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時尚大道】耀眼寶石 勾勒動物身影

2023/10/20 05:42

文/記者余崇慧/專題報導

天地創亙古以來,形色動物一向是傳說神話的主角,並成為後世藝術的靈感來源,珠寶設計當然也不例外。慵懶獅子、高冷靈蛇、飛舞彩蝶......,各種樣貌都有著無法取代的獨特美感,透過貴金屬、珍稀寶石勾勒出動物輪廓,金工技藝演繹萬物神形的靈活生動,隨著佩戴者舉手投足,動物珠寶以獨有的姿態綻放生命力。

溫暖萌趣動物園

動物散發的溫暖意象及表情神色,總帶給珠寶設計師源源不絕的創意靈感,無論具象或抽象輪廓,使用貴金屬、貴寶石與精雕細琢的工藝結合,創造而成的動物作品,總能讓人會心一笑。

卡地亞(Cartier)「MARKERS OF STYLE」頂級珠寶展系列以大自然的動植物為發想,其中OCELLE蛋白石祖母綠項鍊就是從鳥類華麗羽毛紋理汲取靈感打造,透過蛋白石、黑色真漆、祖母綠及鑽石構築而成的細緻紋樣,宛如孔雀般耀眼。主石是一顆21.18克拉的尚比亞橢圓形凸圓面切割祖母綠,以及兩顆澳洲橢圓形凸圓面切割礫背蛋白石,亦可轉換成胸針佩戴。

Cartier MARKERS OF STYLE頂級珠寶展系列,透過結構排列及精湛工藝表現如動物羽毛的視覺紋理。

Cartier OCELLE蛋白石祖母綠項鍊(胸針),約57,000,000元。

「萬獸之王」竟也可以變得充滿萌趣,蕭邦(Chopard)動物系列獅子戒指,以18K黃金及黃鑽呈現金黃獅子樣貌,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來自兩顆0.4克拉祖母綠,小小的腳掌托在下巴,看得出來是一隻可愛的幼獅。還有同系列的羚羊戒指,以18K白金及鑽石薈萃而成,再透過棕色調的虎眼石點綴雙眼,萌萌的設計也讓人眼睛一亮。

Chopard動物世界系列獅子戒指,4,600,000元。

Chopard動物世界系列羚羊戒指,3,810,000元。

可愛貓星人當然也是珠寶設計師不會錯過的靈感來源,寶詩龍(Boucheron)軟萌的寵物貓Wladimir再次現身最新More is More高級珠寶系列,這次牠成了如布貼般的細緻胸針,以藍寶石、石英、珍珠母貝及鑽石打造而成。另一個貓咪作品來自義大利珠寶品牌DAMIANI的Animalia時尚動物園系列,貓咪手鐲以珍稀的珍珠魚皮製成,鑲嵌一隻鑽石點綴而成的璀璨貓咪,貓咪亦可拆解成為吊墜或胸針,造就更多元的佩戴方式。

Boucheron More is More寵貓胸針,銀座旗艦店限定。

DAMIANI Animalia時尚動物園系列黑色珍珠魚皮貓咪手鐲,1,230,000元。

不走可愛萌趣路線,品牌風格強烈的古馳(Gucci)「Allegoria四季寓言」,利用寶石顏色勾勒四季風景,其中一對來自秋季的耳環,18K黃金打造的黃金獅頭,散發濃厚的復古風格,垂墜式設計鑲嵌彩色碧璽和鑽石,還特別以不對稱排列將碧璽顏色錯開更具創意。

Gucci 18K黃金獅頭耳環,約4,100,000元。

談到動物絕對少不了寶格麗(BVLGARI)靈蛇系列Serpenti,蛇形項鍊以紅寶石做雙眼,為作品挹注神秘氛圍,對於女性更是充滿魅力與誘惑力,加上紅寶石圓珠垂墜流蘇妝點,瞬間提升頸項間的性感。

BVLGARI Serpenti頂級紅寶石與鑽石項鍊。

活靈活現昆蟲世界

翩翩飛舞的昆蟲,當牠悄然停在指間或駐足頸項,停格的畫面創造人與大自然的趣味互動。De Beers Metamorphosis by De Beers高級珠寶第二篇章,從四季變化中擷取靈感,同時將品牌標誌性的蝴蝶幻化成四種不同的樣貌,其中夏季套組透過鑽石、黃鑽及18K黃金演繹夏日豔陽,打造金光閃閃的飛舞彩蝶。

De Beers Metamorphosis by De Beers夏季套組,SUMMER戒指約2,290,000元、SUMMER蝴蝶造型戒指,1,635,000元。

蝴蝶這種讓珠寶設計師心生靈感的絕美生物,除了De Beers還有許多品牌也推出不同風貌的蝴蝶之作,像是格拉夫(Graff)最新高級珠寶系列,就成為重要的作品靈感。以總重46.11克拉的鑽石創造一只如領帶般的蝴蝶項鍊,透過馬眼形、水滴形及明亮式切割鑽石排列成大小蝴蝶,錯落飛舞在鑽石織網中,璀璨又浪漫。

Graff蝴蝶造型多形切割鑽石項鍊。

珠寶藝術家Cindy Chao的Black Label Masterpiece大師系列年度蝴蝶作品一直深受珠寶迷喜愛,最新第十件蝴蝶之作「儷影蝴蝶Amour Butterfly」終於誕生,共耗時五年打造,設計靈感來自一對相識20年的藏家夫婦,以愛之名再憑藉珍稀棕鑽、兩顆糖塔形哥倫比亞祖母綠作為重要主石,因而更具話題。

