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時尚大道】S/S 2024紐約時裝週 春意盎然的浪漫花園

2023/11/03 05:42

文/記者張妤瑄/專題報導

紐約這座城市充滿活力與生命力,紐約時裝週也一向被視為最商業化。作為預告流行的先驅者,2024春夏紐約時裝週主打「花朵」元素,成為春暖花開的上半年重要時尚趨勢,手繪、印花、珠繡、蕾絲等姿態,在伸展台上盡情綻放。

輕盈柔美春日印花

美國時尚品牌MICHAEL KORS(MK)創意總監Michael Kors,本季將帶領大家領略無拘假日、一起享受放飛的超然樂趣,因此大秀選在布魯克林區多米諾公園舉辦,整個場景洋溢著春日假期的愉悅感。模特兒在明亮綠意與九重葛環繞下緩緩走上伸展台,輕盈飄逸的雪紡材質布滿經典花卉元素,採用裸與黑、棕與白等反差色調勾勒大面積的經典春日印花;有百搭實穿的長裙,也有簡約的度假長洋裝,亦有結合本季復古高腰線輪廓的小洋裝,模特兒在秀場上搖曳生姿,富有春夏活力。

MK以大面積印花打造慵懶浪漫的度假風情。(路透)

主打紐約上東城都會名媛風格的TORY BURCH,則聚焦優雅復古風格,強調「不費力的時尚感」,品牌首席創意官暨執行主席Tory Burch運用輕盈材質與層次堆疊,打造充滿律動感的俐落廓形,更透過突顯動感的裙內襯架等裝飾,重新詮釋歷史上為「束縛」女性而生的時裝單品;幾套壓軸晚裝也巧妙運用堆疊手法,在網狀面料內加入花卉洋裝,展現夜幕低垂時女性的魅惑模樣。

TORY BURCH洋裝下襬以立體弧形輪廓呈現輕盈律動。

華裔美籍設計師品牌3.1 Phillip Lim,幾年前因經典的雙拉鍊包款Pashli在台爆紅,幾季以來皆採靜態展形式發表新作,睽違四年重返伸展台,春夏新作因此備受矚目。以「A New York Uniform(紐約制服)」為題打造的51套作品,充滿令人熟悉的經典元素,如不對稱剪裁、褶縐、織帶等,壓軸登場的浪漫長洋裝,融入創意總監的招牌簽名式細節,以抽象式繪畫風格印花展現都會女性的柔美能量。

3.1 Phillip Lim長洋裝以優美垂墜線條呈現春日寫意浪漫感。
(翻攝IG @31philliplim)

  丹寧花卉形塑個性感

受疫情影響,闊別時裝週四年的RALPH LAUREN強勢重返伸展台,現年83歲的品牌創辦人暨創意總監Ralph Lauren本季強調「新浪漫風格」,在經典美式元素中注入新意,重新刻畫身為「老錢風」(Old Money)鼻祖品牌的浪漫形象。以藍色條紋襯衫搭牛仔褲開場,襯衫上的銀色刺繡與長褲上蘊含生命力的藍白彩繪花朵,皆予人精緻美式風格的新鮮感。

RALPH LAUREN以丹寧面料為主,輔以多種面料打造不同層次,並注入銀白色調花朵呈現低調奢華感。

丹寧面料在美式風格設計中向來占有重要地位,RALPH LAUREN春夏新品當然也少不了,端出西裝外套、平口馬甲、曳地長裙、工裝褲等不同輪廓剪裁的單品,更以丹寧藍為主色調融入手繪花朵元素,賦予丹寧集性感和個性於一身的全新樣貌,形塑百變風格。

在率性不羈的丹寧面料上添加了蕾絲和花朵,RALPH LAUREN讓粗獷與精緻不再背道而馳。

RALPH LAUREN以丹寧面料為主,輔以多種面料打造不同層次,並注入銀白色調花朵呈現低調奢華感。

  手鉤針織賦予活潑童心

成立於2015年的洛杉磯設計師品牌STAUD,五年前靠著辨識度極高的PVC手袋,以新銳品牌之姿,打敗PRADA、LOUIS VUITTON等龍頭大牌,登上英國時尚電商平台Lyst年度最受歡迎手袋排行榜,從此打開知名度。STAUD在紐約時裝週推出42套新作,以純色系營造春風輕拂的感覺,設計師Sarah Staudinger在簡潔風格中出乎意料地加入手鉤針織單品,彩色的毛線成為全力盛開的朵朵小花,為象徵溫暖與陽光的季節營造活力。

STAUD的手鉤針織單品相當適合春夏度假時穿著。

  末冬初春的含苞待放

當時序邁入冬春交際時,氣溫仍偏低,因此保暖單品在初春時非常重要,做好季節過度的準備,TORY BURCH將冬季禦寒面料與春日花卉融為一體,大衣以黑藍色為主調,大面積的融入小花元素,如同初春花朵含苞待放般展現低調之美。

2022年正式插旗台北101的COS,以簡約俐落的設計吸引許多死忠顧客,本季重回紐約時裝週就展出「當季」2023秋冬系列,並首度將高端的Atelier系列搬上伸展台。該系列43套採用大地色系為主調,以手藝與創意為核心價值,如採用海馬毛與精緻皮革穗點綴羊毛外套等,注入獨特印花元素,將帶有藝術性的抽象風格花卉元素融於高領毛衣與長版大衣中,為沉重的秋冬穿搭營造特色。

