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時尚大道】 S/S 2024巴黎時裝週 秀場亮點下星光閃耀花都

2023/11/03 05:44

文/記者白硯儂/專題報導

壓軸登場的巴黎時裝週不僅規模、話題熱度都堪稱四大時裝週之首!在眾多熱門品牌爭搶鎂光燈焦點的同時,擁有悠久歷史的「時裝屋」也力求透過嶄新視角,引領觀眾重新愛上經典之美。跟隨這次前進花都的台灣時尚明星腳步,一起感受秀場前排的澎湃與精采。

LV 充滿神秘感新地標

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簡稱LV)的時裝秀向來眾星雲集,這次台灣雙金影后賈靜雯也以一襲加入幾何線條元素的「黑白配」連身裙現身秀場。這場大秀選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103號登場,這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地點,過去不僅曾是新藝術運動的象徵,現在更為了變身品牌新地標正在大興土木。有趣的是,即便滿場媒體、觀眾將場地拍了個遍,但空間內裝卻始終沒有曝光。原來秀場內從伸展台、觀眾的座椅,甚至是牆壁與地板全被聚乙烯給包覆,這不只為秀場空間帶來一種熟悉又陌生的氛圍,也完美保留了新地標的神秘感。

賈靜雯出席Louis Vuitton 2024春夏系列時裝秀。

秀場內以特殊手法使用聚乙烯完整包覆。

LV大秀選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103號登場,整修中的外牆以銀色金屬Monogram的木製與鋁製硬箱呈現。

  Chanel 展現南法風情

時裝的靈感無處不在,香奈兒(Chanel)2024春夏系列從南法小鎮耶爾(Hyères)依山傍海的諾瓦耶別墅及相鄰的花園出發,包括現代主義風格的建築、立體派棋盤格的花園,與下沉式的花圃設計不只為系列注入豐沛生命力,秀場內更是透過花朵與建築錯落的畫面,帶來一種身歷其境的體驗。這場大秀包括品牌大使許瑋甯、「情歌王子」周興哲、新生代女星王渝屏與王渝萱都受邀出席,許瑋甯與周興哲也在秀後大方分享對於這場秀的想法,周興哲認為獨特的秀場配置給人置身春夏的感受,許瑋甯則對專為海灘假期打造的系列設計情有獨鍾。

Chanel秀場透過影像與影片給人置身南法莊園的感受。

Chanel 2024春夏系列。

香奈兒品牌大使許瑋甯出席 2024春夏系列大秀。

周興哲。

新生代演員姊妹(左)王渝萱與王渝屏(右) 。

  Loewe 配件雕塑相呼應

經常透過個人社群平台曬出包包收藏的郭雪芙,這次為了曾推出無數話題包款的Loewe飛往花都。這一季適逢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上任十週年,他不僅將設計回歸基本線條,運用不同搭配帶出有趣比例變化,為外觀廓型帶來嶄新面貌。向來對應著伸展台上服裝與配件的秀場空間,這次則是再度邀來女性藝術家Lynda Benglis打造風格十足的巨型雕塑,為了呼應這組藝術作品,她也為秀場上的服裝創作了一系列變形的戒指、手鐲、胸針與耳環,巧妙加入打結、擠壓等細節變化,藉著這些「彷彿可穿上身的雕塑」反映著我們身邊不斷變化的世界。

郭雪芙出席Loewe 2024春夏系列時裝秀。

Loewe 2024春夏系列。

Loewe場內以藝術感的雕塑吸引目光。

Lynda Benglis除了為秀場打造風格雕塑外,也設計了系列配飾在秀上呈現。

  BVLGARI 重返羅馬假期

創立於義大利羅馬的寶格麗(BVLGARI)特地將2024春夏配件系列發表會移師巴黎尼辛德卡蒙多博物館(Musée Nissim de Camondo)舉辦,現場眾星雲集,台灣女星邵雨薇也亮麗現身近距離飽覽嶄新設計。會上發表以永恆之城為靈感打造的「Roman Lights羅馬光輝」配件系列,不只有全新包款BVLGARI ROMA首度曝光,今年適逢品牌經典「靈蛇」Serpenti推出75週年,幾乎款款皆能見到這個極具代表性的符碼妖嬈百變的姿態,令人目不暇給。

邵雨薇受邀出席BVLGARI 2024春夏配件系列發表會。

BVLGARI 2024春夏系列配件特地移師巴黎發表。

BVLGARI ROMA鮮豔祖母綠色小牛皮手提包,價格店洽。

  SHIATZY CHEN 海市蜃樓奇景

來自台灣的夏姿陳(SHIATZY CHEN)在2024春夏季度已是第31次登上巴黎時裝週展演,這場秀不只有曾多次力挺創意總監好友的新科奧斯卡影后楊紫瓊賞光,也有不少Z世代話題新星爭睹秀場風采。在孫盛希、李玉璽與凱爾KIRE眼前展演的全新「蜃縷」系列不只是以海市蜃樓的奇景為靈感打造,伸展台上也透過獨創的錯視手法打造出一條巨龍;模特兒穿梭其中,搭上煙霧繚繞的空氣與反光閃耀的地面,也確實給人一種置身奇景之中的獨特感受。

孫聖希(左)與設計師王陳彩霞(右)。

李玉璽。(美聯社)

凱爾KIRE。(美聯社)

SHIATZY CHEN伸展台上以一隻形而上的巨龍營造如夢似幻的感受。

SHIATZY CHEN 2024春夏系列。

圖片提供:Louis Vuitton、Chanel、Loewe、BVLGARI、SHIATZY CHE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Lifestyle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香氛蠟燭燒出黑煙超難聞?專家:掌握3關鍵怎麽點都無煙
Beauty

香氛蠟燭燒出黑煙超難聞?專家:掌握3關鍵怎麽點都無煙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