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2023 Black Label Masterpiece No.1大師系列年度蝴蝶「Amour Butterfly儷影蝴蝶」胸針。

在以動物為靈感創造的DAMIANI Animalia時尚動物園系列中,昆蟲亦為重要角色,像是蝴蝶、蜘蛛都變成可愛戒指,尤其加入關節靈動設計,佩戴起來更加栩栩如生。其中一款蝴蝶造型戒指,蝶翅會隨著手指動作輕舞閃爍;同系列的蜘蛛戒指,具象的八腳設計顯得纖細蜿蜒,內部特別裝載金屬彈簧,讓觸手能隨指尖擺動。

DAMIANI Animalia時尚動物園系列彩鑽蝴蝶戒指,2,560,000元。

DAMIANI Animalia時尚動物園系列白金蜘蛛彩鑽戒指,1,570,000元(單只)。

Boucheron More is More高級珠寶系列中甚至出現了飛蟬(Cicada)胸針,細緻的綠玉髓在黃金勾邊中成為帶點透感的雙翼,完美呈現飛蟬的纖薄與輕盈;主石為正中央2.14克拉的碧璽,與綠玉髓相輔相成,外緣再透過黑色飾漆勾勒飛蟬輪廓,也為作品挹注童趣感。

Boucheron飛蟬胸針。

波光粼粼海洋異想

海底萬物近年來也成為珠寶設計師靈感來源,尤其是具象的設計輪廓,彷彿將海洋世界佩戴在身上更顯趣味。2023年MIKIMOTO全新頂級珠寶系列「Praise to the Sea」,因為品牌標誌性的珍珠取之於海,又逢首顆養殖珠誕生130週年,因此將作品設計主題訂於「海洋」作為致敬。

透過珠寶及貴金屬勾勒而成的藍鯨親子,在深海中相伴依偎,與藍寶石、海藍寶石、石榴石及鑽石幻化成的小魚群,一同游向位於項鍊側邊的綠碧璽主石。另一只海膽造型鑽戒同樣繽紛可愛,以亞歷山大變色石作為中央主石,搭配碧璽、藍寶石、祖母綠及鑽石創造出海膽的層次光彩,也呈現出海洋豐富且充滿活力的生態。

MIKIMOTO全新頂級珠寶系列Praise to the Sea以海洋為設計靈感來源。頂級珠寶系列藍鯨造型項鍊。

Tiffany & Co.的Blue Book系列一直是珠寶迷每年最期待的高級珠寶作品,今年續寫傳奇設計師Jean Schlumberger的思維靈感,透過具象設計呈現水燦浪漫的海底世界,成就幻海秘境Out of the Blue系列。首部曲總共分為七個主題,其中「魚躍光影」以蓮花剛玉、紅碧璽呈現喜氣紅魚樣貌;「水母綺想」透過金屬結構設計以及藍寶石、丹泉石、月光石等貴寶石,讓可愛的水母觸鬚呈現自然靈動感;「海岩星韻」則以份量感設計詮釋人們熟知的海洋生物,多層次的珍珠串鍊更為海洋挹注璀璨浪漫。

Tiffany 2023 Blue Book系列幻海秘境Out of the Blue魚躍光影主題胸針。

Tiffany 2023 Blue Book系列幻海秘境Out of the Blue水母綺想主題耳環。

Tiffany 2023 Blue Book系列幻海秘境Out of the Blue海岩星韻主題項鍊。

同系列於日前推出秋季續曲,以被稱為「海中花」的輕靈海葵為最新創意靈感,將鑽石、藍色銅鋰碧璽與綠松石打造成如海葵飛舞般的手環,也大膽把一向隱藏於鑲爪裡的鑽石尖底朝外倒轉,呈現海葵尖刺質感。

Tiffany 2023 Blue Book系列幻海秘境Out of the Blue海葵手環。

Tiffany 2023 Blue Book系列幻海秘境Out of the Blue海葵戒指。

Tiffany 2023 Blue Book系列幻海秘境Out of the Blue深海星芒手鍊。

除了Tiffany & Co.外,Graff也推出彩鑽創作的海龜胸針,透過總重62克拉的棕鑽、白鑽創造出海龜的層次感,充滿萌趣魅力的海龜令人難以抗拒。

Graff 多形切割棕鑽和白鑽靈龜造型胸針。

珠寶錶也不約而同的選擇了海洋風,Chopard動物世界系列錶款,以Happy系列作為基礎推出Happy Fish腕錶,滑動鑽石猶如水上躍動的芭蕾,也像手錶上錦鯉吐出的泡泡,錶盤上散發光澤感的珍珠母貝,與海洋議題更加連結。

Chopard動物世界系列錦鯉腕錶,防水深度30米,2,487,000元,全球限量25只。

圖片提供:Cartier、Chopard、CINDY CHAO The Art Jewel、Boucheron、DAMIANI、De Beers 、Gucci、BVLGARI、MIKIMOTO、Tiffany、Graff

以上商品價格及規格請依品牌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CP值超高
Lifestyle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CP值超高

國民妹妹金裕貞風光接棒韓韶禧!撇清純形象火辣身材全露 喜收金主豪禮
Beauty

國民妹妹金裕貞風光接棒韓韶禧!撇清純形象火辣身材全露 喜收金主豪禮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