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時尚大道】秋冬底妝趨勢 遮瑕不遮光 打造母胎美肌

2023/11/17 05:42

文/記者邱巧貞/專題報導

對於有上妝習慣的人而言,夏天最怕出油脫妝,秋冬最擔心的莫過於氣候乾燥,使妝容出現暗沉、卡粉、細紋等窘況。如何打造出自然遮瑕又具有光澤感的「高光美肌」,除了靠秋冬養膚粉底神助攻外,上妝技巧更是關鍵。該怎麼畫?看看三位專業彩妝師的分享。

今年秋冬流行什麼樣的底妝?專業後台彩妝品牌M·A·C總部,根據網路大數據以及各大時裝週的流行趨勢,歸納出底妝大勢就是從肌膚底層透光的「耀眼底光」(BACKLIGHTING);Sisley首席彩妝師Alexandre Colaianni也歸納2023年的彩妝重點認為,整體來說就是「光」,且是自然、保留肌膚個人特色的自然紋理及質感,又不帶過多粉感的高級光感妝,「爆水高光肌」絕對是秋冬最夯的底妝。

當然,不論夏天還是冬天,底妝追求的還是輕薄自然同時又能柔焦瑕疵,明明有上妝看來又不能有厚重感,彷若天生的「媽生感好皮」才是王道。

彷若「天生好皮」的底妝才是王道。

M·A·C  活動彩妝師  Louis  4步驟打造原生美肌

想要打造宛若天生的「媽生感」光澤肌?M·A·C活動彩妝師Louis表示,可以從拋光、潤色、聚光、定光四個步驟做起。首先,從妝前保養就開始堆疊微光與高光,從而產生由內而外透出的自然光澤感,彷若原生緞光肌。另一個重點在於最後步驟的蜜粉定妝,只要把握刷在「局部動態紋」的原則,就能創造出遮瑕不遮光的效果。

STEP1:拋光 打造純淨畫布

想減少脫妝,妝前保養很重要,尤其保濕的功夫要做足,才能為肌膚狀況做好打底,提升保濕膨潤度,為底妝打造純淨透亮的畫布。

STEP2:潤色 去黃提亮創造好氣色

依肌膚狀況選用妝前乳,在底妝前均勻上全臉,修飾蠟黃、泛紅、暗沉、斑點、黑眼圈等問題,也可去黃提亮讓底妝服貼度加倍。

STEP3:聚光 打造原生絲緞光

使用水潤養膚粉底輕推刷勻,柔焦肌膚瑕疵,同時散發飽水透亮肌感。

STEP4: 定光 輕透定妝更留光

要讓底妝持久不易掉妝,少不了蜜粉定妝,彩妝師建議輕掃五官「動態紋」部位定妝即可,臉部立體受光面則不需定妝以保留肌膚底光,這樣既能有效幫助持妝,又可保留肌膚光澤感。

做好修飾打底及遮瑕,就能減少後續的粉底用量。

韓國彩妝師 李昀熹 擺脫假面感 遮瑕零失敗

眼周色素沉澱 、黑眼圈、淚溝、法令紋和嘴角暗沉,都會讓妝容大打折扣,不過一提到遮瑕,許多人都有「厚重又容易失敗」的刻板印象。對此韓國彩妝師李昀熹表示,韓國現在最流行的「仿真肌」,強調只在需要的部位遮飾,多運用整體打亮的飾底乳,同時減少粉底用量,就可避免遮瑕過度的假面感,達成零粉感的無瑕底妝。

STEP 1:找出黑眼圈類型 精準校色

觀察眼周顏色找出黑眼圈類型,以飾底乳精準校正,例如藍紫色為血管型黑眼圈,橄欖灰為色素型黑眼圈,粉棕色為結構型眼袋與淚溝。

STEP 2:先校色後遮瑕 1+1擊退黑眼圈

現代人常見的複合型黑眼圈,只單用一個遮瑕色無法完美覆蓋,可先把眼圈底色校正為本身的膚色,再針對暗沉處進行遮蓋,才能達到最好的遮瑕效果。

STEP 3:點.點.拍三步驟

想創造完美裸妝感,避免上妝像厚土假面,可由外往內在顴骨、臉部凹陷處進行遮瑕打底,然後少量多次的上底妝,透過點、點、拍三步驟校正黑眼圈及眼周暗沉,首先將粉底液點於面部進行打底,再將遮瑕點2點於眼下,最後使用美妝蛋或上妝海綿將底妝輕輕拍開。

