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一入秋就成過敏體質?專家:做錯「一個動作」穩膚大業白忙了

2023/10/09 15: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換季保養有沒有確實,少了一個動作是關鍵。(翻攝自nozomisasaki_official、ichi__da IG)

炎熱的夏季走入尾聲,早晚開始轉涼的秋日,不只身體需要適應、肌膚也容易不聽話,這時想要「穩膚」,許多人都會進行保養品換季的準備,但卻往往忽略一個關鍵步驟,專家指出正是這點讓膚況難以穩定!

換季期間肌膚較平時更為敏感,歐盟認證的天然品牌唯有機表示,這時保養的重點應首重「保濕防禦」,為肌膚補水同時增強對外在侵害的抵禦力,另外針對肌膚乾燥、突然出現的泛紅不適也要能給予立即舒緩與滋潤,才能加強保護肌膚。

換季的保養重點應首重「保濕防禦」。(翻攝自nozomisasaki_official IG)

不過唯有機特別點出,許多人知道要將保養品換季,卻很常忽略一個步驟,正是「清潔也應該換季」!專家表示,季節轉換時期肌膚不穩定,洗臉最怕過度清潔、造成乾燥緊繃,而這一步正是讓肌膚可以在季節轉換過渡期安全下莊的關鍵。

換季保養時很常忽略的,就是「清潔也應該換季」。(翻攝自pexels)

建議選擇成分天然,像是添加含豐富維生素、不飽和脂肪酸及礦物質的甜杏仁油,或是具有植物性玻尿酸之稱的有機蘆薈,都具有優異的保濕效果,在清潔的同時讓肌膚洗後柔嫩不緊繃,特別推薦換季使用。

OUI ORGANIC橙花保濕柔嫩潔顏慕斯,以溫和地植萃成分打造,深度清潔同時保濕舒緩肌膚。

另外除了保養品可更換成比較滋潤的以外,也推薦增加「植物油」和「修護面膜 」兩單品,秋冬想提升肌膚穩定度首先須加強保濕,此時特別推薦於日常保養中加入一點純植物油,給予肌膚天然的滋養,可於精華液後以美容油輕輕按壓肌膚,幫助鎖水潤澤。

而無論是過度曝曬或是換季肌膚突發性敏感泛紅,都需要修護型的急救面膜或修護霜,建議選成成分天然,像是洋甘菊、有機蘆薈萃取、礦物活泉水,都具有優異舒緩效果,可深入肌底深層修護,無論是局部脫屑、鼻翼泛紅、換季乾癢,都可以即刻舒緩肌膚不適,特別適合換季急救,維持肌膚平穩健康。

OUI ORGANIC酪梨油為純植物萃取油,含豐富維生素,賦予肌膚滋潤彈性。

Jonzac森朵恩泉 活泉舒敏α極效修護霜,含99%天然成分,添加具有優異舒緩功效的礦物活泉水、可幫助修護肌膚。

延伸閱讀
這個男人太過分!玄彬把「阿宅最愛」羽絨衣這樣搭竟穿出時尚味
凱特王妃「學院風」穿搭超英倫!這兩個單品一搭成完美公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戶田惠梨香髮線後移粉絲憂!睽違一季曬照靠老套招數被讚重返顏值巔峰
Fashion

戶田惠梨香髮線後移粉絲憂!睽違一季曬照靠老套招數被讚重返顏值巔峰

錯過日本櫻花季改看夢幻紫藤花!5月底前出發都行 APP、行李打包攻略一篇搞定
Lifestyle

錯過日本櫻花季改看夢幻紫藤花!5月底前出發都行 APP、行李打包攻略一篇搞定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