當花卉與保暖面料結合時,TORY BURCH以低調為上。

當花卉與保暖面料結合時,COS突顯獨特個性。

  蕾絲花朵遊走百變格調

美國時尚品牌COACH向來是紐約時裝週重點大秀,為迎接創意總監Stuart Vevers執掌設計兵符十週年,品牌決定於時裝週正式開始前早一步發表新作。做為美國經典老牌的英國籍設計師,Stuart Vevers希望透過作品捕捉他對紐約時尚的最初想像與記憶,因此承襲前季運用大量透視蕾絲融入青春世代的反骨態度,秀上重點款蕾絲睡衣式細肩帶洋裝以黑、酒紅等暗色為主調,朵朵小花撒落在蕾絲洋裝上增添柔美調性,並輔以皮革BRA與皮短褲讓性感與個性得到完美平衡。

COACH延續前一季睡衣式輪廓,以不羈風格呼應當道Y2K潮流,設計師表示該系列旨在「向當今年輕世代致敬」。

也大量將花卉元素融於蕾絲面料的還有MICHAEL KORS,在Michael Kors的設計下,花卉蕾絲呈現截然不同的風貌。開場的白色蕾絲長洋裝採用較硬挺的花卉布蕾絲面料,是致敬傳奇女星珍柏金(Jane Birkin)當年穿著的白色蕾絲短版上衣,呈現濃濃復古優雅風情;還有服貼於肌膚上的軟質蕾絲,近看可發現面料由大朵花卉組成,巧妙結合垂墜線條與大量亮片,展現另類華麗樣貌。

MK採用多種蕾絲面料創造不同風格。

MK採用多種蕾絲面料創造不同風格。

RALPH LAUREN則大玩異材質拼接,延續丹寧與藍色水彩風格花卉展現一致性,還在單品上融入透膚雪紡、硬挺布蕾絲、棉質等多樣材質,藉面料衝突鋪排獨特美感。

RALPH LAUREN另闢蹊徑採用異材質拼接方式形塑藍色花園。

至於韓籍設計師品牌SON JUNG WAN,作為南韓銷售量最大的設計師品牌之一,擁有廣大名人粉絲,服裝也常見於韓劇中,設計師宋戎婉新作受到大自然啟發,大量採用輕柔淡雅的色彩,並將花卉元素結合多種表現手法,形塑夢幻春日花海。最能展現女人味的蕾絲面料自然是重點之一,設計師選用層層堆疊的硬挺花卉蕾絲面料,輔以不規則剪裁與裙襬荷葉邊細節,在女人味基調中注入一些個性氣質。

SON JUNG WAN的蕾絲花結合不對稱剪裁碰撞出衝突火花。

  珠繡、立體花極致華麗

美國設計師品牌alice+olivia在時裝週期間舉辦靜態展秀出新作,創辦人暨創意總監Stacey Bendet以「黑白舞會」為題,重現美國作家杜魯門·卡波特(Truman Capote)在1966年舉辦的社交盛宴,勾勒當時的「天鵝」(形容有格調且善於享受生活的時尚名媛)樣貌。為了完美呈顯名媛風姿,alice+olivia特別打造花園主題展出空間,其中最搶眼的設計莫過於將「綻放花朵」穿上身的紅色梔子花上衣,栩栩如生的立體線條,近看可見精緻珠繡與剪裁功力,搭配白色長褲,呈現華麗又俐落的風格。

alice+olivia以立體生動的紅色花朵,詮釋名媛優雅風姿。

以同樣手法形塑華麗身姿的還有RALPH LAUREN,設計師利用珠繡花朵勾勒出女性曼妙S曲線,丹寧材質採用古著的仿舊面料拼接,並加入銀色珠繡與羽毛等材質,強調率性華麗風格。MICHAEL KORS也有異曲同工的設計,將海量小花亮片置於輕盈面料上,充滿金屬光澤的細緻亮片鋪滿整件小洋裝,穿上之後走路都自帶光芒。

RALPH LAUREN珠繡花朵沿著肩線順流而下至腰線,勾勒出動人曲線。

MICHAEL KORS在深V洋裝上鋪滿花形亮片,隨著身體擺動散發動人光采。

不滿足於平面,3.1 Phillip Lim與SON JUNG WAN讓身上的花朵充滿立體感。3.1 Phillip Lim將粉嫩的水彩花卉注入褶縐面料上呈現些微立體度,加入設計師擅長的打褶與層次設計巧妙讓花卉躍然布料上。SON JUNG WAN將花朵裁剪為一朵朵的立體花卉,再重新縫製於輕盈面料上,藉此展現盛開花海景象,或於針織面料使用異材質手繞花朵技法形塑雅緻風景。

3.1 Phillip Lim設計師擅長打造個性化的百搭日常衣櫥,春日花卉別出心裁以層次面料展現個性 。
(翻攝IG @31philliplim)

SON JUNG WAN將花朵縫製於輕盈面料上,透過走動之間的律動塑造浪漫。

圖片提供:MICHAEL KORS、TORY BURCH、RALPH LAUREN、COACH、COS、alice+olivia、翻攝STAUD、SON JUNG WAN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Jo Malone London萌寵造型禮盒可愛爆擊!行李吊牌、鑰匙圈 這樣買就能獲得
Beauty

Jo Malone London萌寵造型禮盒可愛爆擊!行李吊牌、鑰匙圈 這樣買就能獲得

消防署籲民眾家中須備緊急避難包!備妥6大類物品、半年檢查一次
Lifestyle

消防署籲民眾家中須備緊急避難包!備妥6大類物品、半年檢查一次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