今年秋冬,高光奢養肌是最夯的底妝趨勢。

明星彩妝師 NASH  先遮瑕還是先底妝?遮瑕提亮就對了

許多人上底妝時常有困惑,到底應該先做好遮瑕再上粉底,還是先上好底妝均勻膚色,再針對局部遮瑕?9m88、吳慷仁、許光漢等明星御用彩妝師NASH表示,只要把「遮瑕提亮」這個步驟做好,就不用再煩惱。

STEP 1:全臉打底調理膚況

上妝前依膚況選擇保濕、控油的妝前隔離霜全臉打底,調理好膚況與肌膚毛孔的凹凸面。

STEP 2:遮瑕提亮暗沉校正

接著針對臉部瑕疵、暗沉處遮瑕校正,例如黑眼圈、淚溝或眼皮暗沉,可選用珊瑚色系的遮瑕膏修飾;眼下三角區、臉頰中間部位的瑕疵,可用顏色較淺如象牙色,提亮兼遮瑕。

STEP 3:避開遮瑕處 臉摺處開始上粉底

NASH指出,如完成遮瑕提亮後,皮膚質感看起來已經很好了,後續就只需「少量」粉底液上妝。從臉部顴骨輪廓的「摺疊處」開始上粉底液,往外朝髮際、下巴處刷開,臉頰中間已經遮瑕的部位,則以輕拍方式上粉底,就不會蓋掉之前上的遮瑕膏。想要提高遮瑕度可用手指上粉底,若要輕透感就用粉底刷;皮膚偏乾的話不需要再用蜜粉,油性肌膚可用少量蜜粉以按壓方式定妝。

中間三角區域為主要遮瑕與提亮的部位。

避開遮瑕提亮處,從臉部摺處刷上粉底往外推開。

最後於臉頰中間,以輕拍方式上粉底,避免推開原本的遮瑕。

秋冬養膚底妝特搜

SUQQU絕緻艷澤粉霜 30g/4,600元
第四代「奶油粉霜」,內容成分以13種日本國產精華為主,並添加豐潤油質,將整體配方調配至最佳比例,打造質地濃郁卻一抹即融的奶油底妝,瓶蓋設計亦升級,既能防漏更有保鮮概念。

BOBBI BROWN 冬蟲夏草極萃粉底霜 SPF 25++ 30ml/3,600元
內含85%保養精華成分,以積雪草、胜肽、褐藻搭配「膠原促進科技」,上妝同時幫助肌膚膨彈緊緻,同時自然透出膠原光澤,少量即擁有高遮瑕力,獨家研發粉體不變色科技,上妝一整天也不易暗沉。

M·A·C 超持妝奢緞粉底精華 30ml/1,950元
延續M·A·C全球熱賣冠軍超持妝家族長效持妝的特色,推出品牌首款護膚粉底精華,以保養精華為基底,採用獨特凝膠油包水科技,蘊含高達80%護膚水精華,如橄欖油、荷荷芭油、維生素E等,提升肌膚保水力,同時抵禦出油、出汗導致脫妝暗沉等困擾,創造絲緞光美肌。

植村秀
無極限水潤光粉底霜 35ml/2,900元
添加93%高濃縮保養配方為業界最高,以明星成分日本山茶花籽精華,為肌膚進行奢華護膚,搭配品牌獨家的日本抗暗沉科技,絲滑奶霜質地一抹拋光,整日都自帶高級水光感不暗沉,添加日本檜木頂級香氣,讓化妝過程充滿療癒感。

資生堂國際櫃超聚光 活膚精華粉底SPF30 PA+++ 30ml/2,200元
資生堂第一支撫紋型粉底液,注入兩款熱賣保養品經典成分,包括「紅色活酵超導奇蹟露」中的雙重益生元,以及小紅瓶「紅妍超導循環肌活露」的Lifeblood™超導循環科技,穩定膚況、提升防禦力,上妝兼保養,創造爆水高光肌。

RMK持妝凝膠粉霜 SPF23 PA++ 30g/2,050元
標榜遮瑕同時擁有透亮的清透霧光,品牌首次採用透明平滑凝膠,可修飾毛孔凹凸處;能擴散光線的球狀粉末,具柔焦毛孔及修飾膚色不均效果,並有皮脂吸附作用,展現清爽不乾燥的使用感;柔軟具伸縮性的透明皮膜形成劑,可隨表情動作彈性伸縮、緊密服貼肌膚,長時間呈現透明感。

