

潔白圓潤的珍珠可以是亮眼的主角,也可以是恰如其分的配角,以珍珠起家的TASAKI在今年的Atelier系列高級訂製珠寶系列,難得讓珍珠退居配角,以彩色寶石為主角,讓珍珠發揮最大的調色效果,所有繽紛的色彩都多了一分溫潤和柔美。

其中Radiant系列以廣闊的天空為靈感,萬千水滴在空中凝聚、幻化成自由的雲彩,TASAKI將色澤鮮豔明亮的綠松石搭配圓潤的珍珠,展現天空和雲層的湛藍和潔白,並以鑽石、藍色鋯石或是碧璽描繪陽光穿越雲層的閃爍光輝,將每一種寶石的特色都極致展現,卻又完美融合。

TASAKI Atelier Radiant系列,以綠松石為主角,搭配珍珠和鑽石,展現藍天白雲,夾式耳環3,680,000元。

TASAKI Atelier Radiant戒指,18K白金鑲嵌阿古屋珍珠、鑽石、綠松石、帕拉伊巴碧璽,3,940,000元。

  Cartier 石英岩×黑曜石 層次分明的黑

卡地亞(Cartier)早年的設計受到異國文化影響,將印度珠寶常見的彩色寶石、亞洲藝術中常見的珊瑚、真漆融入設計,1933年傳奇設計師貞‧杜桑(Jeanne Toussaint)擔任卡地亞創意總監,更是為卡地亞注入豐富的色彩,她將黃金與各種寶石組合出新穎的配色,例如以綠松石搭配珊瑚,或以丹泉石搭配蛋白石、黑色縞瑪瑙,樹立鮮明的「杜桑風格」。

全新Cartier Libre Tressage系列珠寶就是向杜桑風格致敬,此系列匯集了卡地亞金工技巧、圓珠造型、材質對比三大設計精髓,除了以珊瑚搭配鑽石和黃K金,形成卡地亞最經典的「紅金對比」,也加入變質石英岩和黑曜石。變質石英岩是一種具有黃鐵礦內含物的墨黑色寶石,黑曜石有著天然的金箔紋路,和黑棕色基底相映成趣,兩種寶石不論是光澤或是色彩,都比卡地亞過去慣用的黑色縞瑪瑙有著更豐富的光澤變化。

黃K金、鑽石、珊瑚是卡地亞的經典配色,Cartier Libre Tressage系列戒指。

Cartier Libre Tressage系列變質石英岩戒指,在墨黑中有著銀色斑點。

Cartier Libre Tressage系列黑曜石手鐲,有著天然的金箔紋路。

  Piaget 孔雀石×K金 翠綠玫瑰

以製錶起家的伯爵(Piaget)除了在超薄機芯領域佔有重要地位,珠寶錶更是伯爵將微型機械與珠寶工藝結合的重要成果。1963年伯爵首度在錶盤鑲嵌寶石,以繽紛的色彩為腕錶帶來耳目一新的風貌,讓腕錶不僅具有讀時功能,更是成為整體造形畫龍點睛的重要配件。自此伯爵不斷將半寶石融入腕錶設計,繽紛而活力的色彩,成為品牌重要的標誌。

伯爵將創新的色彩美學從腕錶延伸至珠寶,入門的Possession系列有紅玉髓、綠松石、孔雀石增添豐富的色彩,高級珠寶系列也將這些半寶石搭配鑽石、藍寶石、祖母綠等珍貴寶石,展現獨到的色彩美學,例如最具品牌識別度的玫瑰多次以孔雀石為主角,孔雀石獨特的紋路以及青翠的色澤,不論和黃K金或是白K金都是絕配。

Piaget Rose系列18K白金孔雀石鑽石戒指,約1,740,000元。

Piaget Rose頂級珠寶系列18K玫瑰金祖母綠孔雀石手鐲,約11,500,000元。

  Chaumet 蛋白石×彩色寶石 白楊樹紋

從約瑟芬皇后最喜歡的麥穗圖騰、鷺羽冠冕,乃至於優雅又充滿生命力的法式花園,Chaumet多次以精湛工藝打造花卉植物或蟲魚鳥獸在真實世界中的自然樣貌,展現天然的活力與生命周期,今年Le Jardin de Chaumet頂級珠寶系列以花園為主題,運用大量的彩色寶石呈現花園繽紛。

Écorce白楊樹紋項鍊以澳洲黑蛋白石為主角,蛋白石會因為光線和角度產生不同色彩變化,這種「遊彩現象」讓蛋白石可塑性極高,可和任何寶石搭配,Chaumet單獨打造每一段鑲嵌寶石的金屬底座再鉸接組合,精確展現出白楊樹皮的紋理,上頭鑲嵌各色剛玉、錳鋁榴石與沙弗萊石,與七彩虹光的黑色蛋白石完美呼應。另一款Chrysanthème菊花以藍寶石花蕊搭配鑽石與粉紅玉髓交錯的花瓣,色彩協調、層次分明,粉紅玉髓讓菊花展現難得的溫柔姿態。

Chaumet Écorce白楊樹紋項鍊,以澳洲黑蛋白石為主角,搭配各色寶石。

Chaumet Écorce白楊樹紋戒指,澳洲黑蛋白石獨特的遊彩現象,讓作品的色彩更豐富。

Chaumet Chrysanthème菊花戒指。

圖片提供:Cartier、Chaumet、Harry Winston、Piaget、TASAKI

※以上商品價格及規格請依品牌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愛吃糖不僅讓肌膚老得快!醫師:髮絲變細、落髮早衰竟也是元凶
Beauty

愛吃糖不僅讓肌膚老得快!醫師:髮絲變細、落髮早衰竟也是元凶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時尚大道】桌上品味學  骨瓷餐具背後的美麗秘密
Lifestyle

【時尚大道】桌上品味學 骨瓷餐具背後的美麗秘密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