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營造「空間氛圍」有香味就好?專家揭:擴香、香氛蠟燭、室內噴霧應該「這樣搭」

2023/11/30 13:30

文/記者邱巧貞 圖/品牌提供

擴香、香氛蠟燭、室內噴霧搭配有技巧。
歷經疫情後,越來越多消費者會使用香氛改變居住氛圍,為家中帶來耳目一新的新氣象,除了空間布置,無形的香味亦是改變空間「氣氛」的絕佳幫手,不過,多數人卻不知道要為空間更完美的定調,原來有更聰明的參考做法!

10/10訓育部經理Alfin表示,首先,你可以依據居家空間的冷、暖色調來選擇香調,明亮冷調的空間可選擇比較冷、乾淨明亮的氣味,如冷杉、天竺葵;若是居家空間的顏色是較偏溫暖的木頭或是美式氛圍,則建議可選擇暖一點的氣味,如檀木,讓人聞到跟看到這個空間,感覺印象較為一致。
善用無形的香味改變空間「氣氛」。
為空間定調的香氛產品,不外乎室內擴香、香氛蠟燭及噴霧為主,該如何搭配?Alfin表示,如果要在平常日都有氛圍感,平時就先可放上擴香,讓氣味24小時不斷瀰漫在空中,通常先選擇一個空間的「主題味道」,若想讓香味更加強,或是讓室內各個空間有不同的氣味,就可以室內噴霧或香氛蠟燭,幫每個空間做點綴,原則就是「一個主體,一個點綴」相互搭配。
室內空間冷暖色調搭配香氛更一致。
此外,要讓空間的香調層次感更豐富,如果是偏冷的空間氣息,可選擇氣味偏溫暖的香氛蠟燭,冷、暖互相交替,Alfin認為,有些空間帶有衝突感是很有趣的,甚至可將室內噴霧噴在床單上,入睡時也可以完整被氛圍感包覆。

#COCODOR秋冬系列擴香瓶#森林書店
COCODOR秋冬系列擴香瓶#森林書店120ml/299元;200ml/359元。
以雪松、琥珀、麝香和廣藿香為基調,創造宛如翻閱新書紙頁時的質感香氣,再調和松木、茶樹、尤加利與綠薄荷,散發芬多精般清新香氣,搭配不同造型的擴香棒,營造療癒氛圍。

#VANA Julgran聖誕樹香氛蠟燭
VANA Julgran聖誕樹季節限定香氛蠟燭250g/1,480元。
以瑞典語「Julgran」耶誕樹之意,推出季節限定氣息,以冬季常見的松樹和肉桂香氣為基調,打造溫暖辛香調氣息。

#迪奧香氛世家系列-迷你蠟燭典藏禮盒
迪奧香氛世家系列迷你蠟燭典藏禮盒7,000元。
以燙金奢華香氛燭杯,結合三款經典香氛氣息,包含:燭身烙印著杜樂麗皇家花園聖誕圖騰的蒙田30香氛蠟燭85g、由燦金色彩包覆的夜之琥珀香氛蠟燭85g與巴黎公寓香氛蠟燭85g。

#DON LIN 棟林香香氛蠟燭#Exquisite卓絕
DON LIN棟林香香氛蠟燭#Exquisite卓絕90g/2,680元。
大學服裝系教授Don Lin林國棟轉型為香氛藝術創作者,深研調香技術多年,全系列作品皆為原創配方,每款產品皆為純手工完成,讓香氛一如高訂服裝,凸顯獨特風格品味。此款「Exquisite卓絕」以甜橙、鈴蘭、苦橙葉、麝香、檜木、絲柏、 雪松、岩蘭草,詮釋出內斂沉靜、追求卓越之高度自我要求的人格特質。

#DON LIN棟林香精油蠟燭#Blle Époque美好年代
DON LIN棟林香精油蠟燭#Blle Époque美好年代90g/2,680元。
鮮明的香氣以橙花、紫丁香、香紫蘇、大馬士革玫瑰、白麝香、岩蘭草、勞丹酯,層層堆疊,重返「美好年代」的黃金時光,宛若品嚐Pierre Hermes玫瑰覆盆莓子馬卡龍的香甜雋永。

#MFK限量香氛蠟燭-白雪玫瑰、冬日茉莉、耶誕冷杉
MFK限量香氛蠟燭-白雪玫瑰、冬日茉莉、耶誕冷杉280g/4,180元。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標誌性的「Mon beau Sapin耶誕冷杉」每年耶誕都會再度回歸,散發陣陣杉木氣息,猶如在森林裡漫步。今年推出兩款全新限量版蠟燭,「Rose des neiges白雪玫瑰」散發冬日花園清新氣息,以新鮮覆盆莓微酸香氣配上輕柔玫瑰;「Jasmin d’hiver 冬日茉莉」以茉莉花香和濃郁芒果香氣融為一體,展現冰雪花園的美麗雅致。

#CULTI MILANOCULTI MILANO香氛蠟燭#槲寄生吻
CULTI MILANOCULTI MILANO香氛蠟燭#槲寄生吻270g/2,300元。
 每年耶誕節,歐美家庭會將幾枝槲寄生用紅繩子綁成一束或做成花環掛在大門,藉以召來好運,CULTI以此為靈感創造限量冬季香氣, 以杜松子的芳香詮釋冬日冰晶,槲寄生的綠色香氣包裹著冷杉和檀香木的木質底蘊。

#Acqua di Parma室內擴香-璀璨白雪、靜謐雪松、幸運魔法
Acqua di Parma室內擴香-璀璨白雪、靜謐雪松、幸運魔法,皆為180ml/3,800元。
「Bosco靜謐雪松」以綠色為主題,散發出冬季森林裡清新的香氣,杉樹的迷人氣息、充滿綠意的松針與桉樹的清新感,加入丁香的對比則增添了一絲溫暖;「Neve Fresca璀璨白雪」猶如新鮮的白雪在陽光下閃爍,明亮的柑橘和仙客來花香,交織濃郁的麝香和柔滑檀香,營造出溫馨舒適的氛圍;「Portafortuna幸運魔法」這款香氣用以捕捉珍貴願望和夢想,想像和家人朋友在客廳裡歡聚一堂,共同迎接好運到來,深厚木質皮革的香氣,揉合淡淡的肉桂香及廣藿香。
延伸閱讀
「竹科太太」消費力完全不受出國潮影響!巨城週年慶曝「一特色」
黛珂首款「薰衣草米色」蜜粉透明感大增!打開後「這個巧思」藏驚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新光三越深耕會員10年有成!母親節首創大數據送禮 揭最大成長動能來自它
Lifestyle

新光三越深耕會員10年有成!母親節首創大數據送禮 揭最大成長動能來自它

日本40代最美女星排行榜出爐!米倉涼子、柴崎幸全輸給這位人肉發電機
Fashion

日本40代最美女星排行榜出爐!米倉涼子、柴崎幸全輸給這位人肉發電機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