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染髮後「隔兩天再洗」才能避免打回原形?專業髮型師:用錯洗髮精影響更大

2023/11/10 15:0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染髮後「隔兩天再洗」才能避免打回原形?專業髮型師解答了。(翻攝自IRVEN、朴敏英IG)

隨著天氣轉涼,許多人習慣換個髮色來迎接秋冬,但染完頭髮後很常聽到髮型師交代,最好「隔兩天再洗」才能避免打回原形,可是之前日本研究發現,色素並不會因為隔幾天再洗就能維持比較久,這個動作真的是必要的嗎?UNDER HAIR主理人兼設計師黃凱凱KAI表示,其實隔多久洗並非最關鍵,「選錯洗髮精」影響更大!

染髮後隔多久洗跟「洗髮精」大有關鍵。(翻攝LISA、舒華 IG)

對於染髮後多久才能洗頭這個問題,各路說法很多,大家最在意的莫過於染完一兩個月就掉色「打回原形」這件事,到底該怎麽做才正確?髮型師Kai表示,其實染完後幾天洗髮不是髮色維持久不久的主因,「穩定性」才是決定關鍵。

Kai進一步解釋,大多數的髮型師會建議染完頭髮後48小時再洗,是因為剛染完頭髮時,毛鱗片是屬於比較打開、未完全緊閉的狀態,加上色素粒子在頭髮中的穩定性也還不夠,這時若使用了錯誤的洗髮精,就容易造成色素流失。

說白一點,也就是髮型師很難去確認每個人家裡使用的洗髮精狀況,為了避免爭議,謹慎一點就會建議隔兩天、約48小時穩定後再洗。

剛染完頭髮毛鱗打開,加上色素粒子穩定性還不夠。

但什麼樣的洗髮精是不適合染髮後使用,或者說該使用何種更好呢?Kai分析,一般來說洗髮精是偏鹼性的,清潔力越強的洗髮精鹼性也越高,會使得毛鱗片會張得越開、髮色也更容易流失。

染髮後,建議搭配使用「護色」洗髮精,其酸鹼值比較偏酸一點,作用就像是頭髮的保養品,可以減緩色素流失,而且不是說剛染髮後使用就好,而是建議有染髮的人都應該持續使用,若遇到頭氣味很重、頭皮不夠清爽需要深層清潔時,則建議可以將護色與一般洗髮精交替使用,或是以頭皮去角質產品來協助,千萬不要就停掉護色款不用了,這樣髮色才能維持得較久。

染髮後建議持續使用偏酸性的護色洗髮精,才能讓髮色維持更久。(翻攝自舒華、JENNIE IG)

【護色洗髮精推薦】
Hair Rituel by Sisley 賦活重升護色洗髮精
以木槿花萃、葵花籽萃取物等植物活性萃取,使毛鱗片閉合,為髮絲打造持久護色的效果。

Hair Rituel by Sisley 賦活重升護色洗髮精,200ml,2,300元。

Shiseido Professional 極光綻色洗髮露
專為染髮研發,以獨創的「持久綻色科技」保護受損的毛髮並減緩褪色。

Shiseido Professional 極光綻色洗髮露,250ml,990元。

AVEDA 護色穎采鎖色洗髮精
專為染後設計,添加米及玉米萃取成分,中和水質中的破壞因子,有效減少髮色流失,延長飽滿髮色。

AVEDA 護色穎采鎖色洗髮精,100ml,1,100元。

uka 密集護色洗髮露
含有檸檬酸、摩洛哥堅果油等91%天然成分萃取,幫助頭皮與頭髮調理回復健康pH值,修護毛鱗片並保護染後亮麗髮色。

uka 密集護色洗髮露,100ml,500m元。

SACHAJUAN 亮澤鎖色洗髮露
結合海洋絲柔科技及微乳化技術,弱酸性配方設計,能有效保護染後秀髮,使染後色澤更持久。

SACHAJUAN 亮澤鎖色洗髮露,250ml,850元。

Christophe Robin卡姆果護色頭髮潔淨霜
染後特效修護的調理洗髮品,可用於染後第一周的急救養護或每週一次的例行深層護理,延展亮麗髮色。

Christophe Robin卡姆果護色頭髮潔淨霜,250ml,1,580元。

延伸閱讀
台灣精品真的好香!峮峮合體林襄「東京炸裂」私照全來了
韓國「最強神顏」甩霸凌負評回來了!笑納「2023 KPOP女王」子瑜、Lisa都比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台北101成功形塑台灣當代文明新地標!幕後推手張學舜:空間可以創造價值
Lifestyle

台北101成功形塑台灣當代文明新地標!幕後推手張學舜:空間可以創造價值

最美校花簡廷芮拉小開老公放閃!不小心洩夫妻暗號 閨房樂趣全曝光
Fashion

最美校花簡廷芮拉小開老公放閃!不小心洩夫妻暗號 閨房樂趣全曝光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