蘭蔻零粉感光澤持妝粉底 30ml/2,250元
高規保養級配方,添加90%保濕精華與複合植物精油,玻尿酸、海藻糖及玫瑰萃取等滋養滲透,絲滑質地一抹洋溢絕美光澤感。

嬌蘭24K純金 持妝無瑕輕潤粉餅 3700元
全新粉狀配方結合純金粉底的優點,添加珍貴經典「24K金」使肌膚展現金緻光澤外,更蘊含花中之王頂級白牡丹萃取,上妝兼養膚,協同作用使膚色更均勻明亮,高遮瑕的霧面粉體,創造高級柔霧光妝感。

COVERMARK 鏡次元極光粉餅 SPF23 PA++ 1,850元
開發獨特的spotlight技術,利用明暗差異自然提亮臉部,由細膩珍珠製成的輕盈細緻粉末,使臉部看起來自然的閃閃發光,獨特細微空氣噴射製程方法,讓粉末具高融合度,使光線更容易從皮膚反射。

TOM FORD 最上鏡奢華亮彩校色膏 2,950元
號稱「臉部調色筆」,結合護膚和彩妝功能,添加玻尿酸和具修飾膚色效果的蜜桃色素粒子,共有三款色調,一筆三效,單搽、疊搽、混搽都有不同效果。可同時作為校正膚色、遮瑕使用,或調入粉底中強化肌膚光澤,亦可用作打亮,突顯臉部立體輪廓,打造柔焦透亮的高級奢光妝。

ALBION超上鏡補光 無痕妝前乳SPF20 PA++ 30ml/1,150元
延續明星商品雪膚粉餅的細緻粉質,並加入迎光、控光新概念,利用光線折射原理創造自然光影輪廓,是一款能同時調控光線的二合一妝前精華和隔離飾底乳,結合控光提亮粉末和光線擴散粉末,在肌膚上形成柔軟、散發細緻光感的薄膜。

黛珂完美校色遮瑕盤 1,200元
一盤四格的保濕型多功遮瑕修容盤,是日本@cosme評比常勝軍,除了#01淺膚色、#02自然膚色外,今年新推#00明亮色號,適合偏白明亮肌使用。左上是膏狀打亮,可用於眼周眉骨、鼻梁等部位;右上是暖膚色,可遮蓋黑眼圈、暗沉部位;左下可用於局部提亮兩頰、額頭、下巴等T字部位;右下可用於遮蓋斑點、泛紅、痘疤。

ALBION 超上鏡美肌修修筆 1,000元
為局部使用的粉底,添加清新水光因子、柔焦因子、校色粉末和色彩粉末,能在肌膚上形成一層如網紗般細緻富有彈性的薄膜,自然修飾暗沉、膚色不均勻和瑕疵。

MAKE UP FOR EVER HD SKIN粉無痕美肌修修筆 1,150元
獨創「絲絨親膚複合粉體」,以新型態黃金比例色粉實現自然柔焦效果;玻尿酸和荷荷巴油高保濕成分,即使眼下極度乾燥也能達成保濕膨潤、細緻服貼的遮瑕。

高絲雪肌精 水感BB裸粧蜜SPF50+ PA++++ 30g/700元
添加「白雪柔潤膏體」以及雪肌精底妝系列至今為止最多的10種和漢植物精華成分,在化妝同時進行保濕保養,創造裸妝透明感。

NARS 裸光亮眼修飾霜 1,100元
注入奈米級玻尿酸,針對眼下淚溝及細紋加強深度保濕,不易有一般遮瑕膏容易乾燥卡紋的缺點,獨特「幻彩珠光複合物」含細緻光澤,讓眼部周圍產生自然光影對比,柔焦隱型瑕疵,咸豐草萃取物則能加強肌膚屏障。

圖片提供:MAKE UP FOR EVER、ALBION、TOM FORD、COVERMARK、M·A·C、BOBBI BROWN、NARS、植村秀、資生堂、黛珂、嬌蘭、蘭蔻、東方美、高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超閃Peekaboo獨家迎客!FENDI第一間雙層樓進駐鑽石塔
Fashion

超閃Peekaboo獨家迎客!FENDI第一間雙層樓進駐鑽石塔

HOLA獨家米奇玩偶萌翻天!柔軟蓬鬆手感竟是塑膠製成 滿滿環保概念
Lifestyle

HOLA獨家米奇玩偶萌翻天!柔軟蓬鬆手感竟是塑膠製成 滿滿環保概念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